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疑云

 

这篇文章用什么做开头,应该是嬉笑或者是严肃,颇让老傅费了一番心思,因为最近在中国围绕着新冠病毒发生的事,既让人觉得可笑,也让人感到可悲。

可笑莫如北京部分地区对病毒的检测已经从上面发展到了下面,不满足与从人口鼻处获取测试样品,就将注意力转到下面,要从人的肛门处获取检测呼吸系统病毒的样品。为了找到造成呼吸系统生病的病毒,中国的专家们建议去人们的肛门里去取样品,天下还有比这更荒唐可笑的事情吗?

除了这种在消化系统的终端去寻找引起呼吸系统生病的病毒的荒唐剧之外,还有什么国外进口汽车配件上带病毒,冷冻食品上带病毒,最后发展到新西兰进口奶粉里带病毒,造就了查出“两雪糕”带毒的笑话。

中共政府将这类笑话当真,力促世界卫生组织背书,世卫组织左右为难,一方面中共是个大金主,另一方面这种天方夜谭式的病毒传染途径除了中国之外没有在别的国家发生过。老傅现在居住在太平洋上的岛国瓦努阿图,这里每天销售大量的新西兰冷冻食品,包括雪糕,当然还有来自世界各国的货物,也一直没有发现新冠病毒感染。(唯一一个病例是一名从美国回来的人在隔离时检测发现感染病毒,没有造成社区传染)

那么,为什么中共要弄出些这样的笑话来在世界上丢脸呢?

很简单,这类消息又不是给老傅这样身处国外,再兼目光如炬的人看的,它们是用来骗取国内韭菜们的信任,再一次证明中共伟大光荣正确的配套行动。

因为在2020年的9月,中共就召开了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各路英雄都出场了,领导已经定调胜利了,病毒就该滚出中国了,就不该再有病情出现了,如果有,那就一定是外国输入的,必须地!

可是,就怕可是啊,有些新冠病毒感染者死活就是查不出与外国或外国人有什么联系,你这样报上去,坐在主席台上的大领导多没面子,于是外国进口商品就成了好借口。现在中国从国外进口的东西那么多,总能找到一款与你有联系的,于是,雪糕就被揪了出来。

那么,现在中国的新冠病毒到底是从哪来的呢?

毫无疑问,有一部分肯定是国外传入的。同样毫无疑问的是很大部分本来就在国内,从来就没离开过。

还记得去年这个时候武汉发生的事吗?封城前,1500万人的武汉市已有三分之一的人离开武汉回家过年或外出度假,这就意味着大量患病人员散布到湖北全省,全国,甚至是全世界。而且,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根本不知道有无症状感染者,加之国产核酸检测的准确率太低,所以有大量感染了新冠病毒的人以为自己不过是得了感冒,过几天也就好了。现在我们知道,其实新冠病毒致死率并不是太高,大约只有0.6%,除了老人死亡风险较高以外,年轻人感染了新冠病毒与得感冒确实没有太大区别。而老年人多多少少都会有些其他疾病,一旦死亡,很可能会将死亡原因归于原先的病而不是新冠肺炎。所以,在中国,尽管新冠病毒感染人数低,死亡人数更少的情况里有中共瞒报的因素,但浑然不知被新冠病毒感染的人数应该也不在少数。

新冠病毒在夏天不是很活跃,这与其他感冒病毒一样。到了冬季,随着天气转冷,阳光减少,人们在室内活动增多,病毒又开始活跃,得病人数自然也会增加,全国各地不断涌现病例,都是再平常不过的事了。其实在全世界各国情况都差不多,德国,法国在经过夏季的宽松之后,现在也在采取更严厉的措施。但因为在正常国家不存在一个永远伟大光荣正确的领袖,所以大家可以实话实说,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来采取措施。而在中国却很难办,官员们先得为领导找到掩饰错误的借口,然后再说如何解决问题。这就是中国式可笑行为后面的悲哀之处。

