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命运与中国未来(上)

 

在《洗脑的历史》里我对中共历史的描述截止到邓小平上台进行改革开放为止。因为邓小平延续了毛泽东联美抗苏的外交政策,所以从上世纪七十年代末中共与美国为首的西方越走越近。又因为国际社会相信中共最终会走上民主道路,才会有了1985年的《中英联合声明》,那时候邓小平说,香港制度五十年不变,五十年以后我们和你们一样了,也就不用变了。即使是在六四之后,西方国家也一如既往地与中共保持联系,除了有对抗苏联的地缘政治因素,对中国走上民主之路也是抱有希望。在1991年苏联解体以后,西方对中共放弃专制,和平走向民主更有了期冀,当时西方主流看法是通过与中国做生意,让中国的中产阶级壮大,当中国的中产阶级壮大到一定地步,中国就会水到渠成地转型到民主体制。这也是贯穿整个九十年代一直到2013年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对中共统治下的中国的看法。在这个指导方针下,在中国没有加入世贸组织之前,虽然每年在给中国贸易最惠国待遇之前美国都要拿人权说事,但每年都还是会给中国最惠国待遇。在911后,中共更是积极表态支持美国的反恐作战,得到的回报是当年年底就加入了世贸组织。

中国的经济实际上是从2001年底加入世贸组织后开始火爆,因为大量外国企业和资金涌入中国。老傅我也是那个时候随德国企业回中国办厂,因为我们的下家到中国办厂,作为供应商不得不来。中国的房地产也是从那是起才慢慢热了起来。在这段时间里,中共也做了了些与世界接轨的工作,甚至政治改革也经常挂在嘴边,虽然从没有过实际行动。

2013年习近平上台后,其政策基本可以归纳为:对外,秀肌肉;对内:加强控制。随着东海识别区建立,南海岛礁军事化,国际社会对中共皆侧目而视。2016年世贸组织对中国的15年过渡期到期,世界陡然发现,当初中共答应的入世承诺无一落实,而且中共也不准备落实。这个时候世界对中共失去信任。而2015年底发生,2016年发酵的香港铜锣湾书店事件更是尽显习近平的蛮横以及根本不在乎国际影响。

2018年,是中共的国际形象在国际社会彻底崩塌的一年。三月,习近平废除国家主席任期两届的限制,让世界明白,这中共不是要走向民主,而是要走回皇权。也是在这一年,中共在新疆对非汉族民众大规模监禁的罪行开始在国际社会暴露,这种自希特勒、斯大林之后最大规模的种族灭绝政策惊吓到了国际社会,很多人不相信在现今的世界上依然会有如此残暴的事情发生。

当然,到了2018年底,孟晚舟事件更是让中共成了文明世界的敌人。在加拿大警方应美国警方的要求逮捕了涉嫌银行欺诈的华为创始人,掌控者任正非的女儿,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之后,中共很快在中国逮捕了两名加拿大人,其中一名还是前加拿大的驻华外交官Michael Kovrig,作为胁迫加拿大释放孟晚舟的武器。这种赤裸裸的人质外交行为能在21世纪出现,也是叹为观止了。当时老傅就此事写了一篇文章,题为《八国联军会再来吗?》(链接:https://fuzhibin.blogspot.com/2018/12/blog-post_11.html)发表在我的谷歌博客上。文中老傅告诉大家:

    八国联军打进北京城,起因就是义和拳匪们与清兵在慈禧太后的纵容之下乱杀无辜,违反国际法,引起众怒,大家合起伙来将颟顸无比的清廷胖揍了一顿。

如今的中国统治者也进入了同样模式。全世界撒钱,满世界指引方向,一有不顺心,就破口大骂,甚至发展到跨境拿人,现在被抓的人从华裔外籍人士发展到前外交官,这世界似乎挡不住泥足巨人的脚步了。

想当初,义和拳匪们也是很猖狂,仗着人多势众,慈禧老人家也一口气与十一个世界主要发达国家同时宣战,根本就不把世界看在眼里,不对,说错了,压根就是将世界踩在脚下。

只是啊,终究慈禧太后还是西狩陕西,跑得比兔子还快。

时间过了118年,服装有些变化,但故事还是一样,估计到时就不止八国联军了。”

