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全面对抗下的个人选择与命运

 

早在20188月,当上一任美国总统川普面临第一次弹劾之时,老傅写过一篇题为《川普下台,中美关系会缓和吗?》的文章。在文章里,老傅说过,即使川普下台,民主党人上台成为总统,中美关系不仅不会缓和,而且还会更加紧张,因为美国共和、民主两党在对待中共的问题上立场罕见一致,美国国会在通过针对中共强硬法案时基本都是高票通过,这反映了美国国内对中共的威胁已经有了一致的看法。

在随后的两年里,通过香港人权法案和维吾尔人权法案投票,美国国会将这种一致性更是展示的淋漓尽致。老傅在推特上说过,在对待中共的问题上,唯一的短板是当时的美国总统川普,他只想着通过对中国施压让中共多买美国的农产品为自己的竞选加分,而对中共最为头痛的人权问题毫不在意。

随着美国政府的更迭,民主党人拜登当上了美国总统。这两个月的发展再一次证明了老傅当年的判断。上周四(318日)在美国阿拉斯加发生的极富戏剧性的事件更是让中美关系成为一个国际热点话题。

老傅在推特上(@eurasch)说过,杨洁篪作为资深外交官,不可能不知道要留时间给翻译,但他不仅一反常态不间断地说了将近20分钟,而且在翻译说我要翻译的时候还反问女翻译:还要翻译吗?致使外交部长王毅不得不支持女翻译,说:还是翻一下吧。

杨洁篪的行为太过反常,有些表演过火的感觉。

谁都知道,作为最高级的外交官,他们说的话是代表各自政府的态度,在中共这里,毫无疑问就是代表着习近平的态度,杨在说完官面上的话以后,还有加上一句:还要翻吗?实质上是向世界表明,这些话我是奉命而说,是说给中国国内人听的,你们听不听都无所谓。极有可能杨本人以及他后面的势力并不满意习的指示,但不得不执行习的命令。

接下去更是惊世骇俗,不仅王毅像一个老师对孩子那样说,美国要改一改了,杨洁篪更是直接说美国没资格从实力的角度对中国说话,从字面上的理解应该杨想说,从实力对比来看,美国没资格对中国说三道四,意思是说你美国不行了,而且20年,30 年前就不行了,只不过我们中国不点破,给你美国面子而已。

很明显,中共的对外政策是沿着习近平的二杆子路线无知无畏地走下去。他们的政策依然是想通过14亿人口的大市场诱惑西方,尤其是美国公司,用全球气候变暖,伊朗,北朝鲜等问题来威胁民主社会,使之不敢与中共切割,同时用强硬手段取消香港的一国两制制度,为最终统一台湾创造条件,最终将中国模式散布到全球,习近平可以成为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的君主。

当然这是中共方面一厢情愿的想法,也是从1989年以来中共一贯的做法,能否继续成功,那就要看美国的知识精英和政治精英的反思是否足够了。

在《川普下台,中美关系会缓和吗?》(链接:https://fuzhibin.blogspot.com/2018/08/blog-post_26.html)一文中,我回顾了中美关系从交恶到缓和,然后到密切交往的整个过程,告诉大家,中共近十年以来的秀肌肉表演已经让国际社会看到了中共的真实嘴脸,西方民主社会希望通过与中国做生意,提高中国人的生活水平,诱导中共和平转型,进入民主社会的幻想也早已破灭,剩下的只是如何做了。

在川普领导之下,美国基本蹉跎了四年,不但与盟国关系搞得一团乱遭,而且内政也一塌糊涂,居然发生了不承认选举结果,围攻国会山的丑闻,更不要说在对抗新冠疫情上的无能表现,以至于连杨王二人居然可以在世界媒体面前教训美国,让美国改一改。

但老傅确实也没想到,中共高层现在会膨胀到如此地步,或者说愚蠢到如此地步,居然当着世界媒体的面说美国没有资格从实力角度与中共对话,所以老傅在推特上说,我听到这个消息时不禁大笑三声,因为这种为了国内权力斗争需要或者自己面子的需要而在国际场合打肿脸充胖子的行为只会唤醒西方民主社会,使之团结起来,同仇敌忾对付中共。以中共现在的力量,镇压国内手无寸铁的民众不成问题,要对付西方的联合阵线,就算了吧。之前老傅一直说,我赞成中共与任何有武装的团体开战。20201月我曾经写过一篇文章《中共军队的实力到底怎么样?》(链接https://fuzhibin.blogspot.com/2020/01/blog-post_17.html),里面列举了我知道的中国工业和中共军队的实际情况,告诉大家,中共军队士兵是以小学文化作为基础,工业基础一塌糊涂,高精尖武器生产材料、技术基本要依赖进口,部队训练更是以政治学习为主,叠被子走正步为辅,这样的军队就与晚清时分的清国军队一样,看上去很吓人,打起来一定是一触即溃,贻笑大方。

西方民主社会生活安逸,不被逼到墙角,没谁愿意打仗,聪明的独裁者们也经常利用这一点,不断用切香肠战术蚕食自由世界。这届美国政府至今还在想象与中共在全球气候变暖,朝鲜,伊朗等问题上与中共合作。既然指望着中共帮忙,那么就一定要给中共好处,老傅在这里明确说,美国政府肯定会再一次上当受骗,最后的结果是中共拿到它想要的东西,然后美国会发现情况会比谈判前更加槽糕,就像北朝鲜的核问题一样。其实,中共高层早就已经明确说了,他们的最高目标就是保持政权,其余的统统可以拿来做交易,环境、人命都不是个事,除了他们自己的命。西方民主社会真的要想解决问题,最后,也是最好的办法就是让中国民主化,而不是与中共谈交易。流氓是不讲道义只讲实力的,实力不行的时候可以与你签协议,实力够了就宣布协议是历史文件。苏联是这样,希特勒是这样,中共从来也是这样,最新的例子就是香港。我就不明白,到了如此地步,还有什么可谈的,签一个注定不被遵守的协定有什么用?

