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魂将散


在刚刚过去的中共建政70周年的庆典上,一组车队比较抢眼。

第一张是陪伴习大帝检阅车牌为2019,后面的跟着辆与习大帝的检阅车一模一样的检阅车,挂着1949车牌,上面空无一人。

第二张是举着自己的父辈或祖辈照片的红二代、红三代乘坐花车经过天安门广场。据说是上将以上的家庭才有资格上花车。
举着自己亲人的照片游行经常发生在什么惨案发生以后家人要求伸冤的情形下。扛着领袖的照片游行也是人类常见动员招数。俄国胜利日游行有举着自己参加过第二次世界大战的亲人照片游行的节目,名为:不朽的军团。 当然,不朽的军团不分军衔,只要参加过二次大战的就算。

在中国,举着,或者抬着领袖的照片游行司空见惯,像我这样经历过文革的人更是不以为奇。但除了领袖的照片还有一大群已故高官的照片被自己的后代举着当众游行,着实有些奇怪,不太符合中国人的造神习惯。
有人说,这说明习大帝要将这群红二代绑上车,安抚下他们受伤的心;也有人说因为习大帝现在遇到很多党内反对派,需要借助红祖先们的魂魄来确定他的正统地位;还有人说习大帝是在向这些红二代、红三代们展示他的无上权威。都有道理,在老傅看来,习大帝无非是要想向全世界宣布,他的统治是有合法性的,是继承了红色衣钵的,是获得了各派支持的。
老傅早前时候就讲过,二杆子的特点就是不管三七二十一,挥杆打过去再说,因为他自己觉得无比正确,而且特有力量,用文点的话说就是颟顸。
从挂着1949牌照的空检阅车我们也可以看出,习大帝俨然是将自己定为毛泽东的直接接班人,这从他率队向毛泽东腊尸鞠躬就可得到佐证。这个举动是从邓小平以降的中共领导人都没干过的事。

当然,习大帝也只能玩点小花样,到底不敢得罪天下群臣,而且江泽民,胡锦涛都还活着,结果游行队伍里还是有邓、江、胡的照片,估计习大帝很是不爽。
从群众花车游行的节目安排我们也可以看出中共多年的洗脑也成功地将习大帝的大脑洗白白。1980年以前的历史在他眼里只有艰苦奋斗创业和青春浪漫两个。骑着自行车的小伙,穿着布拉吉的姑娘在长安街上翩翩起舞,大约这是习大帝脑海中当年的羡慕嫉妒恨。


