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官方撒谎路径及其考量分析

 

在上一篇文章《假如政府不让多生娃》一文中(链接:https://fuzhibin.blogspot.com/2022/02/blog-post.html)我曾写到:“有兴趣的读者还可以查查,这第一条八孩家庭的消息是谁发出,保不准这信息就是当地村委或镇政府的宣传人员爆出来的。”。

文章发表后,有一个读者给我发来了一个截图。如下



读者说老傅料事如神。其实我自己心里清楚,主要是自己对中共的权力运作机制比较了解,同时也了解这帮中共干部的德行。

在四十多年前,邓小平打开国门,一心想救世界人民于水深火热之中的中国人民忽然发现自己才处于水深火热之中。为了解释这个尴尬问题,中国人民的好儿子邓小平就将责任推到了人民头上,说中国人口太多,耽误了英明的中国共产党建设共产主义,所以从上世纪七十年代末就有了计划生育,演变到八十年代就成了严苛的一对夫妻只准生一胎的政策。这个时候,中共全然忘了,从1949年以来,中共一直说他们之所以能掌权,是因为中国人民选择了中共来领导他们。英明的中国人民现在变成了愚蠢,多余的代名词。反正你看不看合订本中共不在乎,自己永远“伟大、光荣、正确”是必须的,因为一认错就得下台,对这些除了弄权啥都不会做,有些身上还负有血债的中共高官们来说,这如何可以!记住,这也是理解徐州被锁八孩母亲事件的钥匙。

一胎化计划生育政策一弄四十多年,到了2021年第七次人口普查结果出来,中共领导人忽然发现中国人口已经进入萎缩状态,如果这样持续下去,某一日,死亡率就会超过生育率,最终造成贫困的中国人民就不复存在了。没了韭菜,自己的子孙后代还能吃什么?

因此,中共匆匆忙忙下令各地开始鼓励生育,多子多福的口号成为了各级政府宣传的重点。至于之前将一胎化吹得天花乱坠的说辞全都闭口不谈,对铁血执行计划生育政策而引起的各种悲剧也是缄口不语,好像根本就没有发生过。

在这个背景下,中共的各级干部们行动了起来,于是就有了上面丰县欢口镇宣传口干部们宣传董家多子事迹的故事,开启了徐州官方撒谎及被戳穿,再撒谎再被戳穿,再再撒谎再再被戳穿,再再再......的历史。

2022128日徐州官方发出的第一份通告是以丰县县委宣传部的名义发出。(通告图片就不再重复,我上篇文章里有,之后两份通告也同样)。通告里说,丰县县委和县政府成立了联合调查组,经过调查,发现被锁住的女人叫杨某侠(现在透露出来的信息此女全名为杨庆侠)是在19988月正式与董某民(董志民)结婚,不存在拐卖行为,被锁起来是因为患有精神病,发作起来会打人。在通告最后,还告诉大家丰县会对这家人进行救助,保证让这家人过好春节。

这份通告想告诉大家的就是,你们想多了,啥事没有,大家散了吧。

看这董志民的家境非常一般,甚至可以说贫寒,肯定也不是什么大贵人家,不会有太大的靠山,丰县官方实在可以在第一时间查清事实,该罚谁,该抓谁就罚就抓,然后在在网上公布,让大家感觉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是为人民服务的政府,这样可以变被动为主动,将过去的污点变成现在的功劳。可这丰县官方偏偏反其道而行,弄一个完全与网上流传的视频相反的结论,而且希望大家会相信这个结论,实在是让人费解。

老傅分析丰县官方这无比愚蠢的公关行为出自下列可能:

第一,平日里蛮横惯了,根本不屑去做什么调查,觉得发个官方通告,网上这些屁民们就会闭嘴。

第二,缺乏现代传播知识,根本不知道现代传播手段的影响力,以为自己还在管理那一亩三分地,想怎样就怎样。

第三,没有认错习惯,觉得认错就是丢脸,不符合伟光正形象。

第四,利益纠葛。最早网上传出有邻居说被锁的八孩母亲刚来的时候会说英文,长得漂亮,所以有村干部甚至是镇干部参与了强奸。这些干部与现在的丰县官场甚至徐州官场会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害怕事情暴露,出面影响丰县调查组的结论的可能性很高。

