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卖成救命药,中医药界的黑帮化 ——武汉疫情十二


本想结束武汉疫情系列写作,将11篇文章打包发给国内无法翻墙的读者,可是最近情形的发展不得不让我开始写作与武汉疫情有关的第12篇文章。
引起我写作兴趣的事件有很多,不过2020年5月7日爆出的新闻是一个极为有趣的事件。
事情起因于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向在瑞典的中国留学生和访问学者发放“抗冠状病毒保健袋”,简称健康包。袋中除了口罩和湿巾以外,主要药物就是中成药“连花清瘟”胶囊。这个“连花清瘟”胶囊是位于石家庄的以岭药厂生产,有数个中国工程院院士为其背书,其中最为著名的是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和钟南山。张伯礼在3月23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武汉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服用连花清瘟胶囊的患者临床治愈率达到78.9%,肺部影像学好转达到83.8%。无独有偶,比张伯礼还早两日,3月20日,钟南山的研究团队在《药理学研究》发表论文,认为连花清瘟的体外实验中抑制新冠病毒能力甚至超过美国抗埃博拉病毒药品瑞德西韦。4月14日,钟南山在与腾讯医典对话中表示,连花清瘟对抗新冠病毒虽然较弱,不过抑制病毒对组织细胞的损伤,对轻症和普通型患者是有效的。甚至在5月4日,钟南山在为留学生们答疑解惑时还说,他们做了实验,“第一次在世界上用非常充足的证据证实了连花清瘟有效,能让病人恢复”。同时他说,80%以上患者都属于普通型新冠患者,连花清瘟比较适合普通的新冠肺炎患者。换句话说,钟南山是想告诉大家,连花清瘟胶囊对80%的新冠肺炎患者都是有效的。在讲话中钟南山还强调,这次试验做得比较认真。
不料,两天后,瑞典媒体就报道,说是瑞典海关实验室检验了连花清瘟胶囊,里面所含成分主要是薄荷醇,对抗病毒没有用处,所以禁止进口。而且要追究中国驻瑞典大使馆擅自分发未经许可药品的责任。
现在全世界已经查明了的新冠病毒感染者已经有好几百万人了,其中近90%的人属于轻症,这些人根本不需要治疗,多喝些水,多睡点觉也就过去了,其中很多人根本就没有症状。
早些年,我为了拍摄一部关于中医的纪录片,恶补了下医学知识,知道其实现代医学能够治愈的病症不过在10%左右,80%左右的病症是靠人类自身的免疫力克服,剩下的,你碰到就死好了,神仙也救不了你。随着科技进步,希望人类能够战胜的病症可以多一些。比如这次的新冠病毒,如果人类能够制造出靠谱的疫苗或者特效药,那么新冠病毒就不是个事,如果做不出疫苗或特效药,人类就得靠自己的身体抗,活不活得了,就靠你自己的免疫能力了。
而中医还能在中国活得如此滋润,其实也是靠着这人类的免疫力。在中国流传一句话,说是西医让你死得明明白白,中医让你活得稀里糊涂。原因就是你活下来的原因根本就不是因为中医有多神秘,而是你自己的免疫力强大,中医如何能告诉你,你不糊涂人家就没饭吃了。
这不,人家瑞典海关的实验室将这了不起的连花清瘟胶囊一检验,就发现这号称用十几种中草药做成的,能治愈80%新冠肺炎的神药不过是不加糖的薄荷糖而已。搞了半天,几个院士卖力推荐的神药还不如小商店里卖的薄荷糖,至少薄荷糖入口比较甜,没有其他杂质,真是让人哭笑不得。
是中国的实验室检测水平不行吗?当然不是。老傅知道中国实验室的设备在上世纪九十年代时基本就与世界接轨了。记得当时一个同时留学苏黎世大学,来自中国科学院的生物化学博士告诉我,他离开中国的时候,中科院实验室里的仪器设备比苏黎世大学的仪器设备还要好。到现在,中国政府那么有钱,仪器设备更新更不是问题,还有大把毕业于美国欧洲名校的博士,检测连花清瘟胶囊成分可以说是易如反掌。
也就是说,在中国,对连花清瘟胶囊检测的技术条件是完全具备的,搞不清楚它的成分和实际效果,很明显是故意的。
张伯礼,钟南山这类院士与大的中药生产企业都有很密切的联系,甚至占有这些公司的股份。网上可以找到以岭药业资助钟南山开设研究中心的照片,很显然就是以岭药业向钟南山提供资金支持了。有报道指出,天津红日药业占有天津红日健达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12.5%的股份,而钟南山又是后者的股东。钟南山大力推荐红日药业生产的“血必清”中药注射液也就不奇怪了。张伯礼也当过四年天津天士力公司的独立董事。以岭药业的创始人吴以岭本身就是中国工程院院士,号称最富的院士。这些院士们互相帮衬,形成利益共同体,对中药的成分当然也是睁只眼闭只眼,只要不是吃了当场倒下,都可以吹到天上去。
这些医学界大咖们与中医药界的关系密切,外界对这个极端不透明的行业又所知甚少。但如果没有公权力的介入,要解开中药界的迷雾也不是什么难事。
武汉疫情刚刚缓和一些,湖北黄石中心医院副院长余向东就被记过,撤职,原因就是他经常在网络上发表反对中医的言论,在武汉疫情高峰之时也曾讥讽调集中草药供应武汉的行动。
