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改革神话

 

在中共的话术里,将自己的胜利归功于因为实行了土地改革政策,让广大农民获得了土地,所以这些农民支持中共,打败了国民党,获得了中国大陆的统治权,这也成为了中共统治合法性的证明。其具体支持表现在农民踊跃参加中共军,积极为中共军做运输。

但如果你把这种理论放到真实历史中去审视,就会看到这种理论漏洞百出。

中共在1927年至1937年十年当中,在中国各地建立了很多苏区,有一些规模很大。中共在这些苏区里都实行了彻底的土地改革,最后的结果大家都知道,如果不是日本进攻中国,中共只有落户莫斯科了。

我在1991年在江西赣州兴国县参加过一个大规模社会调查。在红军统治兴国时期,兴国县人口不到23万人,参加红军的人数居然达到9.3万人,也就是说,11.5万名男子有80%参加了红军,也就是包括很多孩子和老人(其中5万名死亡)。

红军强迫农民参加红军的方式有很多种,一种是将适龄男子圈在一个堂屋里,然后说出屋就算志愿参加红军,接着在联通堂屋的厨房燃烧稻草,如果你被熏得跑出堂屋,你就算自愿加入红军,披红戴彩送到部队,再跑,你就是逃兵了。

还有一种是先让你参加不脱产的赤卫队,然后是半脱产的县大队,独立营等,某一天整支队伍会突然开拔走很远,然后指挥员说我们自愿加入红军野战部队,谁跑谁就是逃兵。这种将几乎全部男子裹挟加入军队的做法与太平军,黄巢等流寇的做法一脉相承。如果说农民获得了土地,为了保卫得到的土地去打仗勉强有可能的话,那么80%的男子加入军队没有强迫是不可能的。

如果说,农民获得土地,就能激发起农民的热情,就能打败敌人,那么,当年的苏区就应该是无敌的了,因为80%的男子都参加了红军。当然,大家知道最后共军还是不得不长征。后来中共吹牛说长征是为了北上抗日。不过,当时日本人在东北,红军向南,向西,向西北,就是不往东北去。

其实,历史上最牛逼的土地改革政策还要算太平天国的《天朝田亩制度》,在这么牛逼的土地改革政策的鼓励下,太平军的将士们楞是没有打过深受旧土地制度压迫的湖南乡勇,这画好的大饼也不灵阿!

1945年后,中共就牢固统治华北,在那实行了彻底的土地改革,其整个土改过程异常血腥。但在军事上,中共的华北军区在中共各大战略区里却是最烂,被傅作义的部队各种吊打。而在几乎没有什么土地改革的东北,中共在1947年后反败为胜,将国民党的精锐消灭殆尽,其根本原因就是苏联和朝鲜的军火与人员支持。这两个例子也很好地说明,所谓土地改革唤醒了人民,从而支持中共打败国民党军队完全是中共宣传部造出的神话。

华北傅作义集团投降是迫于中共进关的上百万东北野战军的压力,然后西北,中南,西南逐次瓦解。至于中共组织的支前民工都有带枪的武装干部带队,按照军事化组织起来。正常情况下,农民有了地当然会在家种地,怎么会欢天喜地跑到战场上去送炮弹,送粮食,没有强迫怎么可能。参照出徭役就对了。在2000多年年的中国皇权制度下,中国农民出的徭役数量无法计算,按照中共的说法,岂不是也是说明中国人民热情支持剥削他们,骄奢淫逸的皇帝老儿了么?

至于国民党在台湾也搞土地改革的原因,不要忘了国民党与共产党本身就是苏俄这条藤上的两个瓜。台湾当时能够幸存下来肯定不是因为搞了土地改革,而是由于韩战爆发,美国出动第七舰队防止中共犯台,如果没有美国的武力干涉,在苏联海军的支持下中共打下台湾没啥问题,不管你台湾有没有搞土地改革。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