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队的实力到底怎样?


这几天因为台湾总统大选蔡英文胜选,中共大陆网上一片喊杀,要中共军立刻攻台,消灭台独,以至于中共官方都要出来灭火,说不会在近期武力攻台,武力统一台湾只是一个选项而已
老傅前两天写了篇文章《专制者注定要掉进的陷阱》,里面说到要写篇文章谈谈中共的军事实力,今天闲下来,就和大家扯扯这事。
先给大家讲个故事吧。
2016年初,我还在南昌市第一看守所里做牢头,一天,前面的一个牢房发生骚乱,囚徒们冲出牢门将狱警给打了。按牢里的规矩,这样的号子(看守所里对牢房的简称)得拆散,人员分散到各个号子,所以我的号子也分得了一个。分来的小伙姓王,安徽人,身高180 长得一表人才,本来在上海做金融借贷生意,因为一桩离奇的盗窃案入狱(这个故事以后会在我的监狱回忆录里说,这里就不详述了)。因为小王是个货真价实的高中生,喜欢看书,和我也就比较能聊得来,不久我们就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小王高中毕业后成绩不好就没考大学(也可能没毕业,但高中是读了的),直接参军去了中共12军,就是现在的71集团军。因为文化程度高,又长得比较帅,就先做了阵首长的警卫员,然后下到火箭炮营操作300毫米火箭炮,据说这火箭炮很牛,能打100多公里。(出来后我查了下资料,12军还真装备有这种火箭炮,官方代号为:PHL-03式自行火箭炮,火箭炮口径为300毫米,最大射程70公里。外界推测经过多年改进,射程应该可达100公里,甚至有人推测射程可达160公里,下图为12军的300毫米火箭炮20158月在演习中发射实弹的照片。没有关于这款火箭炮的精度报道)

小王告诉我,这火箭炮不但打得远,而且很高科技。到了目标上空母弹会自动爆炸,分离出很多子弹,子弹都带着降落伞,会在目标上空滞留很久。当子弹上的感应器感应到活动目标时,就会自动锁定目标攻击,相当于第二次瞄准。当时听得我心惊胆战,心想党国厉害啊,台湾海峡也不过1百来公里宽,用火箭炮就可以干到台湾的发达地区了。
不过,(凡事都怕“不过”二字),小王说,他当兵两年,打过一次实弹,不过风向、距离、装药等等数据都是生产厂家直接派专家来确定的,花了两天时间才搞定。小王还说,当时部队买了几百头羊放在弹着点,以检测火箭炮的杀伤力。结果事后点验,只有几十头羊中弹。记住,人家这些羊还是在地面活动的,没有任何掩护的哦!
我不禁哑然失笑,果然,我那从事物联网研究的大哥说得不错,中国的感应器质量不行,关键时刻掉链子,让解放军的炮弹失了准头。
我接着问小王,你们自己不能确定各种参数?他说,太复杂,搞不来,我的文化在部队里已经算是高的了。
也还真是。在近两年的监狱生活里,我遇到了不少当过兵的人。他们普遍文化不高。虽然现在当兵的官方基本要求必须是初中以上文化,但这些去当兵的人大部分在小学就是混过去的,到了初中实在读不进书,混到一定年纪后买份初中毕业证去当兵。所以中共士兵的实际文化水平是以小学生为基准的,甚至可能连小学毕业的水平都达不到,大部分仅仅是认得几个字而已。所以小王这样的真正高中生在部队中已经是佼佼者,会被分配到火箭炮部队这样科技含量比较高的单位。
人的素质如此,那么中国的武器是不是都像PHL-3自行火箭炮那样不精确呢?
老傅不是军迷,对武器不是非常熟悉,也不想一一点评中共的武器水平。不过,老傅从事过机械行业,对中国的机械制造水平了解一些。武器制造离不开机械行业,一国的机械行业水平就是一国武器制造的天花板,任你如何将自己的武器吹得天花乱坠,你连装罐头的铁皮都做不好,信你的人智商都是有问题的人。(我曾写过两篇博文《嫦娥吃不到罐头》,《能上月球却造不了飞机的谜团》,两者是姐妹篇,讲述中国的工业现状,大家可以到我的新浪微博上找到文章链接: @fuzhibin1964或谷歌博客www.fuzhibin.blogspot.com 
2005年,我在中国建厂初期,曾经试图与南昌一家造军用飞机的国企合作生产一款压铸产品,这家厂听了我的技术要求后直接说,我们达不到你的要求,你还是另外找人合作吧。要知道,我的产品不过是普通的民用锁具而已。
我也多次提到,中国生产的钢材只能做一些质量很差的模具,但凡要求高一点,就必须使用进口钢材。所以两年前太原钢厂说可以生产2.3毫米的圆珠笔头时,还是作为一个喜讯报道。现在两年过去了,啥消息也没有了,估计那也是个哄领导高兴的假消息。说实在,2.3毫米粗的圆珠笔头谁见过,别是造子弹吧,中共领导们的数学一定是小学体育老师教的。
材料质量有问题,加工精度不够,安装粗糙,所以中共造不出好的飞机发动机,枪的弹匣会掉下来,坦克的大灯和潜望镜会颠掉。
所以呢,中共的军队镇压下手无寸铁的老百姓,应该没问题,但要真的与任何现代化的军队作战,老傅都要打个问号。这也是老傅一直真诚地举双手赞成中共军队与任何有武装的团体开战的原因。
另外,我们可以做些逻辑分析,看看中国的真正军事实力如何。
众所周知,198964日中共毫不犹豫地动用坦克和装甲车、机枪镇压了天安门抗议活动,30年后,在国际上也不断威胁,如果香港人民不停止抗议,就要动用军队进行镇压,甚至官方不断曝光在深圳集结的部队。从1949年的金门战役,经历1955年的一江山岛登陆作战,到1958年炮击金门,只要有可能,中共一定会使出最大的力气用武力攻击中华民国,试图完成统一,只有它失败时,或者力有不逮时,才会伸出橄榄枝来求和,这是中共的行动原则。读过我的《洗脑的历史》的人都应该知道,这实际是中共,乃至苏共的一贯原则,打得过你时就消灭你,打不过你时就讲和平,积蓄力量,等我足够强大了就吃掉你。
从这个前提出发,我们可以推导出什么呢?当然是中共实力根本不够吃掉台湾,如果中共有这个实力的话,它早动手了,哪里还会在这里和你瞎逼逼。中共在这里不断威胁,不过是走夜路吹哨子,为自己壮胆而已。
在香港,中共可以动武而不动武,是因为害怕打碎了自己的钱罐子,再附带打烂自己在欧美的小花园。在台湾,是想动武而不能动武,因为中共根本没有那个实力。
说心里话,在现在这个时间,靠欺骗和高压生存的中共负担不起任何一场失败。用句时髦的话说就是:我们可以失败千百次,但中共不能失败一次,中共只要失败一次,就要烟消云散了!


评论

  1. 讲的好,完全同意你的观点

    回复删除
  2. 说一个15年前我听说的一个事儿吧。当时中船拨了10个亿做一个项目,最后分到一线的只有5000万。
    中共的军队也就是对内维护政权用的。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