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历史的泥坑中打滚 ——武汉疫情五


我们还是从223日中共召开的“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说起吧。据说全国有17万县团级以上干部参加了这次视频会议,可谓是规模空前(希望绝后)的会议。说是会议,实际上就是习近平坐在那里给全国的干部训话,我讲你们听。
老傅捏着鼻子看完了习近平讲话全文,总体感觉是:如果你将“武汉肺炎”去掉,换上“唐山地震”,你不会有违和感,可以说,习近平还生活在文革当中,他的讲话稿就是一篇红卫兵大会的演讲稿,连在讲话开始喜欢引用类似“敢上九天揽月,敢下五洋捉鳖”之类打油诗的习惯也保留了下来。
习近平整个讲话说了两件事。头一件事是说我的决策一贯正确。第二件事是大家该出去干活。
话说一个定于一尊的皇上,召集17万下属开大会,颠来复去地给自己脸上涂脂抹粉,可想而知心里有多虚,就差直接喊:我没做错事了。由此可见习近平在中共内部现在承受着绝大的问责压力。
有意思的是,习近平在讲话中说,“122日,党中央果断要求湖北省对人员外流实施全面严格管控。作出这一决策,需要巨大政治勇气,但该出手时必须出手,否则当断不断、反受其乱。”我们现在知道,至少201912月底中共中央就知道武汉肺炎的实情,但决定不予以公布,采取内紧外松的政策,等待春节前返乡高峰过去再公布疫情,封锁武汉。(理由见我之前四篇关乎武汉疫情的文章www.fuzhibin.blogspot.com)。 现在习近平自己承认做出封城决定的是他,也就意味着1月初做出不公布疫情,不封锁武汉决定也必定是他了。习近平成功地从武汉市、湖北省、国务院头上抢过了一顶大锅,好大一口锅。
在习近平的讲话中,充满了文革式的口号,比如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把武汉和湖北作为全国主战场,对其他省份加强分类指导,严守四道防线,步步推进、层层深入,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的战略格局。”、“坚决打好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救治要求”、“用药如用兵,用医如用将”、“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很显然,习近平熟背《毛泽东选集》的网上流言还是靠谱的,从这些话可以肯定,习近平深受《毛选》的影响,而且信以为真。
201477日,习近平曾经到卢沟桥抗战纪念馆参观。当他发现在将近三百名殉国将军里,他熟悉的中共将军只有杨靖宇,左权时,他问讲解员:“是国共两党都包括在内了吗?” http://www.xinhuanet.com/world/2014-07/08/c_126723193.htm
如果你打开链接,你还可以发现这段文字:“在介绍日军在中国投降的10个战区时,习近平再次提问:‘受降的都是国民党啊?’”。
上面这两段引文说明习近平完全相信中共历史教科书里的说法,即中共是抗日的中流砥柱,而国民党不过是从峨眉山上下来捡了胜利果实。
从习近平引用人民战争,阻击战,主战场,保卫战等词汇来看,习近平确实深信共产党洗脑宣传,真的以为中共的胜利是因为人民的支持,所以他把《毛选》里多次强调的“集中兵力才能大胜仗”奉为圭臬,将毛泽东所说的“伤其十指不如断其一指”的作战原则用到了防治武汉疫情上面,所以有了“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就有了将用药当用兵,将医护人员当成了将军的怪异说法。(不要问老傅为什么这么熟悉《毛选》,因为老傅当年也是拿《毛选》当小说看的人)。
从这里,我们就可以理解,为什么武汉会出现用方舱医院这种在一百年前西班牙流感中早已证明非但无效,而且会增加病人互相传染的方式来收治武汉肺炎病人。因为习近平钟情于集中力量,集中救治,要搞主战场,要靠大会战来战胜敌人,下面的人就要搞出大场面来取悦皇上,哪里管什么实际效果。