总的来看,美国对中共还保有幻想,希望在激烈竞争中保持某种形式的合作,但这样的希望也注定是要落空的。中共的意识形态决定了他们是与民主、与人权格格不入的,最终是要走到摊牌,走到中美两国最终全面爆发冲突的地步,这是由双方秉持的理念所决定,谁也改变不了。阿拉斯加中美冲突不过是一个中美全面对抗的信号,接下来冲突会越来越严重。

那么,在这种形势下,普通的中国人该如何应对呢?

对于生活在美国的中国人来说,当然必须参加抗议各类歧视的活动。只有各种“政治正确”了,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发生的,将日本裔美国人关进集中营的惨剧才不会在美国重演。今天(321)在美国很多中国人参加了抗议歧视亚裔人的活动,这是一个好的开端,这类活动必须持续下去,只有这样,生活在美国的中国人才能使自己的生活正常进行下去,不用生活在恐惧之中。那些反对举行抗议歧视亚裔活动的中国人,不管他们过去的经历有多辉煌,就送他们或她们两个字:蠢蛋!

对于大多数还生活在大陆的中国人来说情况要复杂很多,要说清楚这个问题,就得先分析中共面对与美国全面对抗会怎么做。

中共既然已经决定要全面与美国对抗,那么当然它要控制资源,为最终的决战做准备。资源分为两种,一种是经济资源,即对经济活动的控制权。从京东,万达,到阿里巴巴,再到最新的对潘石屹的攻击,展示了一条完美地对大型民营企业的攻击线,听话的就拿来,拿不来的就威胁,甚至用儿子的安危来威胁。对待不那么大的民营企业和个人就用数字货币来控制,你的财富将在中共的完全控制下,你想藏点现金逃难都不太可能了。第二种控制是对人控制。但凡有新技术出现,中共首先想到的是用来控制人,遍布全国的摄像头查不到拐卖人口的贩子,却可以认出你是汉人还是维吾尔人;全国铁路联网,你丢了票照样要补票,联网是方便警察抓人的;(在全国舆论的压力下,后来你丢了票铁路认账了)借着新冠疫情,中国人手机里基本都强制装上了健康码,所有人基本都是在警察面前裸奔,开个房间偷个情警察都知道你几点几分进去,几点几分出来,这还是给你留点面子,不留面子的话连你做床上运动的时间也可以给你算出来。

不要以为你不做什么中共不高兴的事你就安全了,中共一旦与美国全面开战,它需要大量的财富和人员,你的财富以及你的生命就不属于你了。你要不乐意,你就会成为反党分子,就成了卖国贼,就可剥夺你的一切了。你除了做一颗乖乖被割的韭菜之外,没有什么太好的选择,不信者,参考从1949年到1979年中国大陆历史,当然是真正的历史,而不是你在中国学校里学的历史。如果你没有读过我的《洗脑的历史》,可以读读我最近几年写的《中国未来之我见》、《历史的浪花》等近十篇文章(均见我的谷歌博客:fuzhibin.blogspot.com,不能翻墙的朋友可以加我的微信号zn19801202发送邮件申请合集)。

那么作为个人针对中共的控制可以有什么具体的反制措施呢?

有一些办法,分几个层次。

第一是拒绝电子货币;第二是准备至少一个没有安装健康码APP的手机;三可以投资些贵重金属,至少到了人民币变冥币的时候手里还有些值钱的东西。但这是低层次的,死马当活马医的办法。因为你和你的财产都在中共的手里,真想剥夺你的财富甚至是生命,中共有的是办法,例子就不举了,上面列举的我的书和文章中说了很多,找来看看就是。

高层次的办法是将财富和个人都立刻移民到国外,彻底脱离中共的魔爪,让中共望你兴叹。

中间层次的办法是将部分财产转移到海外,自己人依旧在中国生活工作,办好护照,时刻警惕着,看着不对就立刻跑路。这个办法要考验你的眼光,万一你要是跑慢了出不去,如万达的王健林,就只能是变成一出人没了,钱还在的惨剧。

如果你觉得故土难离,那就啥都别说了,老老实实做韭菜吧。老傅一直想,这故乡是个啥?是我父母出生的小村庄,还是我出生的南昌,还是兰州或天津、北京、苏黎世?其实对故乡的怀念不过是对熟悉事物的怀念,远远地看着还美,近了就有各种问题。你富了有人问你借钱,你不借是为富不仁,是小气,借了是应该,借了再不借,罪大不赦;你穷,亲戚朋友都瞧不起你,和你同桌吃个饭也要鄙视你;同学聚个会,有钱有势的人粗声大嗓,自觉没出息的人猫在一边闷头吃喝。

到现在,老傅倒觉得与三观相近的人谈天说地好过与亲戚聚会,诺和西海的蓝天碧海怎么看都好过大部分时间阴沉沉的中国。俗话说,树挪死,人挪活,欧洲人在过去的几个世纪能建设出一个新世界,为什么华人就不能创造一种新的生活方式?

进一步,海阔天空,但需要勇气!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