徐州丰县官方第一份通告没有让网络舆论平息,反倒是激起了更大浪潮。老傅估计此时徐州市委也很不满意了,因此丰县官方在两天后,即2022130日发出了第二份通告。在里面除了保持第一份通告的内容外,增加了一些细节,说杨庆侠是在路边乞讨时被董志民的父亲捡来的,然后就与董志民结了婚。通告中强调,杨庆侠结婚时只是有些智障,但生活能自理,意思就是结婚时杨并没有精神病,因此董杨的结婚是合法的,官方的责任仅仅是欢口镇的民政人员在结婚登记时没有严格审查女方的资料。对为什么一户人家能生八个孩子的疑问,通告将责任推给了董志民的逃避以及杨庆侠的身体特质。而且强调在202011月,也就是在一年多以前,当地公安机关就将杨庆侠的DNA输入进全国失踪人口基因库进行过比对,没有与之相配的DNA,以此强调没有拐卖行为。在整个通告中,最为吊诡的是说这杨庆侠的名字居然是董志民给取的。这就意味着这被锁八孩母亲原来根本不叫杨庆侠,也就意味着结婚时,八孩母亲根本就不知道自己的名字。这就连带出了两个问题,结婚时八孩母亲神智不清,也就根本不可能有原户籍资料。

老傅实在不理解,为什么在第二份通告中会出现董志民为被锁八孩母亲取名的描述,因为这个细节一般人无法知晓,之前也没有人提及此事,丰县官方强调此事是想说明什么,值得深思。而且,如果没有拐卖嫌疑,为什么丰县警方会在一年多以前就将被锁八孩母亲的DNA输入失踪人口基因库进行比对,是谁要求的?

第二份通告的官方考量与前一份通告的官方考量没有什么不同,都是想平息网络上的质疑,让大家早点散去。

可是,事与愿违,人们的疑问非但没有减少,而是增加了,恰恰是新补充的材料让人们更加肯定:被锁八孩母亲结婚时神智不清;丰县官方还隐藏了很多实情。这份通告因为说得比较多,更显得愚蠢和不可信。

即使在春节期间,徐州八孩母亲事件也不断发酵,丰县官方完全不知所措,此时徐州市委介入该案件,成立了徐州市委与市政府联合调查组,并在202227日深夜发布了第三份通告。在这份通告中,徐州官方否认拐卖,否认强奸(通告中说八孩母亲牙齿因病脱落,八个孩子都是董和杨所生),而且还找到了杨庆侠的老家(云南的一个偏僻县)和原名(小花梅)。找到杨庆侠的地址是通过当初她与董志民结婚时的登记材料,确定杨庆侠就是小花梅是让小花梅原户籍地的村干部和村民看杨庆侠现在的照片和视频进行比对。

这份通告最大的缺陷是忘了丰县在第二份通告所说,杨庆侠的名字都是董志民取的。一个连自己名字都记不住的人如何能够记住远比姓名复杂的家庭地址。同时,作为市一级的调查组,居然仅仅是通过照片比对来确认身份,而且这些村民已经20多年没见过本人。在这个通告中最为搞笑的是,小花梅的邻居桑某某说她将小花梅带到江苏,然后小花梅就走丢了,既没报警也没告诉家人,然后调查组就相信了。这哪里是什么徐州调查组,整个一个小学生听故事团嘛,人家说啥你就信啥。

至于更小的缺陷就不说了,这么大的调查组,据说甚至到了云南去走访,居然连杨庆侠的原名都没搞清楚,弄个“小花梅”,也不知道这“小”是姓氏还是形容词(后来我们知道“小”是个形容词)。

