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汉字 “等”

       202011月美国大选以后,我没有再写时政文章,一方面是忙于制定诺和西海第二阶段发展计划,另一方面也是有些兴意阑珊,觉得写得再多似乎也没啥用,信者恒信,不信者不信。

不过,每年的总结还是要有的,所以尽管这篇2020年年度汉字来得晚了一点,总比没有要强。

2020年年度最大的事情是什么?当然是新冠疫情。

这个疫情从2019年底爆发,到了2020年底已经在全世界造成8千多万人感染,180多万人死亡。世界上的唯一超级大国美国有超过2千万人感染病毒,30多万人因此死亡。世界上感染新冠病毒人数第二多的国家是印度,1千多万人,死亡接近15万人,感染人数和死亡人数都是美国的一半。但美国的人口只有3亿,印度的人口却有将近14亿。人口数超过印度的中国情况怎样呢?到2020年底,中国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数是8万多不到9万,死亡人数4600余人,这还是中国政府增加了一次感染、死亡数字的结果,不然还要低。以至于一个中国的野兽很得意地说,中国这么大的国家,这么多人,死了四千多人等于没死人。虽然这头野兽说得刺耳,但也是有些道理的,4千人对14亿人,从流行病死亡统计来说确实微不足道,可以忽略不计。

可是,中国政府提供的数字可靠吗?

2020年底,中国疾控中心发表了一个调查报告,这个报告里说:在“遏制第一波新冠肺炎疫情的一个月后”他们在“武汉市、湖北武汉之外市州以及湖北之外六个省份(北京、辽宁、上海、江苏、广东和四川)”进行了调查,“武汉地区的社区人群新冠抗体阳性率4.43%,湖北武汉外市州抗体阳性率0.44%,而湖北之外六省份的1.2万余人中仅检测到2例抗体阳性,阳性率极低。”当然与全球其他地方一样,“中老年人群抗体阳性率高于其他年龄段人群”。

老傅猜测,这篇文章的出笼是中国疾控中心的领导想拍大领导的马屁,想用科学调查数据证明当时果断封城效果很好,断绝了病毒的传染途径,成就了中国抗疫成功的伟业。

只是中国疾控中心急着拍马屁,却通出了一个天大的秘密。按照文章里的说法,这个调查是在控制了第一波疫情的一个月以后进行的,那时武汉应该还没解封,在市区居住人数大约在9百万到1千万之间,按照4.43%感染率的比例计算,仅仅在武汉得过新冠肺炎的人数就应该在40万到43万之间。按照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世界范围内新冠病毒死亡率是0.6%,也就是说,按照中国疾控中心的调查,死于新冠病毒的人应该在2400人到2580人之间。我再查了下,武汉官方报道,死于新冠病毒感染的人数是3689人,之前(2020417日之前)的数据是2579人,感染人数是5万余人。

从上面这些数据中大家看出了什么猫腻吗?

当然,首先武汉官方感染新冠病毒人数是假的, 作假的原因除了领导要面子之外,很可能当时很多患者根本不可能得到测试,所以根本不知道自己感染了新冠病毒,也说明当时当局对新冠疫情几乎没有了控制,这也符合当时传出的情况。

其次,证明武汉封城造成了武汉新冠病毒死亡率远高于国际上新冠病毒平均死亡率,超过了几乎50%(当然这还是假定武汉当局提供的死于新冠病毒人数是真实的情况下)。这也说明粗暴,不人道,不科学的封城,使得武汉居民陷入恐慌,医疗设施受到挤兑,很多患者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不该死的也死去了。

我在20202月《庞大而无能的吸血鬼——武汉疫情分析之三(下)》(见我的博客https://fuzhibin.blogspot.com/2020/02/blog-post_13.html)中就说过:“无论从科学依据还是实际效果上,这次武汉封城都是一个极端错误的决定,因为没有哪个政府能够在短期内给近1000万人提供足够的医疗资源,切断道路交通会给今后的物质供应带来极大的麻烦。”现在中国疾控中心的调查结果提供了实锤。

从中国政府现在严厉打击报道武汉疫情的公民记者如陈秋实,方斌,张展,甚至将不过是搜集储存网上疫情资料的“端点星”工作人员陈玫,蔡伟也抓起来判刑的行为来看,中共极度害怕武汉疫情的实际情况泄露,老傅基本可以判断在整个武汉封城期间还造成了很多不该有的人间悲剧,中共这种僵化,无人性的体制让很多不该死去的武汉人失去了生命。这也完全符合中共的一贯做法,一切以维护权力为核心,人命在他们的眼中什么都不是。

在中国疾控中心的调查报告里,提到了湖北其他地方的新冠病毒感染率只有武汉的十分之一,其他省份实际等于零。

我在《庞大而无能的吸血鬼——武汉疫情分析之三(下)》中分析过,在武汉封城前,已经有五百万人(占武汉常住人口的三分之一)离开武汉,回到全国各地过年,其中大部分在湖北本省,然后依次是邻近省份,全国。这个调查报告不去调查邻近的省份江西,湖南,河南,安徽,却去调查北京,上海,广东,本身就令人费解,而且得出的数据也是令人生疑。

老傅不是听床师,也爆不了什么料,但可以给大家分析下这里不合理之处。

湖北总人口是5850万,减去武汉的1千万人,按0.44%的感染率计算就只有21万人感染病毒。

如果在武汉封城之时,新冠病毒已经在武汉大规模传播,那么三分之一的武汉居民离开武汉,散布到全省,全国,如果参考国际上新冠病毒的传播速度,如此之低的感染率是不可能的。因为当时大部分人是回家过春节,大部分在封城前一周就离开武汉回到家乡,各种聚会少不了,等到中共宣布有新冠病毒时,该传染的早就传染了,不可能是那么低的感染率。

如果这个调查报告关于湖北和全国的情况是真的,那就说明武汉封城之时新冠病毒根本就没有蔓延开,中国政府的惊慌失措、胡干蛮干使武汉变成了一个病毒培养皿,许多不该得病的人得了病,许多不该死的人死了。

总之,在新冠疫情的问题上,中共先是百般掩盖,然后又是蛮横专断。核心就要证明自己永远伟大光荣正确,至于普通百姓会受到什么苦难,与己无关,怎么方便怎么来。

至于真相如何,现在谁也不知道,你想去探究,陈玫,张展的下场就在眼前。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真相总是会暴露的,我们等着就好了。

2020年初,我们等着疫苗,到了2020年底,我们等着真相,一个“等”,可以代表这一年了!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