习近平和他的属下们当然不会去想,这武汉病毒非但不能靠人数取胜,人多集中,反倒可能会增加被感染的人数,徒然增加不必要的伤亡。他们也不会从另一个方面考虑,武汉肺炎之所以传染很广,除了初期被隐瞒,被公众忽视的原因以外,当疫情被公布,武汉封城以后,大量人员拥入武汉各个医院,武汉医院根本接纳不了,不仅医院本身成了一个巨大的传染源,不能收治的武汉肺炎患者奔走求医途中,也成了一个个活动的传染源。假使这个时候能将这些不能收治的病人送往其它省份,不让他们集中在武汉互相传染,可能是一个不错的选项。现在全中国的高速公路、高铁四通八达,为将病人从武汉送往别的省份医治提供了可能性。当然,这样的病人运输和治疗需要中央政府出面进行协调,产生的费用也需要中央政府买单,对于这些吸血鬼来说,这是绝无可能的事情。
习近平活在《毛泽东选集》中是个问题,给他出主意的中国顶级科学家们的知识水平更是一个问题。
中国疾控中心的首席科学家曾光在武汉封城之初说510天见分晓,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说了三次拐点将到,每次都是1014天,而这两人都是中国疾控中心派往武汉高级别专家组的成员。从他们的话语里我们可断定,这些中国的顶级专家们当时还是非常乐观的,认为一个星期左右,最多十天就可以控制住疫情。(当然这个判断不是120左右得出的,而是在1月初就应该汇报给了习近平。)习近平据此做出了在1月初隐瞒实情,在大年30前当学生基本走完以后封城的决定,习近平打得如意算盘是:利用春节大假隔离武汉,全国响应,大不了再延长几天,最多到元宵节就可以解决问题,这样对经济不会有多大损害。
在前几篇关于武汉疫情的文章里,老傅给大家扒了扒中国疾控中心高级别专家组五个人的底。钟南山医学院毕业后11年才做医生,因为做过中央领导的保健医生,1996年就当上了中国工程院院士,这时候距离他当医生不过25年。曾光“文革”前在河北医学院学习一年基础课,然后在一个乡村医院待了将近十年,“文革”结束后考上研究生,一直在卫生部供职。另一个专家组成员李兰娟还不如这两位,压根就没有接受过任何正规医学训练,先当赤脚医生,后做工农兵大学生,毕业后在医院从事政工工作,官至浙江省卫生厅厅长,在卫生厅厅长任上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高福学兽医出身,与人的医学基本没有交集,因为是前卫生部长,现人大副委员长陈竺的爱将而青云直上,入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另一位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是香港人,属于打酱油的角色,估计也就是起花瓶作用。
从这些人的简历我们可以看到,五人当中有三人并没有经过严格的科学训练,他们能够出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或者担任首席科学家,除去人事关系的因素之外,与他们那代人里面人才寥寥无几也有关。现在看上去白发苍苍的一代知识精英其实在他们的成长期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并没读什么书,没有受到过良好的科学训练。但是,我们要知道,类似钟、曾、李这样的人尽管知识水平与世界相比不高,但在中国与同龄人相比也算是比较好的了。山中无老虎,猴子充霸王,轮也轮到他们做院士了。讲实在话,在70岁以上这个年龄层里,能在那个位子上的人,绝大部分是他们这样的经历,看上去头衔吓人,其实知识有限。这也是从1952年到197725年中共间系统性地对知识及知识分子毁灭性攻击产生的恶果。我在读大学时对“文革毁了一代人”的说法有些不以为然,随着生活阅历增多,尤其是在国外留学工作以后,感觉此说很有道理,只是时间还得拉长,得从1952年院系调整开始,从那时起,中国就再也没有了大学,只有党校。到了1977年以后,中国的大学才算有了点大学的样子,与外界的交流也多了起来。上大学也恢复到是接受科学训练的本质而不是去学做革命的螺丝钉了。当然,从1989年以后,中共又在中国的大学逐渐恢复“文革”前的那一套,目前正在向那个方向急速前进。
