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乱中坚守希望 ——2022年新年贺辞

 

对于整个世界来说,过去的2021年无疑是充满了混乱。不断出现的新冠病毒变异让人们的心一次又一次地揪起,没完没了,似乎没有尽头。

对于中国人来说,在生物病毒之上,还要加上政治病毒。老傅作为一个在文革爆发前两年出生的人,不仅对在家门口发生的武斗场景依稀有些记忆,在读小学时更是参加了批林批孔运动,还曾经站在台上讲《水浒》,批宋江的投降主义。没想到,人还未老,历史的车轮又倒回来了。习近平这样一个靠祖上荫庇上台,不学无术的纨绔子弟居然起了始皇之意,要以全体中国人的未来为代价实现统一世界之梦。记得网上有个笑话,说是被历史车轮压倒之后,还没爬起,忽然发现这车又他娘倒回来了!

从老傅的角度来说,中国这笑话真是大发了。中国从秦始皇起,皇权专制弄了2千多年,到了1911年的辛亥革命这要命的传统总算是断了。但中国国运多舛,从袁世凯到蒋介石,当然还有那著名的毛主席,一个比一个热爱做皇帝,尤其是那毛主席,正常的儿子死了还不甘心,居然想让老婆侄子掌权,以永续毛家产业。只是没有想到当年床上那点事让老婆与御林军首领们起了隔阂,御林军首领们联合大臣造了毛家的反,中国才阴错阳差地没有变成朝鲜第二。

吃过毛家专政苦头的大臣们觉得一人独大让大家都不安全,又不想真正让百姓们说话算数,因为他们过去造孽太多,害怕死无葬身之地,于是搞了个党内协议,大家都不做永远的皇帝了,而且每个常委各管一摊,十年一换,很有点像罗马帝国后期,四个皇帝各霸一角的味道。

在这个规矩之下,中共的最高权力总算平稳交接了两届,到了第三届,这因为愚蠢而被选上台的习近平居然就不想下来了。不下来也就算了,习近平恭维话听多了,就把自己当成无所不能的创世英雄了,起了统一中国,重塑世界秩序之意,所以,权力是最好的春药这个说法真是不假。

在此之前,民主世界从来没有将中共作为头号敌人,因为在苏联倒台之前,苏联红军的钢铁洪流淹没西欧是个非常现实的可能,民主世界的的最大敌人是苏联。

苏联垮台之后,中共在差一点成为民主世界的主要敌人之前被以本拉登为代表的恐怖组织所救,接着扮演西方民主社会的盟友角色。西方民主社会反恐二十年,也是中共统治的黄金二十年,通过压榨中国人的劳动力和破坏中国的环境以及盗窃知识产权,中共手里积累了大量财富(当然更大量的财富掌握在那些中共权贵的家族手中),这就是所谓的东升西降的来历,也是习近平起了与美国争夺世界主导权野心的本钱。

经过近十年,尤其是去年,2021年的骚操作,习近平成功地将民主世界的注意力集中在了中共身上,中共终于成功地成为了民主世界的头号敌人。所以我们看到了AUKUS联盟的产生,看到了美国日本对台湾的强力支持。欧盟因为自身结构松散的原因,需要时间进行调整,但很快会跟上来的。

当年,曾经让西方世界颤抖的苏联也扛不住西方民主社会的全面打击,一个不过是提供低端成品的中共怎么会是民主世界的对手?只不过因为过去民主世界将中共作为反苏的盟友,在经济上的交集比较多而已。一旦民主世界对中共的危害形成共识,那些只想发财的西方资本家也会扛不住社会和政治压力而弃中共而去。老傅在这只想举两个例子。在克林顿和小布什总统时期,每当中美之间发生什么政治纠纷,中共都是请那些与中国有巨大经济利益的美国大公司去游说美国政府,而且屡屡成功。所以,历届中共领导人访问美国,首站也必定是西雅图,因为那里是波音飞机制造公司的总部所在地。到现在,中美关系陷入如此僵局,那些在北京吃香喝辣的美国大财团总裁们也说不上什么话了。最近美国国会通过,拜登总统签署通过的《防止强迫维吾尔人劳动法》就是很好的例子。前几天,德国西门子新任总裁Busch在德国《商报》上发表言论,指责新任德国外长对中共政府不尊重,对着干,会妨碍德国绿色能源计划。一名重要的德国联邦议会议员,德国绿党成员站出来公开质问西门子总裁,上百万被奴役的人们是否需要得到尊重!

因此,展望2022年,中共的日子会越来越难过,习近平想开的倒车怕是会掉到沟里去的。

至于新冠病毒,在2022年也会得到控制,我在《送瘟神》一文中已经详细说明了理由,这里就不重复了。

当然,在一切重新变得美好之前,还会有很长一段混乱。不过,透过混乱的迷雾我们要看到希望,这是老傅2022年给大家的献词!

 

评论

  1. Omicron的出現或許會終結這次全球性大瘟疫(至少在西方國家)。可憐我的14億同胞們還不知道要被無能的東顰帝折騰多久。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