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喽 ——武汉疫情四


在《欺人者被病毒欺》、《没有他们很重要》、《庞大而无能的吸血鬼——武汉疫情三》三篇文章里面我对武汉疫情说了很多,但因为篇幅和重点问题,很多问题并没有细谈,而且新料不断,所以再来新篇。
中共党刊《求是》在215日,刊登了习近平在23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讲话,里面赫然写着,17日习近平就对防治武汉疫情提出了要求。我在前面几篇文章里所说的:12月初中共就知道武汉疫情的实情,但对内隐瞒,不采取行动的论点被习近平自己所证实。
我在前几篇文章里猜测习近平之所以不在12月底就采取行动,隔离病毒,是因为政治上的不自信,怕一百多万学生成为定时炸弹。不然无法解释为什么恰恰错过学生放假返家高峰后立即公布疫情,然后才去封城的行动,而且是在年前。以习近平冷酷,蛮横的性格,他不会在乎别人的感觉,所以可以在新年团拜会上只字不提武汉疫情,同时他也不会在乎什么春节祥和的气氛。估计他在17日对武汉疫情提出的要求无非是:严防泄密,内紧外松,时机一到,封城隔离。没有什么老领导给老傅泄密,都是按照逻辑推理出来的。
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在随后的两个星期里,武汉歌舞升平,湖北省两会、团拜会大家都不设防。但注意,高层决策官员没有人被感染。总部位于深圳的稳健医疗在20191220日就取消了原定在武汉举行的高管会议,改用视频会议。2020110日取消口罩生产线员工休假,全力生产口罩。这家企业肯定还是通过内线知道了消息。这就是所谓的内紧外松。
在《庞大》一文中,我分析了,离开武汉的500万人根本不是什么逃离,而是要回家过年的外地居住在武汉的人口,留下的900万人本来就是准备在武汉过年的人。在这900 万当中,会有小部分人计划利用春节假期出游,但这类情况完全可以通过公布疫情,晓以利害来杜绝。从湖北电影厂导演常凯几乎全家感染,四人身亡的悲剧中我们可以推断出,尽管2020123日武汉宣布封城,但并没有在大众里面广泛宣传武汉肺炎的危害和预防手段,以至于常凯一家虽然推掉了在外面酒店的年夜饭,但一家人还是聚在家里吃年夜饭,结果全家人感染。老傅推测传染源头很可能是在武昌医院工作的姐姐柳帆。据报道说,柳帆是注射室的护士,大年初二还在上班,没有什么防护,基本裸奔。柳帆接待的病人中杂有武汉肺炎的可能性很高。从武昌医院院长刘智明也因武汉肺炎身亡来看,武汉肺炎在武昌医院传染了不少医护人员。
假设在一月初武汉及湖北政府就公布疫情,全力促使民众知晓这个病毒的危害,还会有人搞家庭聚会吗?就像在2003年大家知道北京萨斯肆虐,虽然北京没有封城,又有几个人去北京?北京的公共交通没停,但又有几个去乘坐。记得当时有朋友发了北京地铁的照片,真是空空荡荡,人迹罕至。
最近,习近平将自己的亲信应勇从上海市调到湖北任省委书记。应勇到任后,执行了更加严厉的措施,所有的人都不能出家门,需要的生活物资由社区配送。之前,武汉人所需的物质得自己到超市采购,因为很多小店不再开门,这些开门的大超市人满为患,大排长队,增加了被传染的风险。但生活物资配送能保证人们不再被病毒感染吗?从公主号邮轮在日本发生的故事我们可以知道,如果这些物质配送人里面有一人被传染上了病毒,就会传染给很多人。应勇能保证这些配送物质的人全部健康吗?显然不能。这类极端的政策既不能切断病毒,同时又对民众在精神上和实际生活上造成很大伤害,实在非常不理智。
按照中共的说法,现在的武汉仍然还有900万人生活,知道900万人的物质需求是多少吗?
按每人每天一斤,也就是500克大米计算,900万人每天需要450万公斤大米,也就是4500吨大米。货运火车每节车厢载重60吨,运载4500吨大米需要75节车厢,基本是两列货运火车。前两天有报道说某地驰援武汉3000吨大米,这连武汉一天的消耗都不够。
4500吨大米要卸货,存储,分运到各处,进入各家,平日里都是靠卡车运输,销售网点销售,稍有停顿,就要出问题,就会出现一方面物质堆积如山,另一方面需要者却嗷嗷待哺的局面,持续时间长了,饥荒就会出现。
大米短期内不会腐烂,比较好运输保管,肉、蔬菜、水果等这些比较容易腐烂的生活物质则更容易出现问题。网络上有报道,贵州省捐助了很多蔬菜水果给武汉,除了少数官员家庭能及时吃到这些蔬菜水果之外,大部分都堆在仓库里烂掉。
本来武汉肺炎就没有什么特效药可以治疗,主要靠大家的体质去抵抗。如果营养条件跟不上,就有更多的人容易被感染,被感染上的人也容易加重。因为过春节,很多人家里储备了较多的生活物资,经过一个月的消耗估计都差不多也消耗殆尽了,接下来的岁月会很艰难。
作为一个文革过来人,老傅知道,这生活物质的统购统销一定会带来物质匮乏,世界上最不靠谱的就是国营企业,因为他们不靠做生意吃饭,而是靠玩政治升官。
湖北现在玩的这一套,是统购统销政策的翻版,官员们现在成了主宰人们命运的上帝,一场瘟疫,瞬间让中国很多地方回到四十年前。
至于各地出现流氓式的防疫人员入室打砸,捆绑民众的丑闻,不准夫妻同床睡觉,不准家人同桌吃饭的奇闻,也是四十年前靠运动管理社会模式的规定动作。
运动式管理社会模式的最大特点就是激发人类最大的恶去分裂社会,以达到一小撮人控制社会的目的,当然,任何运动都要有一个堂而皇之的伟大目标成为作恶的借口。过去这个借口是共产主义,现在的借口是防疫。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平日里和蔼可亲的保安大叔瞬间变得凶神恶煞,昨天还是人畜无害的广场舞大妈现在会指责鼻子骂你,他们的背后,有更大的恶势力在支持他们,这背后的恶势力当然不是仅仅要控制疫情,对他们来说更重要的是要控制社会。
从这一点来说,现在的中国与四十年前的中国没有区别,所以,对现阶段出现这么多似曾相识的运动场景表示惊讶的人多少有些矫情。人家改变过吗?人家从来都是说要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你一厢情愿地认为人家会改,有些人甚至认为人家已经改了,那真是自作多情。
同样,借机敛财也是运动式管理社会模式的一大特点。从各地的报道中我们可以看到,各地的隔离基本都是自费,除非你得了武汉肺炎,14天隔离,少则几千,多则几万,细算下来,各地政府在防疫期间的收入非常可观。这种模式当然会促使人们尽量避免进入隔离营,对防止疫情扩散绝无好处。但这个政府习惯了对民众敲骨吸髓,哪里舍得在民众身上多花一分钱,哪怕疫情来了也同样吝啬贪婪。
今后,如果钱不够了,就会进入直接抢劫模式。广东省已经做好了抢劫的准备,出台了征用民间财产的法律,到时抢劫起来还合理合法!
1949年开始,这帮人抢劫中国人,抢到1978年的时候,大家都没钱了。经过40多年的积累,中国人又有些钱了,直接抢会比较有效率。
其余的话留到下一篇说,我会再写写1949年以后的文化摧残对今天中国的影响,或者说直接造成了武汉疫情的扩撒,请等待!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