可以说,科学训练不够是曾光和钟南山如此轻浮地对所谓拐点轻易表态,李兰娟在只做了体外细胞测试就敢对外宣布说,阿比朵尔达芦那韦两种药物对武汉病毒有抑制作用,建议将两种药物列入国家治疗武汉肺炎的方案中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当然,曾光和钟南山轻率说拐点也可能有另一种考虑,即投领导所好,李兰娟说阿比朵尔达芦那韦两种药物对武汉肺炎有效也有可能与这两种药的生产商进行了勾兑
他们不能或不敢提出真知灼见,有时是信口开河,有时是揣摩领导意图。所以老傅说,习二杆子先隐瞒,后蛮干的做法与这些二把刀院士提供的技术解决方案也有一定的关联,日后算起账来,这些滥竽充数的院士、首席科学家也都跑不掉。
另一方面,即使那些在文革后接受大学教育的科学家们,如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的所长们都是80年代,甚至是2000年后的大学毕业生,居然也与赤脚院士李兰娟一样,宣布仅仅做过半天体外细胞实验的双黄连口服液对抑制武汉病毒有效。而且,这样的把戏他们之前也玩过一次,2003年在萨斯猖獗之时,这个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也声称洁尔阴能够对抗萨斯病毒。
同样的事一而再,再而三地发生,就不可能仅仅是个人的问题,而肯定是制度的问题。这个制度先是将绝大部分人才毁掉,然后将一些品质极为恶劣的人推上高位,掌控很多人的命运,再通过控制舆论,惩罚敢言者的洗脑手段将中国绝大部分人口保持在愚昧状态。
这种洗脑手段是如此的彻底,以至于这个制度的创始人们的子孙们也相信了他们父辈们虚构的神话与鬼话。就像习近平相信共产党是抗日的主力一样,习近平也相信了中共获得胜利靠得是人民战争,他真的相信人多就可以战胜一切,集中力量就可以办成大事。而大多数的中国人和习近平一样,不仅相信中共制造的神话,还对祖先们制造的神话,比如说对中医药深信不疑,板蓝根成了包医百病的神药,萨斯肆虐买洁尔阴,武汉肺炎来了买双黄连,尽管无数多的数据证明这些药物非但对病毒无效,还会伤害人的肝脏,肾脏。
这种愚昧的状态不改变的话,中国人还会在历史的泥坑中不断地打滚,不断重复似曾相识的悲剧、闹剧,最后不仅害死自己,还要拖累世界。
之前老傅经常对朋友和读者说,由于中共对中国人残酷压榨,中国的人文环境和自然环境都极为恶劣,即使是政治环境得到改变,自然和人文环境也很难立刻发生变化,发生大的生态环境灾难是大概率事件,中国要经过很长一段时间的阵痛才能变成正常国家。如果你不想成为这种阵痛的牺牲品,最好是离开中国,将你自己的家人和财产安置在海外。
不成想,老傅的预言如此快地就应验了。武汉病毒横扫全国,蔓延到世界,几乎全体中国人坐牢一个月,什么时候解禁还遥遥无期。借着这个灾难,运动模式瞬间回到中国,带着袖标的红色纳粹又成为了社会的主角,几乎控制着全部的社会活动,甚至不让夫妻同床睡觉,亲吻。很多朋友现在纷纷咨询老傅,如何能逃出中国。
其实,出国的路有很多,很多人不能走出来不过是下不了决心,难过时分想到要出国,稍微好过一点又觉得待在中国不错。
中共现在能够在世界上横行霸道,一是靠着压榨14亿中国人的血汗,在全世界充大佬;二是以14亿人口的庞大市场引诱胁迫自由世界。如果你能将自己的财富转移到国外,不仅可以免于被中共压榨,同时你不再在中国消费,也不会再成为中共引诱胁迫自由世界的工具。从这一点上来讲,你出国,就是对中共的打击,而不仅仅是逃避灾难!

评论

  1. 有一点反对老傅:您说“由于中共对中国人残酷压榨....发生大的生态环境灾难是大概率事件”, 我理解您的逻辑是:中共导致自然环境恶劣,而这大概率会引起生态环境灾难。 我认为您的逻辑有善恶报应的味道,中共作恶,然后(自然而然的)天罚(自然环境)。而我认为的事实是:这不是从天而降惩罚罪恶的天灾,而是人祸,不是“自然环境恶劣而引起的生态环境灾难”,而是人为的人道灾难。 您认为呢?

    回复删除
  2. 我从来没认为会发生什么天谴,中共压榨中国人,中国人也要生活,所以对环境保护就不会注意,造成严重的环境污染,损害中国人的健康,最后酿成类似武汉病毒这样的灾难

    回复删除
  3.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