正身御邪魅 ———诺和西海这些年跨过的坎(1)

 

   随着各项工程接近尾声,诺和西海温泉度假村第一期开业在即。越是临近开业,越是发现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尤其像我这样一个做过电影导演的人,深知美丽体现在细节,这细节扣起来就很繁琐了,所以每天一睁眼睛就开始忙,连去冷翠湾游泳的时间都不多了。

     不过,即使再忙,当晚上坐在酒吧二楼露台,望着星空下的冷翠湾,最大的感觉就是人生夫复何求。

    在欣赏美景的同时,脑海里也会回想起这些年越过的坎,躲过的陷阱,心中也有不少感慨,

  第一道坎应当是选址。最初首选是泰国。当我知道泰国不允许外国人持股51%以上时,就不考虑泰国了。以我多年的跨国咨询经验,这种法律框架之下,你做不好,没人理你,你做好了,这公司就不是你的了。看看现在中国人在泰国开发房产闹出的各种故事,老傅还是很庆幸当年的选择。这要是开头没选好,后面就没法做了。

   第二道坎就是立足。在瓦国有一大票专门杀生(相对于熟)的中国人。我刚到瓦国考察,就有个号称在瓦国待了十年的中国人粘了上来。他说这里人很不喜欢中国人,维拉港最大也是唯一的现代商场只有他熟识一个有中国血统的大地主可以进去,其他中国人都不可以进去。这潜台词就是你必须与他合作,不然你做不成事。显然他不知道我们可以说英语,也有国际生活经验,可以与别的人谈话。其实我从开头就明白,这厮根本就是胡说八道,难道这商场门口还有人查护照?

  社会上的坎好过,官方的坎就有些高。

  2018年,我再次来到维拉港,准备在这长期待下去。忽然有一天一个穿着制服,戴着胸牌,自称移民局的人站在了门口,要求看我的居留签证。虽然没有查出问题,他还是执意要带走我的护照。我坚持让他写下收条,拍下他的照片。改天我就找到维拉港最好的刑事律师,给这个官员打了电话,要求他归还护照。两天后我顺利拿回护照。后来这个移民局官员与我成了好朋友,他告诉我那次拿护照行为是他局长安排的,还到中国大使馆共同商量了行动步骤。显然中共不想让我待在瓦国。

  第三道坎就是造谣中伤。在瓦国,有关老傅和诺和西海社区的谣言有两款。

  第一款是说诺和西海项目做不起来。这种谣言随着诺和西海温泉度假村第一期的开业即使不会烟消云散,也是会被狠狠打脸。

  第二款是说老傅是骗子。

  传播这款消息最积极的有三类人。

  第一类人代表是一个自称是我的读者,2017年在广州听了我关于瓦国情况介绍以后在我的读者群里拉了几个人一起到瓦国投资的人。后来他吞了这些人的投资款,其中有人在我这诉苦,我写了篇文章提醒大家在海外投资需要谨慎,从此得罪了他,利用各种场合诋毁我。

  第二类人的代表人数有几位。这些人其实与我毫无瓜葛,有些甚至根本没见过面,但他们的共同点就是在各种华人社团非常活跃,一般头上还会顶着些会长,主席的头衔。是不是有人在暗中指使,目前还无法证实。但从常识判断,诋毁一个自己从不认识,也没有利益冲突的人显然不会是出于利益考量,不是坏,就是奉命行事了。

第三类人的代表就是一个在瓦国说我欠了他的钱,却跑回中国与我打官司的人。他明明知道我生活在瓦国,却不告诉中国法官。即使他在法庭上说我在瓦国建设一个反共反华的基地,竭尽全力想把案件往政治上靠,但因为根本没有证据,法庭陈述也是漏洞百出,一改再改,因此还是输了一审二审申诉三级官司。然后这人就在网上说我买通了法官。此人庭审时说我在建反共反华基地,输了就说我买通中共的法官,只要不是我赢,你就是作弊,让人哭笑不得。我一个已经出国定居六年,不能回国,国内官员也根本不敢与我打交道的人要去买通北京市初级,中级,高级三级法院,怕是科幻小说也不敢这么写吧?

  我咨询了中国的律师,能不能在中国告他诽谤。律师告诉我,在中国没戏。而在网上开骂,吃亏的只能是我,因为他可以胡说,而我不行,我只能保持沉默。

  但是,峰回路转,这烂人居然在今年跑回了瓦国,还在他的微信公众号里写文章威胁我,变本加厉地将更多的污水泼向我。

    既然你回了瓦国,那我就忍无可忍,不需再忍了。要知道,在瓦国,诽谤罪可判得不轻,最高三年刑期,还可以附带民事赔偿。

    我拿着证据找到瓦国国家网络犯罪侦察科报案。面对如此明显的诽谤行为警察二话不说立刻立案,然后将证据提交给法官,法官审核证据后也开出了搜查逮捕令。

    910日,此人在桑托岛被警察拘捕,他可以尝尝瓦国的牢饭好不好吃了。不知道他是不是瓦国华人坐牢第一人。

    给在瓦国生活的中国朋友提个醒,有纠纷,有证据就找律师,上法院,瓦国是个司法独立的国家,你有证据,就能赢官司。没证据,在网上胡说八道,就小心吃官司。这是老傅给你们的忠告。

    在瓦国越过的坎很多,这次就写到这里,有时间我接着写,让大家也长长见识,为什么瓦国的华人圈会流行这句:庙小妖风大,池浅王八多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