之前,你如果在网上调侃中医,与中医粉骂仗,最多会遭到中医粉的围攻,一些中医大师们会出来抱怨两句,呼吁下国家支持,有点像那些打不赢徐海东就报警的武术大师。当年CCTV还会允许方舟子与中医大师们在电视上公开辩论,至少中共政权明面上还是摆着一副中立的态度,虽然在实际上还是非常支持中医的。
对湖北余向东医生的处罚是一个转折点,表明中共政权公开表明不再允许质疑中医药了。中共的态度转变当然与经济考量和钱权勾结有关,但这种考量和勾结以前一直都有,现在这种改变毫无疑问与最高领导人的态度转变有关。
老傅一直说,中共为了自己的政权牢固,天天给中国人洗脑,成效不错,只是不幸他们子女的脑子也被顺带洗白了。习近平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习近平相信中共是整个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所以会很诧异卢沟桥抗日纪念馆里只有杨靖宇和左权两个中共系统的将军在阵亡将军行列。(其实这杨靖宇与中共抗日没啥关系。东北抗联是苏联共产党撮弄起来的东西,是为了给占领东北的日本人找不自在。苏联为了与日本签署《互不侵犯条约》,承诺不再支持抗联,将自己人撤到苏联远东地区,组建了远东军区独立第88旅,金日成就是里面的一个营长,周保中是这个旅的旅长。赵尚志和杨靖宇不知道什么原因没有回苏联,就被日本人剿灭了。从中共党史透出的字里行间可以看出,赵尚志曾经被共产党平反,说明当时赵尚志曾经被开除出共产党。杨靖宇被苏联人遗弃在东北,里面肯定有什么原因,联系到1939年苏联开始大清洗,赵尚志与杨靖宇很可能不被信任,不敢回苏联。有感兴趣者可以去研究下。中共没好意思将抗日期间新四军死掉的一个师长彭雪枫算到抗日阵亡将领当中去,因为这彭雪枫是死在中国军人的枪下,当时新四军攻击国军抢地盘,中共历史书说彭雪枫被流弹击中身亡,详情我没有研究,很可能是场大败仗未可知。)
以他小学文化程度再加上在他下乡期间中共对赤脚医生,中草药、针灸的神话宣传,习近平对中医药应该是深信不疑的。一旦掌权,对中医药当然会格外高看。中共这体制决定了习近平周围都是些察言观色的佞谀之徒,习近平的这种喜好就会被贯彻下去,于是就有了中药只要有古方就可上市,不需要临床试验的骇人规定;于是你对中医药不爽,调侃两句,你就要被撤职查办。然后在武汉疫情之时,患病者被强迫服用各种不知道名目的中草药。现在托瑞典人的福,我们知道了这连花清瘟胶囊主要成分就是薄荷醇,知道了我们去买几个薄荷糖比那还管用。
连花清瘟胶囊因为牛皮吹到外国去了,一下被戳爆。之所以这连花清瘟敢走出国门,当然是因为中共政府官员们真的相信这药能对抗冠状病毒。就像前面我讲的那样,这些官员天天控制有用的信息,天天洗别人的脑,结果自己也变成了白痴,竟然堂而皇之地将骗中国人的玩意儿弄到国外去,让世界知道了中国神药是什么货色。
如果没有外国的新冠病毒感染数据,我们根本不可能知道有那么多无症状感染者,也不会知道轻症患者压根不需要去医院就会痊愈,那么张伯礼之类神医们吹嘘的将近80%的治愈率就不会被戳穿,我们也不会知道所谓方仓医院的治愈率都是骗人的鬼话,实际上你不治人家也会好。
通过这种将薄荷糖卖成救命药的方法,以岭药业在2020年头三个月就卖出了15.42亿元人民币,而在2019年,连花清瘟全年才买了17.03亿人民币。可以说,通过专家撒谎背书,政府强迫噤声等办法,以岭药业从全中国人手里多夺取了10亿元人民币的财富。注意,是多夺取了10亿元财富。从本质上说,以岭药业就是家骗子公司,他所有的收入都可视为诈骗所得。
在之前的11篇关于武汉疫情的文章里,我说到过中国专家们的水平之差让你难以想象。这里我们从张伯礼和钟南山的讲话里我们可以再一次看到他们的真实水平。
张伯礼也好,钟南山也好,他们在给出所谓治愈率,有效率等数据的时候,从来不告诉大家到底他们做了多少测试,被测试者是轻症还是重症,这完全不是一个训练有素的科学家该有的样子,却像极了江湖骗子。
更神奇的是钟南山,居然说这一次的实验比较认真。这是什么意思,他想告诉大家之前的实验不太认真,是随便做的吗?老傅相信这钟南山不小心说了实话,估计之前的实验压根就是走过场,是按照领导的意图编排的。这次他认为比较认真的实验得出的结论也不过是连花清瘟对普通型新冠患者有效,同时他又强调80%的新冠患者是普通型的。
老傅要问了,什么叫做普通型新冠患者,什么是非普通型患者?世界上对新冠病毒感染者只有两种区分,轻症(包括无症状)和重症,钟南山把这个划分改成普通型和非普通型。因为他知道中国之外的世界人民都知道新冠轻症病人不吃药也能好,直接说连花清瘟对轻症病人有效会遭到嗤笑。钟南山这是揣着明白装糊涂,创造出一个新名词来糊弄中国老百姓,转着圈为连花清瘟胶囊站台。
在此之前,老傅对吃中医药饭的人不喜欢,也不讨厌,反正人家也就是混碗饭吃。但从这次武汉疫情开始,老傅非常讨厌这些神医们,以及为这些神医站台的半官半医,不学无术的钟南山、李娟兰们。因为他们不再是仅仅是依靠骗术,而是傍上了权力,用权力为他们开路,利用全体人民的灾难,利用当权者的愚蠢来为自己攫取中国人民的血汗,依靠暴力和谎言获取钱财,可以说是迅速地黑帮化了。
很遗憾,这些黑帮中医还会在中国横行,而且会越来越横行,直至他们的靠山,黑老大中共倒台,他们才会现原形!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