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命运与中国未来(中)

 

有人担心拜登政府会与中共勾兑。老傅要说,有这种可能性,但在目前的情况下几率非常小。因为民主社会政客们的生命取决于选票,也就是说取决于民意;而民意又受流行文化和思想影响,也就是说受报纸、电视和社交媒体上主流思想的影响。看看现在西方媒体上登载的文章,你就会知道中共如何在民主社会臭大街了,这也是一向对华谦和的日本政府现今敢公开表态支持台湾的原因,因为除了美国的态度之外,民意支持对日本政客也必不可少的!在2018年的时候,美国参众两院只有在一项议题上能够一致,那就是对抗中共,这也尽显民意。如今的美国民意对中共更是反感,在这种情况下拜登政府只可能执行对华强硬路线,倘若与中共妥协怕是要伤害到自己的政治生命。

反观中共方面,也是从希望拜登缓和中美关系开始,发展到恶语相向,恶毒谩骂的地步。20213月在美国阿拉斯加举行的中美会谈无疑具有划时代意义。当杨洁篪当着美国国务卿和国家安全顾问的面,在世界媒体的镜头前大言不惭地说美国没有资格从实地地位与中国讲话,而且二十、三十年前就没有了这个资格,其实基本就是与美国决裂的声明。在老傅看来,这个声明从中国方面来说犹如当年慈禧太后向11国宣战,从美国方面来说犹如当年日本奇袭珍珠港,尤其是对美国的精英人士们来说。也就是说,从那一刻起,中美关系变化就毫无悬念,彻底决裂是必然的结果,除非中共立刻改弦更张,服软投降。但从最近新华社连连发出的声讨美国及其盟国的文章来看,习近平为首的中共显然是选择了强硬到底的路线。其实这也是符合逻辑的发展。习近平本来就刚愎自用,再加上接受多年洗脑,是个顶级粉红,当然也会相信中国的强大和美国的衰落,这也是他经常说现在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世界东升西降的原因。再加上这么多年中共以民族主义为旗号大肆煽动中国人的爱国情绪,大部分的中国人都认为中国很强大,中共如果忽然转弯,颜面上也非常难看,会破坏现在中共唯一的统治法理基础。

在过去的四十年当中,中美合作的重要推手是华尔街大财团,这些大财团也是中美合作的主要受益者。过去,每当中美关系出现问题,华尔街大财团在华盛顿的游说团队都会发挥非常大的作用,可以说,美国华尔街大财团是中美关系的润滑剂。大家去翻翻中国一号人物访问美国的行程,就可以看到他们在美国的第一站总是西雅图,因为那里有波音公司的总部,而且每次中国一号人物访问美国前都会订购价值上百亿美金的波音飞机。去年中共的国家副主席王岐山还在北京召集美国各大公司总裁开会,也是想故伎重演,希望这些大公司能够说动美国政府改弦更张,重走老路。但最近中共对滴滴和校外培训企业突下重手,让美国的投资者损失惨重,致使美国证监会的主席也出来说话,提醒大家,中国公司的股票不好买。日本软银集团也宣布不再对中国市场进行投资。可以说,习近平二杆子执政作风将世界,尤其是美国的金融集团得罪干净,失去了过往的一个好帮手。

老傅过去分析过,最近中共在中国的一阵王八拳,将大家打得很迷惑,不知道习近平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其实对于老傅来说很简单,这习近平压根就是没药可卖,不过是头疼了剁手,纯粹瞎胡闹。起因仅仅是因为人口普查得出的数据吓人,出生率太低,人口断崖式下跌,为了鼓励人们多生孩,赶紧出台了三胎政策,接着就试图降低生养孩子的费用,校外培训、美容奶粉、白酒外语都成了打击对象,搞得中国股市哀鸿一片,外国投资者干脆不玩了。结果中国证监会的副主席不得不出来安慰大家,让大家要对中国股市有信心。可问题是,你一个证监会的副主席说话算什么,为什么连正主席都不出来说个话,怕得罪大领导?新华社的级别和能量可不是你这个证监会副主席可以比拟的哦。

