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杆子还是二杆子 ——香港国安法后面的交易及前景


由北京制定的《香港国家安全法》终于颁布执行,关于法案内容很多专家都做了解读,老傅这里就不重复了,大家在网上都找得到,总之,中共准备将香港置于中共的严密控制之下,甚至这个法律还可以延伸到不居住在香港的非香港居民,只要中共认为你危害了香港或中共的安全,就可以引用这个法案来给你治罪,只要你在香港转机甚至在香港注册的飞机和舰船上中共都可以抓你。换句话说,这个法律让习近平有了在全世界抓人的权力,只要他愿意。当年,毛泽东想管世界,也就是内部说说而已,现在习近平将毛泽东的这个愿望向前推了一步,公开向世界宣布了这个愿望,至于能不能真正管起来,当然还是两说,还得看世界各国的反应。
其中最重要的国家当然是美国。正因为这样,在香港国安法公布前半个月,中共主管外交的国务委员杨洁篪与美国国务卿彭培奥在美国夏威夷闭门谈了7个小时。具体谈了什么,双方都讳莫如深。从现在川普政府对待香港国安法的态度来看,老傅可以断定,在这次会谈中,中方通告了美国香港国安法公布的时间、内容,至少是主要内容,然后要求美国政府可以进行口头抗议,甚至做一些象征性的制裁,但不进行实际的政治经济制裁,尤其针对中共高层官员,中共给川普的回报是支持川普的总统竞选,具体可以是多多购买美国大豆等农产品,发动在美华人支持川普竞选,也可以是提供竞选资金,也许还有黑客网络攻击川普对手等等。
目前,美国国会全票通过了《香港自治法案》,川普签不签都会成为法律。但从之前的《维吾尔人权法案》《香港人权法案》执行情况看,川普会照样将《香港自治法案》当成废纸。川普与中共的勾兑基本是世人皆知,只有反共华川粉不知道,还在指望川普派美军打到北京。
中共能否将《香港国安法》贯彻下去,取决于香港人民的反抗烈度和西方政治家们的政治远见以及西方知识界发出的声音强度。如果川普对中共在香港的恶行不闻不问激起美国人民的愤怒,妨碍川普连任总统,川普也会多采取一些行动来制裁中共,一切都要看川普竞选的需要,不是一成不变的。不过从川普的过往行为看,他一直惦记着家族的生意,估计还想在下台以后继续与习近平做生意,所以能不对中共制裁他就不会对中共制裁。只是他的家族在下台之后还能不能正常在美国生存可能都是个大问题,就不要说继续与中国和俄国勾兑了。
从现在欧盟,英国,加拿大的态度来看,他们已经认识到了中共的邪恶,将中共推出《香港国安法》视为撕毁国际协定。但因为他们每个国家的实力不足以单独与中共对峙,所以他们会采取一些行动,但更多的是观望。因为他们也会害怕美国过会单独与中共勾兑,将自己出卖。所以中共现在是紧紧盯着美国,希望通过搞定西方社会的带头大哥来摆平西方国家。
这里老傅要特意提一下德国。到目前为止,德国对中共强推《香港国安法》态度暧昧。目前德国执政的是德国基督教民主同盟CDU和德国社会民主党人SPD联合体。这两个政党在德国国会里是最大两个政党,在总数为709个席位中,CDU占有246个,SPD占有153个。政府总理,国防部长由CDU派出,所以默克尔是总理,外交部长由SPD派出,之前以私人身份接见香港反共人士黄之锋的德国外交部长Maas就是德国社会民主党人。被中国很多民运人士骂为圣母婊的默克尔是德国基督教民主同盟的党魁,实际路线是中间偏右,基本代表德国大财团的利益。而德国社民党是中间偏左,更注重底层民众的要求,主张更自由化一些,所以他们在政府的首席代表Maas会以私人身份会见黄之锋。
在德国经济中,汽车及配套企业占据了很大比重,而现在德国车企的利润很大部分来自中国(有说一半利润,记不清了),代表德国大企业利益的CDU党魁默克尔难免投鼠忌器,在香港议题上王顾左右而言之。
但这都是现在的情况。如果香港民众在斗争中牺牲惨烈,美国政府能真心实意领头与中共战斗,德国社会的舆论也会更多同情香港民众,要顾及民意的德国各个政党就会顺水推舟,改变态度。
那么,习近平会在香港取得成功吗?
那我们首先要搞清楚习近平强推《香港国安法》的目的是什么。
北京版《香港国安法》实际是大陆版送中条例。习近平因为铜锣湾书店事件跨境抓人惹来非议,同时华为公主孟晚舟在加拿大转机被抓也刺激了他,所以一贯以蛮横著称的习近平指令香港政府快速制定送中法案。经过香港人民的斗争,香港送中法案胎死腹中,于是就有了北京版的《香港国安法》。
