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谁 ——武汉疫情九


我是谁?这个问题几天来一直萦绕在我的心头。
虽然在国外生活很多年,德语说得很流利,英语也能混得过去,但自己仍然把自己当成中国人,因为中文毕竟是自己的母语,写起文章来还是用中文得心应手,再加上一副如假包换的东亚人长相,到哪都是老老实实承认自己的中国人身份,自己心里也从来没有产生过疑问。
但这几天我却对自己的身份产生了怀疑,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是中国人。
起因是一段视频。作为曾经的电影导演,平日里不喜欢放视频,因为如果视频不好看,实在有损我导演形象。这里我还是放些截图,比较简单些。






















这个长得像屠夫,说话也像屠夫的人居然是个外交人员,还是个大使,当然是中共的大使,中共驻俄国大使张汉晖。
这位中共的大使还说有中国人通过某种途径闯关回国,造成病毒输入,道义上要受到谴责。他还强调,这些人说逃回中国的理由是俄国不让他们待了,“这种做法令人不齿!吃着中俄合作的饭,砸了中俄合作的锅,是没有道德底线的。”,张汉晖还说关于俄国要驱逐150万中国人传言是谣言,因为据他们的统计,目前在俄罗斯境内的中国人不到15万人。有关画面咱就不截图了,太长,不信者大家可以到网上找来看看,估计张大使的视频流传很广,已经让他名声远播了。
听了这屠夫大使的话,老傅赶紧去网上查了下资料,发现在中国官方的统计上,中国待在俄国的人确实只有十几二十万人左右。但是,凡事就怕但是,在远东,也就是与中国黑龙江交接的俄国领土上,生活着大量在那讨生活的中国人,这些从事商业和农业的人数量很多,超过百万,显然这些人是不在中国大使馆的统计范围内的。
前段时间看到过一些照片和视频,都是些到莫斯科等大城市游玩的中国人拍的,说是在俄国警察用图像识别技术,见到中国人就抓,被俄国警察逮着,直接被送到隔离点。隔离点的条件极差,都有照片视频为证。
我们可以总结下:
第一,中共的屠夫大使对有多少人中国人在俄国根本心里没数,那么他在视频里说保证中国人在隔离中会得到中共使领馆照顾的承诺就是连放屁都不如。绝大部分的中国人都不在他的统计表中,你还能指望他们的援助?以老傅多年海外生活和与中共使领馆人员打交道的经验,本来中共的外交机构就是为官服务的,与民没啥关系,你指望它的援助,还不如直接去死,何况绝大多数的旅俄中国人并不在这屠夫大使的人口统计当中。
第二,身处异国他乡,面对充满敌意的警察,不人道的待遇,没有收入,中共大使却让这些中国公民安心待在俄国,不要回国,甚至告诉这些中国人,中国的入境口岸不会开放。言下之意就是即使你们出了俄国,也回不了中国,还是老老实实待在俄国吧。这与直接说:你们这些垃圾谁都不要你们有什么区别?当时我看到这个视频时都有些怀疑,这货是俄国官员还是中国官员,怎么一边倒地指责中国公民,对待俄国如此地友好,对俄国警方的种种恶行完全视而不见。甚至说这些因为害怕迫害而试图回家的中国人破坏了中俄友好大计,是不道德的。老傅在想,这货是不是真的拿着俄国的钱干活,对俄国这么好,对中国人这么恶。
第三,中共的屠夫大使严厉警告在俄国的中国人不要回国,无非是怕这些中国人携带冠状病毒入境,将所谓的中国抗击疫情胜利的大好局面毁于一旦。至于这些中国人的生死不是这位大使的考虑范围,也就是说,政治高于一切,至于人命,干这个大使几何?这倒非常符合中共高管们的性格,如果你富有同情心,不敢做恶事,你是爬不到高位的。当年中共围长春饿死那么多人,你见过哪个中共高官出面反对?上世纪五十年代末,六十年代初中国大饥荒时期,饿死几千万人,中共高官们哪个反省过?
第四,武汉肺炎蔓延到全世界,我们见过包机撤侨的国家,也见过呼吁自己的公民甚至有长期居住证的外国人赶紧回国的国家,但真没见过将自己的国民拒之门外,甚至这个国家的大使还在网上公开威胁本国国民不要幻想自己的国家会打开国门放他们回家。老傅好歹在这个世界上也活了56年了,知道他们残忍,但真的不知道他们会残忍之上还会加上愚蠢到如此地步。那边人类已经在谈论如何实现火星移民,这边居然会有官方出来警告自己的国民不准想办法回国。这与任何已知文明都相悖的行为着实让人无语,让我不禁要问,我是谁?
我是中国人吗,如果是的话,这个屠夫大使有权利让我不回国吗?如果不是的话,这个中国的身份有何用?难道一个中国公民的身份只有纳税的义务,被抓的方便,剩下的就让你自生自灭,自求多福,连回家也不得?
一个政府在别国的全权代表,不仅对所在国政府对本国公民的迫害不说一句话,还指责说出真相的本国公民破坏两国友谊与合作,关闭国门,让本国公民在异乡自生自灭,怕是中世纪的国王也不会对本国臣民如此冷血吧。可以说,这中共政权视中国人真的不如猪狗,觉得你吃得太多,就让你少生孩子,觉得劳动力少了,就让你多生孩子。需要钱的时候,让你交税,觉得你麻烦时就关闭国门不让你回家避难,实在是集天下之坏为一身了。
诚如开篇所说,我在文化上认同自己是中国人,但面对这个政府我只想说,say goodbye, 宁可浪迹天涯,也不想再与之发生什么关系,让他们去割自己的肉吃吧!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