第三份通告给老傅最深的印象就是护短,护丰县的短,为了护短不遗余力。当然徐州官方护短的才能比丰县也没好多少,基本是半斤对八两。显然,徐州官方的指导方针依然是死不认错,不惜一切维护伟光正形象,甚至连在第二份通告中已经承认的民政工作人员审核不严的失误也不认账了。这个时候徐州官方已经知道了网络舆论的厉害,如此护短只能说与利益有关了,至少这徐州市委想保丰县干部,至于徐州市里面有没有当年参与强奸被锁八孩母亲的人,没人知道。

如此弱智公告当然挡不住汹汹舆论。过了三天,210日,徐州官方发布了第四个通告。这次的通告不长,主要说两件事。第一件是说经过DNA检测确认杨庆侠就是小花梅,第二件是董志民涉嫌非法拘禁,桑某某及其丈夫涉嫌拐卖人口被捕。



徐州官方的第四个通告,证明之前老傅对董志民没啥政治背景的判断是准确的。至于桑某某与其丈夫的被捕更是应该的事,如此明显的拐卖人口行为还需要网友们的压力才采取行动本身就是个笑话。

但是徐州官方始终坚持的底线就是,被锁八孩母亲就是云南的小花梅,这样就可证明现在被锁八孩母亲的精神毛病不是被打出来的,间接证明强奸,暴力等犯罪行为不存在。

随着民间调查记者深入小花梅的家乡,更多细节被曝出。大家发现小花梅生于1977年左右,徐州官方通告里也说她1998年才去江苏,没法生出董家的老大(董家老大生于1997年,取名董香港)。而且徐州警方的所谓DNA检测也根本不靠谱。加上董家最小的小孩才一岁多,绝不是结婚证上年龄52岁的杨庆侠能生出来的。(官方电视台曾经拍摄了被锁八孩母亲住院的镜头,床头的病人资料卡登记为52岁)根据网民爆料的董志民与杨庆侠结婚证上面杨庆侠的照片明显与现在被锁的八孩母亲不同。到这里,大家可以理解徐州官方为什么打死也不出示董志民与杨庆侠的结婚证,因为大家一看就知道这是两个人。



现在可以肯定,现在被锁的八孩母亲不是结婚证上的杨庆侠。那么根据婚姻登记上的资料找到的小花梅肯定与现在被锁的八孩母亲没有关系。至于杨庆侠是不是小花梅,还需要考证,但我们可以肯定,董志民一家起码有过三个女人。第一个是老大董香港的生母,第二个是个叫杨庆侠的女人(名字是董志民所取)第三个就是现在的被锁的女人。

我们回到徐州官方的立场。为什么他们明知道这个杨庆侠根本就不是现在被锁的女人,却还要煞有介事地去云南寻找小花梅呢?老傅相信徐州官方在试图掩盖比人口拐卖更恶劣的罪行。 

换一个角度来说,即使在被锁八孩母亲身上发生了强奸、暴力殴打等严重犯罪,那也不过是一种刑事犯罪,徐州政府照章处理就是,就像抓了董志民以及桑某某夫妇,大家也都叫好,为啥要一个劲地掩饰,说谎?老傅认为,这怕是与某些徐州官员和这些犯罪行为有千丝万缕的联系有关。这些官员利用各级领导不敢承认错误的特点,极力掩饰,最后就形成了目前这种官方权威通告等于撒谎的尴尬局面。也许某个领导本身就是这种犯罪活动的一份子也未可知。

一场多子多福的喜剧,被徐州各级官员演成了一幕幕撒谎大戏,后面隐藏的是各种罪恶。这些罪恶有的来源于几千年的中国文化糟粕,比如重男轻女习俗,有的来源于中共,比如对中国人民的敲骨吸髓,造成大部分中国人的极度贫穷以及残酷的计划生育政策。加上中共在长达72年的统治中,始终采取泯灭人性,宣扬兽性的政策,致使中国社会无论是相比过去,还是相比民主社会,都是文明更少,兽性更多,所以才会有了徐州被锁八孩母亲的人间惨剧,然后还会有那么多的无良官员昧着良心撒谎。可以说,徐州官方完美地向世界展示了中共统治的本质:冷酷,兽性,同时也证明了中共本身就是个犯罪集团。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