蛮——2021年年度汉字

 

虽然天天生活在面朝大海,常年花开的南太平洋上,一年过成了一天,不过坐在书桌前,仔细想来,这2021年着实发生了很多事。

第一件事当然是美国总统换人,终于上来了一个还算正常的人当美国总统。还在川普当总统的时候,我就说过,美国对抗中共的短板实际是川普,因为共和两党对中共强硬早已是共识,没有川普这个破产专业户在那捣乱,西方对抗中共的局面不至于落到现在的田地。

这边美国总统换上了个正常人,那边中共反倒蹬鼻子上脸了。拜登上台不到两个月,中美双方最高级别的外交官在美国的阿拉斯加举行了会谈,中共的前外交部长,现任负责外交的国务委员杨洁篪居然指着美国安全顾问和外交部长的鼻子说,从实力的角度说,美国没有资格与中国说话,而且二十、三十年前就没有了这个资格。

老傅看到这个场景不禁大笑了三声,这真像《水浒》里面的泼皮牛二指着青面兽杨志说:你不是我的对手,我瞧不起你。要知道,在1978年,也就是中共决定改革开放之时,中共统治下的中国可以用民不聊生,摇摇欲坠来形容。中共自己也说,当时国民经济已经到了濒临破产的地步。讲实话,说濒临破产已经是自己给自己涂粉了。那时的中国,大量人口找不到工作,大部分人都处于半饥饿状态,根本就是在破产状态。因为通过对越作战交了投名状,加上美国也需要中共在后面插苏联一刀,中美关系在上世纪80年代迅速升温,即使发生了8964天安门屠杀事件,美国照样与中共暗通款曲,支持中共。苏联解体之后,美国主流意见是希望通过与中国发展贸易,让中国的中产阶级壮大起来,逐步过渡到民主社会,所以当时的克林顿总统尽管不断敲打中共,但每年还是给了中国贸易最惠国待遇。进入21世纪,中共又及时站在美国一边参加反恐战争,得到的回报就是被允许加入了世界贸易组织,中国的经济才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变成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虽然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人均GDP也过了一万美金,可中共的总理李克强自己公开说,全中国有6亿人每月收入在1千元人民币以下,刨去造假的数据,我们可以看到中国的贫富差距有多大,财富有多么集中,所以很多年中国已经不公布基尼系数,免得百姓们的小心脏受不了。

撇开社会贫富差距大不说,中国向世界提供的产品全部是依靠低廉劳动力以及不顾及环保代价生产的低端产品,好一点的钢材都需要进口,更别说各项技术软件。中国那些做得风生水起,名声赫赫的大公司,如果没了权力的保护,哪一个活得下去?用一句话说吧,就是这个世界没有中国可以活得很好,但中国要是没有了世界就又得饿肚子。

可是,现在中共却指着这世界老大鼻子大骂,说老子不鸟你,你没资格和我说话。尤其是还要将这老大制定的国际秩序打乱,自己来给世界指明方向,这已经不是牛二向杨志挑衅寻死,而是白衣秀士王伦般的狂妄了。

之后当新任美国副国务卿来到中国访问时,不仅不让人进北京,中共外交部长王毅竟然通过视频与之交谈。人家坐在华盛顿也能与你王外长视频通话,何苦万里迢迢飞来中国?明显中共是在给美国下马威,让你不舒服。

你不给美国面子,美国当然也不会让你好受。美国议员们接二连三飞往台湾,而且乘坐的是美国空军的飞机。

中共虽然将红线一改再改,但面子还是要挣的。十月国庆四天里居然出动149架次军机侵入台湾的防空识别区袭扰台湾,顺带向美国示威。

10月底,台湾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公开承认有美军在台湾帮助训练台军,这让中共的面子很不好看,因为之前中共宣布过美军在台湾存在是一条红线。

中共表示不满的方式还是老办法,派出军机扰台。11月份,中共一共有159架次飞机侵入台湾防空识别区。

接着就有了1210日召开的世界民主峰会,美国邀请台湾参加,中共自然靠边站。中共气急败坏,向全世界说,西方搞得民主不好,是假民主,咱搞得才是真民主,叫全过程民主。老傅也不知道这东颦帝的笔杆子们是咋选的,怎么都这个智力!

接着台湾四大公投以国民党的惨败结束,中共在恨国民党这摊烂泥糊不上墙的同时,只好在香港泄愤,在2021年结束前两天逮捕12名香港民主派新闻媒体《立场新闻》的总编,高管和董事,借口居然是他们散布煽动言论刊物,这种赤裸裸的钳制言论的行为必定激起国际社会对中共更强的反制。

说完国际再看国内。2021年,国内最大的事情依然是抗疫。在世界上借助mRNA疫苗、抗新冠病毒口服药等高科技手段来对抗病毒,而且成果显著之时,中共仍然主要靠惨无人道的隔离措施来对抗病毒,在时隔两年之后,又将一个比武汉人口还多的大城市西安完全封锁,吃不上饭,看不上病的惨剧又在西安到处上演。习近平不顾科学研究的结果和国际抗疫的经验,也不顾百姓的苦难,一味强调“零感染”,这种不顾实际情况,以人们的生活为代价的抗疫政策,与毛泽东的大跃进运动,“以钢为纲”的疯狂有得一拼,其蛮干,视人命为草芥的秉性一脉相承。

当然,对于习近平本人来说,2021年最大的事情是他日思夜想的连任。老傅早就讲过,此人的思想是《毛泽东选集》和单田芳评书的混合体,他的梦想是超越毛泽东,赶上秦始皇,甚至要超越秦始皇,成为世界的统治者。为此,他设计的路线是先统一台湾,然后平定南海,再压制日本,澳大利亚,最后与美国对决,夺取世界的统治权。这当然不是在十年任期内可以完成的。所以他借反腐横扫党内各派,获得绝对权力;然后在2018年废除国家主席任期限制,向全党表示出他想要无限连任的梦想。在11月份举行的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上,他煞费苦心弄出了个《历史决议》,结果却是个四不像,想要否定邓小平的改革开放,将自己打扮成毛泽东的直接接班人的目的没有达到。要知道,如果不能否定邓小平的路线,那么,邓小平最重要的一项贡献:结束领导干部终身制就是摆在习近平面前的一道坎。他如果打破邓小平定下的规矩,连任第三届,那就是个规矩的破坏者,中共党内很难讲得通。但习近平是一个不会善罢甘休的人,党内他的反对派也不会坐以待毙,所以六中全会前后有很多怪异的事情发生,比如前国家领导的爱情故事忽然爆出,日人民报前后打嘴,澳门的赌王被抓,李先念的女婿被抓等等。这一切表明,习近平仍然在为他的千年圣君梦而奋斗,至于给这个国家,给这个国家的人民带来什么,他不在乎,他也从来没有在乎过。他以为,只要他举起棒子,别的人就躲开。他没想过,这棒子用多了,也是会断的。

所以,2021年度的年度汉字还是用“蛮”吧!

 

评论

  1. 陝北漢子的性子就這樣,要不怎麼會「十里山路不換肩」?我堅決支持東顰帝連任,這樣繼續折騰中共國會亡得更快一些。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