很不幸,事实又一次证明了老傅的判断。2021811日,中共判处两名被扣的加拿大人之一的Michael Spavor 11年徒刑。25国的50名外交官,注意,都是世界发达国家的外交官齐聚加拿大驻中国大使馆表示抗议。

 


这张图片的意义不言而喻,只是中共的二杆子领导人丝毫不会在意国际社会的感觉,因为他自己的感觉还非常好。在中共的手里还扣着加拿大的前外交官,显然中共认为Michael Kovrig的价值更大,应该引而不发,胁迫加拿大政府妥协。

而在此前,中共还判处了一名涉嫌贩毒的加拿大人死刑。这名加拿大人Robert Lloyd Schellenberg 2018年被判处15年徒刑,在上诉期间恰逢孟晚舟事件爆发,中共为了增加自己的筹码,违反自己制定的上述不加刑的法律规定,直接将案件发回重审,一天后就将15年徒刑改为了死刑。在Michael Spavor被判刑之前,中共对这名涉嫌贩毒的加拿大人二审维持了死刑判决。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中共在使用杀鸡给猴看的伎俩,先Schellenberg,后Spavor,留着Kovrig与加拿大谈判,逼迫加拿大释放孟晚舟。

中共如此行径,与当年清廷斩杀外交官,围攻使馆没有什么区别,因为尽管中共看上去比清廷要文明些,所作所为都还有个法律做遮羞布,但要知道,世界文明本身也进步了很多,信息传播也迅捷了很多,中共针对加拿大公民的所作所为显然与现今世界文明差距太大,势必带来巨大的反弹,八国联军就变成25国了。

我们回到2019年。孟晚舟事件刺激了习近平,他要求香港政府制定送中条例,这样中共就可以在香港想拿谁就拿谁,得罪了中共的人途径香港就会成为中共的囊中之物。没成想这一美好愿望受到香港人民的抵制,引起了香港反送中运动,声势浩大的反送中运动成了2019年世界瞩目事件,中共在这个事件中进退两难,老傅曾经在《历史会重演吗?》一文中写道:   “所以,香港问题对于中共领导层来说就是一个噩梦,就犹如一个二傻拿着大棒子眼睁睁看着大水逐渐侵蚀自己的泥足,打,自己立刻跌到;不打,不远的将来自己也要跌到,在打与不打之间,二傻的大脑快要烧坏了,本能地做出一些反应,大家就看到了这几天围绕着香港发生的闹剧。”(链接:https://fuzhibin.blogspot.com/2019/08/blog-post_30.html)。  在整个事件当中,中共一再宣布《中英联合声明》无效,让国际社会再一次见识中共的承诺是怎么回事。由于香港人民不屈不饶地抗争,中共希望通过香港政府制定法律,使香港成为中共控制世界行为的一只白手套的行为破灭,不得已在20205月由北京全国人大推出《香港安全法案》,明明白白地告诉世界,中共是一个流氓无赖。

2020年世界上最惊心动魄的事件肯定是新冠肺炎疫情事件了。中共在整个过程当中,先隐瞒,后甩锅,还利用疫情胁迫他国,企图获得好处,活脱脱地向世界展示了一个流氓国样板,激起世界的反对也是意料之中的事。

中共从20172020年的恶行未受到遏制,与当时民主世界的带头大哥美国有个独裁羡慕者,破产专业户川普当总统有关。除了对独裁者有天然的好感和羡慕之外,川普也将美国在上个世纪前半段流行的孤立主义情绪重演了一遍,加上川普本身的能力有限,不仅不团结盟友,还与盟友为敌,使得中共在这四年中虽然遇到很多问题,但仍然勉勉强强支撑到如今。

目前的美国总统拜登是个正常的政治人物,所以美国也迅速恢复到了正常。看看拜登上台半年后的业绩,控制疫情,团结盟友,可谓按部就班按计划进行,民主世界终于也恢复了正常。这也就意味着与中共算总账的日子也要开始了。

评论

  1. 看着西方疫情下哀鸿遍野,你心里怕是难受死了吧

    回复删除
  2. 圣诞节一天超50万,每天死亡几千人,这叫情况好转?这叫恢复正常?为你点赞

    回复删除
  3. 网络上的红色警犬真多 拿到几天减刑了 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4. 哎,哪里都能看到五毛狗

    回复删除
  5. 国际社会还会允许一个封闭的中国出现吗?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