假使目前亲北京的香港立法会通过了送中条例,习近平就可以在不撕毁中英联合声明的前提下彻底控制香港,然后集中精力解决台湾问题,完成他超越毛泽东,成为中国千古一帝的梦想。但香港人民的浴血抗争,香港亲中派的畏手畏脚,让香港送中条例无疾而终,同时还让台湾亲中的国民党丢掉了总统大选,让习近平面临无能的指责,颜面尽失,压力山大,急需一个出路来摆脱困境。
同时,香港在今年9月面临立法会选举,从去年香港区议会选举的情况来看,亲中派即使有制度设定的优势,在立法院里失去多数的可能性都很大,到那时中共就更麻烦了。
这两个原因促使习近平下决心越俎代庖,在北京为香港制定《国家安全法》,不惜承担撕毁国际条约的后果。
从效果看,北京版《香港国安法》在阻吓香港人方面所起作用有限。固然有些香港政治人物逃离了香港,但7月1日仍然有数十万香港人冒着被拘捕的风险走上了街头,黄之锋,黎智英等人反对派政治人物仍然留在了香港。中共在香港不采用严厉措施,依旧制服不了香港人,采取严厉措施则会引来还在观望的西方世界更多制裁。
有过对希特勒的靖绥政策引起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教训,国际社会对中共不会太过容忍。习近平之所以获得总加速师的称号就是因为他的蛮横自大终于引起了全世界对中共野心的警惕,如果美国在11月选举中换上一个正常的总统,中共从现在算起来还有5个月好日子,如果美国人还是选这个二货做总统,那么中共还有4年的好日子,仅此而已。
我这样说的根据是,中共统治下的大陆不具备技术创新能力,又因为盘剥太重,内需不盛,没有外部技术输入和外贸市场,中国经济一定是会走下坡路。
北京版《香港国安法》又撕下了中共的面纱,让西方国家彻底看清了中共嘴脸。当年邓小平能逃过六四,是因为西方国家相信中共会慢慢变成民主国家。现在,这种幼稚的想法已经被习近平彻底击破,西方国家只是需要时间来调整政策,打败中共。当年的苏联举华约数十国也没能斗过西方,你觉得习近平这帮没读几年书的红卫兵能斗过西方?看看一带一路的烂摊子就知道这帮人的能力了。
在去年一年里,关于香港问题我写了八篇文章,其中最重要的观点就是,中共的达官贵人们都将自己的财富,子女藏在了西方(包括习近平家族),如果美国真的动用《香港人权法案》,这些中共高官们的财富就会烟消云散,这是他们绝对不会允许的,到时候,不要西方动手,这些中共高官们就要收拾习近平。所以,我们就可以更好理解为什么在北京版《香港国家安全法》推出之前中共要派杨洁篪去见美国国务卿彭培奥,核心就是说服美国政府不要动用《香港人权法案》,不要对中共高官的个人财产动手。现在美国政府关于限制香港武器进口,取消香港独立关税地位的惩罚措施对中共来说无所谓,谈不上是什么惩罚,应该是杨彭二人在夏威夷商量好了的结果。
习近平因为一本黄色故事书动用国安力量在香港、东南亚抓人遭嘲笑愤恨在先,又因为心头肉华为公司的公主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扣而暴怒在后,二杆子脾气上来,就要港府修改法律,想让香港人将自己不喜欢的人都抓到大陆去收拾。引起反送中运动后,用尽各种暴力,恐吓手段都不能平息这场运动,还丢掉了和平统一台湾的希望,最后,一不做二不休,赤膊上阵,撕毁国际条约,以为贿赂好美国总统,就可以吓唬住香港市民,像31年前那样蒙混过关。
二杆子究竟还是二杆子,也永远只能是二杆子,他那被他父辈洗白了的大脑以为暴力能解决一切问题,他不知道香港人要什么,不知道世界已经前进到了什么地步,还在一心一意地模仿毛泽东,希望成为一个开疆辟土的大帝国皇帝,还在梦想着统治世界,也算是二到境界了!

评论

  1. 写得很好,的确是典型的二杆子性格。

    回复删除
  2. 不才以為,誰當美國總統都不會有太大區別,反正就是以華制華,挑起中華的矛盾。臺灣也好香港也罷,大抵如此。
    美國絕不不希望這片土地走上科學民族的大道,因為上下五千年足以證明華夏大族的優秀,那個輝煌璀璨的盛唐,那個群星豔豔的強漢。
    所以我的觀點遠比傅老師悲觀。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