欺人者被病毒欺——武汉疫情之一

 在一片武汉肺炎的风声鹤唳之中,下面这张图忽然给大家带来了一些幽默。据香港有线电视报道,在20191231日作为国家卫健委专家组成员来到武汉考察疫情的北大第一医院呼吸和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王广发也感染上了武汉肺炎。而在2020110日,这个王专家在接受中央电视台CCTV采访时还在说武汉肺炎“致病性较弱,情况可控”      


不是老傅幸灾乐祸,这王专家可以出名了,只是这个名出的有点尴尬和搞笑。
抛开政治的因素不说,单单从上面的这幅照片我们就可判定这个王专家的专业并不精通。不管这幅照片是不是在武汉拍的,就从周围的医生口罩帽子捂得严严实实,这王专家却光头赤嘴,完全没有一点对病毒的防备,哪里像个专门与呼吸系统疾病打交道的医生。照理说,这王专家是呼吸及危重症科的主任医师,打交道的肯定是与呼吸系统疾病有关的病人,不说防止别人传给你,你也得防着着自己传给别人吧,怎么能连口罩不带,帽子不带地赤膊上场,连起码地医学规矩都不讲了。
中国专家不专的问题就不说了,反正滥竽充数的不少,在中国重要的是讲政治,领导喜欢,专业水平如何无所谓,反正上电视一摆头衔,不知就里的百姓们也就相信他们的胡咧咧了。
掰指一算,距离上次萨斯居然已经过了17年,难怪我的满头乌发已经变得没几根白发了。虽然过了17年,这伟大光荣正确的某集团的行事方式却一点没变。先是绝口不承认有这回事,然后是说这事不大,最后实在瞒不住了,伟大领袖才出面说要认真对待,接着就是全民动员。等天气变暖,病毒遁去,那就是大开庆功会的日子,当然社会主义优越性的赞歌是要唱的,伟大领袖的关怀也是要让人泪盈眶的,总之,没有这些伟光正,全体中国人都得死翘翘,可惜,这类胡说还是有很多人会信。
17年过去,中国人似乎也没有从萨斯中接受任何教训。萨斯是因为吃野生的果子狸,这次的武汉肺炎又是来自武汉的野味市场,对所谓野味的青睐害惨了中国人,但各种养生、进补的歪理邪说仍然充斥于各种电视节目,科学始终与中国人无缘,虽然每个人手里都拿着智能手机。
只是,人可以欺骗人,但欺骗不了病毒,最后,人还会倒在病毒之下,就像这王专家一样。
如果这永远的伟光正不走,中国人就会永远愚昧,科学知识就不能普及,萨斯,武汉病毒这类事情还会一再发生,不是老傅嘴毒,实在是只能如此,我们可以看得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