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舆论才能洗脑


许久没有对国内的新闻事件发表意见,一个原因是忙于社区建设,另一个主要原因是觉得说得已经够多,该做点实事了。
今天提笔撰文,是因为长沙一小区精神病患者杀死一男孩,大陆各种媒体对国民性的讨伐声陡然升高,“冷血”、“儒弱”的评价不绝于耳。
我这篇文章不是针对“国民性”批评的批评,因为我的两个老朋友作家天佑和王亚军都写了很好的文章来说明借这种突发事件来攻击“国民性”实在是无稽之谈,是中共政府的恶法以及警察的恶行让中国人不敢见义勇为,只能明哲保身。
我这里想要探讨,为什么一旦发生了这一类本来属于社会治安事件,不说警察严重渎职,起码也是反应迟缓,倒头来反倒是普通的中国人最先受到攻击,平日里无所不能,无处不在的党和政府,官员、警察却显得像个无辜的小白,甚至还可以在第一时间得到受害孩童家长的感谢信。
如果你稍加注意,就可以发现,只要有这类社会治安案件发生,如果造成了重大伤亡,网上一定会在第一时间出现责怪中国人“冷血”“儒弱”的文章,当年的昆明火车站凶杀案是这样,今天的长沙杀童案还是这样。原因很简单,中共宣传的一个主要目标就是要证明中国人的素质很差,不适合搞民主,只要逮着机会,中共的宣传机器一定要将舆论往这个方向带。当然,这么差素质的中国人为什么能在1949年火眼金睛地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来领导中国,中共的宣传部门就不管了,反正日人民报的合订本是看不得的,你一定要看,就枪毙你,或者让你去坐牢。
当然,对地方官员来说,这样也可以推卸自己的责任,错的都是百姓,自己啥责任没有。
久而久之,大部分中国人也就信以为真,觉得中国人真不行,真的与世界上别的民族不一样,得用鞭子抽才行,所以中国不能搞全世界绝大部分民族都在搞的民主制度。
当然,要达到这样的效果的前提是垄断舆论,于是乎,不同的意见是绝对不能让人读到的,禁言、封号还是小事,因言获罪的人也不在少数,我老傅也是受害者之一。
所以,在舆论被中共严格控制的情况下,中共很容易达到它们想要的洗脑效果。就像这次长沙杀童案发生后,老傅听到太多对中国人“冷血”的指责。一个小姑娘在她的微信里说,要是她在场,一定打断那神经病的腿。我告诉她,你真要打断了那人的腿,你就得坐牢三到七年。是三年还是七年,取决于你有没有赔够钱。从这个意义上,中共政权才是杀死那男孩的真正凶手,不过,这中共杀人太多,多一两条人命对它们实在也算不了什么!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