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2.0梦想的幻灭

   一切的喧嚣起于一次学生举报老师的讲课内容。20211214日,一名叫董讯的上海震旦职业学院的学生在网上发布了一条视频,视频里是他的老师宋庚一在课堂上谈南京大屠杀的被屠杀人数并不准确,存在争议,认为应该对死亡人数进行再确认。瞬间,官方媒体上一致谴责,微博上甚至放出了要判宋老师死刑的言论,

震旦学院的反应很快,在两天后就宣布将宋老师开除。官媒上的调门越来越高,上纲上线,似乎有借着这事掀起一场运动的模样。

但出人意料的是,那个举报老师的学生却遭到了网暴,很多人打电话给董讯骂他,其中不乏公务人员,甚至还有警察因为打电话骂董讯遭到调查。

东边宋老师的命运还没确定,西边又有个李老师出事了。湖南湘西土家族自治州永顺县的一名山村女教师李田田因为在网上声援上海的宋老师居然被本县的教育局和警察局联合送进了精神病医院。

开初我还以为李田田老师不过就是个普通的山村教师,后来通过微信朋友圈才知道,这个李老师不简单,在2019年就因为在微博上揭露本县教育局官僚主义弄虚作假的行径惹得本县教育局长大发雷霆,后来因为舆论压力大,方才被放过。而且李老师还是个诗人,年纪轻轻就出了本诗集,很让人刮目相看。下面是李田田出版的诗集封面。

 


年轻的女孩,诗人,还怀有四个月的身孕,仗义执言,种种因素叠加,网上对李田田老师的支持暴涨,微信朋友圈里叙述李田田老师的遭遇、痛斥永顺县官僚的文章接二连三,删一篇出两篇,热闹的几乎让大家忘了事情最初的起因了。

观察从上海震旦学院学生举报宋老师开始直到现在李田田老师被强制送往精神病医院,有两点值得注意。第一点是中共希望用鼓励举报在社会上制造恐怖、不信任的气氛,使得每个人都进行自我审查,造成人们互相不信任,让社会更加原子化,有利于接下去的愚民统治。这一点与1966年夏天中共利用主要由红二代组成的红卫兵在北京杀人抢劫制造恐怖气氛是一样的。第二点是中共已经不再使用遮羞布,而是直接使用暴力手段,让有思想,敢说话的人消失,这一点就是习近平执政的特点,即老傅常说的二杆子作风。

纵观习近平上台以后的所作所为,毫无疑问他孜孜不倦地在追求绝对的权力,而且要使用绝对的权力去统一台湾,控制全世界,从而超越毛泽东,直逼秦始皇,实现他做千年圣君的目标。如果说,毛泽东通过文革达到了他的权力顶峰,那么习近平的梦想就是通过各种新技术来宣扬仇恨,制造恐怖,再次造神,即用所谓的文革2.0版本以达到他的权力顶峰。

但是,这样拙劣的模仿会成功吗?

老傅负责任地告诉你,习近平做得是黄粱美梦!

  看看这次围绕着上海宋老师,湘西李老师所发生的故事我们就可以看出,尽管中共费了吃奶的力气,用各种方式来恫吓全体中国人民,希望中国人停止思想,停止抗议。但显然中共失败了,有这么多人奋起反抗,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中大胆发言,支持宋李两位老师,说明经过四十年与外界的接触,中国已不再是北朝鲜,中国人也不再愚昧。2021年7月我在《板着脸儿过节》一文中就写到过:“我们看到在中共组织的100年党庆的典礼上,参与者不过都是些虚与委蛇之人,身体到了,但却没有灵魂”。要知道,参加党庆的那些人还都是由中共组织去的、中共相信的人。通过宋李两位老师事件我们可以看到中共在民间是多么地不受待见。由此可见,要让全体中国人转而完全相信并崇拜习近平,达到文革期间对毛泽东的崇拜程度,那肯定是桩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因此文革2.0版最终只是一种存在于习近平脑海中的幻想!

评论

  1. 看來中國的年青人中還是有很多清醒的,小粉紅們的聲音不過是在理性的聲音受到打壓後得以占據頭版。沒有廣泛的來自年青人的支持,文革是很難發動的。東顰帝沒有毛太祖的威信,只能光着屁股坐龍椅,坐一天算一天!

    回复删除
  2. 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

    回复删除
  3. 所谓“小粉红”其实多数是官府宣传部门征召的网评员,据何清莲老师的研究,这个队伍的人数可能高达200万以上,其中有部分是专职的,有收入的,人称“五毛”,即发一条合格的贴子就可以获得五毛钱收入。另外,监狱里的犯人有任务在网上发帖。一些政府工作人员也有兼职任务,包括删帖。AI机器人也得到了应用,有些ID和评论可以看出来不是真实的人。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