自从武汉发生新冠疫情以来我写了十二篇文章进行分析(链接:fuzhibin.blogspot.com,想看合集的朋友也可加微信号zn19801202发送邮箱地址申请),其中写于20204月的《中国也许最先达到群体性免疫——武汉疫情十》中就说到过:“因为有很多人无症状携带武汉病毒,除非进行全民检测,还要保证百分之百准确,才能全部找出这些人,很显然,这是无法完成的任务。”但中共从习近平以下却从过去对抗萨斯的经验得出隔离是万能妙方的结论,以为只要将人隔离起来,等天气一热,病毒自然就消亡了。所以在夏天新冠病毒降低了活跃度以后,到9月份就忙不迭地召开抗击疫情表彰大会,极力显示自己领导有方,伟大光荣正确。其实新冠病毒照样在中国各地流动,现在中国各地农村发病率较高,说明这种病毒在中国传播很广,不再主要集中在城市了。

在对抗新冠病毒的行动里,除了将中国体制内权力至上的霸道体现得淋漓尽致之外,也将中国的科学技术水平低下的实情暴露无遗。其表现首先是对新冠病毒的研究从未深入,17年前萨斯消失得不明不白,不去加紧研究,反倒是到处庆功。然后核酸检测的准确率在30%左右,被国外弃用,在国内就有了测试十几次终于测出阳性的奇葩新闻。最后抗病毒疫苗沿用老式的灭活疫苗,不但副作用大,而且有效性有多高,自己心里都没有数;病毒一旦变种,这类疫苗可能就要失效。反观德国、美国采用的mRNA疫苗技术不仅有效率达到90%以上,而且现在证明对传到英国的变种病毒也同样有效。

在《庞大而无能的吸血鬼——武汉疫情三》之中我分析了中国卫健委高级专家组成员当中钟南山,曾光,高福,李兰娟,袁国勇的履历。他们当中教育及研究履历相对完整的只有高福和袁国勇,前者是学兽医出身,在海外获得博士头衔后回国担任中国科学院微生物所所长,后来因能力不够被撤,但因深得前中科院副院长,前卫生部长,现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陈竺的赏识而出任中国疾控中心主任。袁国勇是个香港人,属于花瓶类人物,听不到他什么发言。剩下的三位重要人物都因为文革前后的政治运动导致专业知识残破不全,李兰娟还是赤脚医生出生,根本没有受过系统医学训练。中国对抗疫情最高级别的专家组成员尚且如此水平,你可以想象中国科技水平的真实水平。经过 中共70年来不遗余力地对文化的摧残,对思想的控制,中国的科技水平与世界的差距非常之大。在平日里还可以通过剽窃一些实用技术进行炫耀,吹牛,到了关键时刻,立马原形毕露,只能靠连花清瘟,板蓝根等东西来哄骗大家。

插句题外话,前天有个网友问老傅,说是单位要求他去打新冠疫苗,当然是国产的,他要不要去。我说,一个连极为普通的儿童疫苗都屡屡出事的国度生产的新冠疫苗我是不敢信任的。更何况,中国产疫苗规定60岁以上的人不能接种,有基础病的人不能接种,摆明了就是生产者自己对这种疫苗的副作用都吃不准,脑子进水的人才会去打这种疫苗。

除了科学水平的差距,让老傅印象深刻的就是中国在整个抗疫行动中无视人的权利,将人的尊严踩在脚下来回摩擦。最恶心的行为当然要算插肛门查病毒这一招了,为了一个所谓的查出病毒的可能性(是不是真比鼻咽检测更可靠还不确定)全然不顾人的尊严,也让中国人成了世界的笑话。在中国官方新闻中老傅还看到有被困在武汉不能离开的旅行者居然不得不在桥洞中度过整个封城期,这对于一个政府而言简直可以说是草菅人命,对这一类人为什么不能检查身体以后让人离开武汉?至于为了不让人出门将门焊死的事那就太稀松平常了,前几天在吉林通化封城中发生食品匮乏事件,通化市长不得不出来道歉是因为人们真得饿肚子了。最近还看到一个视频,中国一个被封锁在家中的居民将绳子绑在狗狗身上,然后将狗狗从窗口吊放到楼下让狗狗散步。联想到欧洲国家限制居民出行之时,总是对狗狗们网开一面,允许有狗的主人带着狗狗出门散步,不禁感慨,真是做狗都得挑对地方!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