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没有冷战

 

  有人说美国不想与中共冷战表现出美国软弱。要知道,当时的苏联纠集东欧各国在华约的旗号下对北约各国虎视眈眈,数万辆坦克的集团冲锋当时没有国家能挡得住,以至于美国当时宣布将用核武器来对付苏联的钢铁洪流。美国总统尼克松在70年代初与中共勾兑也是因为苏联占尽上风,希望从后面插苏联一刀。

    现在西方援助乌克兰的单兵反坦克武器也是在这个背景下被大力研发出来的。而今的中共,从军事实力上根本就不是美国的对手,所谓的高科技武器老傅可以肯定绝大部分都是老干部特供产品,而且其中还不能少了西方的零部件。军工企业的水平低于中国民用工业水平,中共军队重视保密就是怕别人知道它的落后

    目前西方对中国的经济依赖主要是中国能提供低廉的产品,减少自己的通胀压力,这在国家安全面前就不再具有决定性意义,具体可参考现在的德国,美国的经济形势以及人民的态度.至于稀土以及部分药物基础产品纯粹是中国以环境为代价夺得市场优势,只要有战略需求并有一两年缓冲,这种优势就不会再有。

   中国的出口产品里实际有很多是西方跨国公司利用中国的廉价劳动力在中国生产然后又销往世界,如苹果,耐克等,很多原材料也来自海外,这种模式被称为两头在外。经过十几年的磨合,这些外国企业也在中国境内找到了一些配套商,但也仅限于低技术含量,质量要求不太高的产品,其它的还得进口。

    至于烂尾帝最爱的国营企业那更是扶不起的阿斗,在2018年我写了两篇文章分析为什么长春一汽集团花了大把银子(中国国有银行在2018年给了一汽集团一万亿人民币的授信额度)却始终造不出好车。文章链接如下:《救无可救》https://fuzhibin.blogspot.com/2018/10/blog-post_26.html…《经典MBA案例红旗车故事》https://fuzhibin.blogspot.com/2018/11/mba.html

    有意思的是,这次烂尾帝出访印尼和泰国带去的防弹车就是一汽集团的红旗车,大家可以通过我前面的两篇文章了解下这款车的真实情况。简单说就是将外国进口零部件拼装起来加上自己的厂标。可以这样说,国营大厂少了国外的技术,基本跌回类似70年代那种落后状态。

     20191月我又写了下面两篇文章《嫦娥吃不上罐头》https://fuzhibin.blogspot.com/2019/01/blog-post.html… 《中国能上月球却造不了飞机的谜团》https://fuzhibin.blogspot.com/2019/01/blog-post_7.html… 文章里我依据个人的从业经验告诉了大家中国机械行业的实际水平,里面提到要是没了外国技术,没了进口马口铁,中共的士兵连罐头都吃不上。

    所以,以美国为首的民主国家根本就不需要像对付苏联及华约集团那样全方位地发动冷战。冷战的字面意思是不使用热核武器,但其它的武器尽情用,更深的意思是不要有类似第一,第二次世界大战那样全球性的战争。从上面的分析我们可以理解为什么美国为首的民主国家再三强调不会有冷战,因为根本不需要。

     如果你仔细观察西方民主国家正在采取的措施正是针对老傅前面分析的中共的软肋。断绝中共继续偷盗西方先进技术的可能性,限制中共提升晶片生产精度的能力,减少对中国市场的依赖。为了争取时间,减低对本国经济的冲击,因此美国为首的民主国家几乎采取了一样的步骤:即在宣布愿意继续与中国合作的同时积极寻找替代厂商,将供应链移出中国。当然更直接的警告就是不允许中共直接宣布援助俄国,等到俄国解体,替代供应链布局完成,那就是与中共彻底决裂的时刻。未来我们会看到西方民主国际对中共的政策会越来越严厉,因为他们明白,只有中共垮台,世界才会重回和平。

    那么,中共会这样应对这样的局面呢?中共内部肯定也是有人知道中共与普京的俄国有着唇亡齿寒的关系,但从现在中共的行事来看,中共显然是投鼠忌器,屈服于西方的警告,唯一的解释就是他们知道公开支持普京的结果就是他们藏在西方的子女锦帛会有大麻烦,因此他们也需要时间去安排自己的子女锦帛。网上曾经传,王岐山曾经说过中国人吃草也能过三年。但是他忘了,朝廷的鹰犬可不能吃草,权贵们非但不能吃草,还要吃得更好,你让他们少吃了,他们会高兴吗?你让鹰犬们吃草,这些鹰犬就会吃了你。翻翻中国历史书,推翻皇帝的绝大多数都是过去的鹰犬。从现在河南省全力帮富士康招工也可以看出中共还是害怕经济崩盘的。现在中国的各种乱像其实就是这头猪除了知道抓权之外对其他一无所知,又要装着什么都懂,胡乱指点惹的祸。我之前就说过,烂尾帝连任以后才是麻烦的真正开始。现在他登基成功,所有的责任都得担着。看看他在G20APEC上的失态,就知道现在的状况已经超出了他的认知范围。

    又因为专制体制的特点,烂尾帝永远只能听见他想听到的,再加上他从心里认为美国就是个纸老虎,230年前就没资格从实力的角度与中国对话,当局势坏到他需要一场战争来转移国内压力之时,台海就会爆发战争。现在当然他还是希望能骗过美国为首的民主国家,为自己获得更多的优势。他会成功吗?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