习近平熟悉的事物不过是暗室密谋,权力斗争,除此之外,他很难理解事物的关联。复杂的国际关系和经济关联对他的理解力和知识储备来说都太过复杂,他只能以强硬应万变。这种固定的二杆子模式在开始时也许会成功一两次,但对手熟悉了他的打法,或者遇到复杂的局面时,这二杆子模式就成了最大的软肋,会输得一塌糊涂。

比如在香港问题上,利用香港政府制定送中条例不成,为香港民众的抗争感到愤怒,就强行由北京制定香港国安法,公然撕毁《中英联合声明》,实际上取消了香港的一国两制。这情况乍看上去习近平赢了,成功地压制了香港民众的抗议,但实际带给中共的伤害是巨大的。除了上面所说让世界看到中共不遵守承诺的流氓嘴脸之外,还动摇了香港世界金融中心的地位,将一只会生金蛋的鸡生生掐死。今后中共再想欺骗世界就很难了,比如说现在中共提出的二氧化碳减排计划就没几个人当回事。老傅一直说,香港民众的反送中运动没有失败,这个运动成功地撕下了中共的伪装,让中共今后再也骗不到西方民主世界了。这就像1989年的六四运动让中共从此失去了代表中国人民的说词,之后只能以让大家挣到钱为执政理由,而现在更是只能以民族主义情绪来蛊惑大家一样。所以说,无论是六四运动还是反送中运动都为中共的彻底垮台出了一份力,添了一把火。那些认为六四、反送中运动失败了的人其实对政治运动和历史都缺乏认识,希望毕其功于一役,而不是进行长期斗争,他们不过是些无知而幼稚的人而已。

又比如在人口问题上,邓小平愚蠢野蛮的一胎化政策固然造成了中国人口危机,但为了让人生孩子就不管不顾地四面出击,将关系到许多人的生活和未来的行业冲个稀巴烂,而且还没有预备方案,更是凸显了习近平思维简单化倾向。现代社会的关联性显然对他太过复杂,他选择了简单地快刀斩乱麻。但是,这刀斩下去容易,后果是怎样的他就不管了。

中共这种无知无畏的蛮干精神其实还是很有传统的。当年毛泽东主持的大炼钢铁,“以钢为纲”造成的危害到现在还没恢复过来。记得2016年8月我去青海探访哈拉湖遇大雨塌方没能成功,在好容易走出祁连山口不久偶然发现一处当年大炼钢铁的遗址,在祁连山麓沿着河谷连绵上十里,在废弃的用土和石头垒成的土高炉里还有残留着当年的铁渣。我看着四周光秃秃的山峦暗自发问,这些土高炉当年用什么做燃料呢?后来一个在甘肃省级媒体工作的大哥告诉我,当年祁连山的森林覆盖率很高,大炼钢铁时大量树木被砍伐做燃料,致使祁连山变成了今天这个模样。



1991年我在江西老区兴国县做社会调查时发现当地的水土流失很严重,原因也是因为森林被大量砍伐作为大炼钢铁,大办食堂的燃料。到了邓小平手里,为了掩饰中共治国无能,害民有术的真面目,将中国贫穷的问题全部归于人口众多,然后就一刀切执行一孩政策,其危害现在开始显露,从而引起前面说过的习近平最近的一系列顾头不顾尾的神操作。

评论

  1. 共匪现在是兔子尾巴了

    回复删除
  2. 习是一个红色土包子,满脑子不过特权皇权思维,对经济运行规律、法制民主、教育与学术自由等现代政治毫无知识储备,越是愚昧越推崇蛮干,越不在乎别人的感受,几十年了匪共思维毫无长进,必亡无疑。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