很明显,尽管习大帝在文革以前的年代里因为父亲在党内斗争中失势,相比其他权贵们的子女来说过得凄惨点,但从这些经历中他仅仅学习到了维护权力必须好勇斗狠,对人的权利异常蔑视,对生命当然也更不在乎。所以,迫害他父亲的毛泽东成为了他的偶像;所以他会在还是当副主席出访南美之时脱口而出让外国人不要多管闲事,因为现在中国没有输出革命,没有输出饥饿之类的极具攻击性的语言。
他的知识水平停留在1966年以前,虽然他会背很多书名,稍有点心理学知识的人都会理解,缺什么才会吹什么,何况他背后还有个擅长抄袭的三朝国师。他也与其他毛粉一样将毛泽东看成了神,真的以为毛泽东打江山坐江山都是靠着权谋之术,靠着铁血薄情,全然不知道中共上台和续命纯粹是当时国际局势的一个产物。
从这个角度大家就可以看懂最近为什么忽然反对中国成为了一种国际时髦。
因为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所以毛泽东与美国结盟对付苏联。邓小平在国际关系上继承了毛泽东的遗产,使得所谓的改革开放才有可能,不然你开放给谁?甚至在19896月天安门屠杀事件以后,美国和欧洲明着制裁,暗中支持的重要原因也是因为中共是欧美的反苏盟友。
90年代初苏联为首的东欧共产主义集团倒台之后,是不是要将主要矛头对准共产主义的红色中国成为欧美国家的一个议题。经过中共与欧美大资本家的勾兑,通过生意让中国人挣钱,培养壮大中产阶级,继而让中国走向民主的想法在欧美成为主流,最显著的标志就是2001年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当然,这个过程中伊斯兰极端组织基地起到了催化剂作用。
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以后,世界各大企业争相进入中国,带动上下游相关企业跟进。我本人也是在这个潮流之下与德国人合作在中国建立工厂为IBMHP等世界大企业供货。中国人手中的财富在这个时候才显著增多,房地产、车企都是在这个时候开始兴旺起来的。
通过高额税收、土地财政、垄断企业,中共将中国人创造的大部分财富收到了自己手中,成为世界最富的政府。巨量的财富给本性颟顸的习大帝壮了胆,所以就有了之后的大撒币和为世界指明道路的雄心。说心里话,老傅熟读中外历史,还真没见过一个上台不过几年的统治者会有这样的雄心和恨不得拔着自己的头发飞天的想象力。
一言不合,挥杆就上的二杆子风格在国内所向披靡,让习大帝飘飘然,以为在世界上也会如此,所以我们会看到中共的外交部在各个国家的撒野,中资企业在各国的横行。
面对中共在世界范围内的咄咄攻势,西方社会逐渐醒悟,然后就有了对华为的防范。因为华为公主孟晚舟在加拿大转机被捕,习大帝想要在香港也有这样捞大鱼的机会,于是指示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制定送中条例,试图打破香港与中国大陆的法律屏障,直接在香港抓人。
在整个香港抗议过程中,港府的反应也可以用颟顸两字来形容,全然不像2003年港府面对50万人反23条游行之后立即妥协,取消条例。甚至在200万人游行之后,港府还死咬不松口,就是不说一个撤回。当然,在港人剧烈的反抗,在国际上的巨大压力之下,最终港府不得不认输,艰难地说出了撤回二字,但这个时候因为警察的过度暴力,港人对警察、对港府失去了信任,香港人的要求已经从单一的撤回送中条例变成了五大诉求,要求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和真正的选举。
一如既往,港府在北京的支持下坚决拒绝港人的诉求,并使出各种中共在大陆经常使用的阴招来对付港人。首先恫吓,说是要派中共军人血洗香港,然后是动员香港、大陆的黑社会殴打示威者,警察抓捕有影响的示威者。当各项措施不灵,港人的反抗反倒越来越强烈之时,港府居然引用1922年殖民地政府制定的紧急状态下港府行政长官可以制定法律的规定出台了《反蒙面法》,同时又强调香港并没有进入紧急状态。
没有进入紧急状态却运用只有在紧急状态下才可以使用的权力,堂堂一个著名国际商业地区的政府,居然如此违背逻辑常识的事也能干得出来,实在是让老傅很无语了。其颟顸之态,唯有北方的习大帝才符合。
不出所料,港府的《反蒙面法》非但没有吓住香港抗议者,反倒激起了更强烈的反抗。港人的诉求也从五大诉求上升到六大诉求,港人直接要求解散警队。在一个有13万人参加的调查中,有90%的人赞成解散警队。在美国众议院对有关香港议案投票前夜,又有13万香港人参加在中环遮打公园举行的集会,呼吁美国众议院通过这几项法案。
在美国众议院全票通过支持香港抗议者的三个议案后不到一天,香港的反对派著名人物,诸次大游行的发起人岑子杰当街被五六个男子袭击,头部被铁锤击中流血住院。瞬间岑子杰被袭后头破血流躺在街边照片传遍了世界。老傅可以肯定,凶手是中共所指使。中共从来是正的不能用,就用邪的。本来经过美国NBA成员支持香港抗议事件,美国主流媒体意见都不太待见中共的霸道,节骨眼上再来这一下,是生怕国际上不讨厌中共还怎么的?
说到美国NBA成员支持香港的事,也是非常搞笑吊诡的事。火箭队的总经理莫雷在自己的推特上说了句为自由而战,支持香港人。过后,可能觉得自己在中国有生意,怕有不利影响,也就马上删除了。推特本身在中国被禁,就没几个中国人能看到,而且莫雷还很快删除,可以说没有什么影响,在国际上站在香港人一边的知名人士很多,莫雷还真不算大鸟。
但是,凡事就怕但是,莫雷的这个简短推文被他的好友,也可以说是他的徒儿,中国的姚明看到,居然截图存下来,在莫雷删除了该推文后用截图发难。别看这姚明个大,脑袋可不笨,居然会截图留证据,事后发难。
截图,发难,然后以姚明为首的中国男协宣布断绝与火箭队的商业往来,要求莫雷,甚至是NBA对此表态,要生意还是要坚持自由价值。NBA初期很含糊,先是发表了一个中文声明,似有道歉之意,但英文的声明中却毫不见任何歉意。NBA这个小花招被眼睛雪亮的中美人民共同发现。结果美国人民骂NBA为金钱出卖灵魂,因为NBA在美国也是以反种族歧视等自由派观点著称的,在骂NBA骨头软的美国人当中,不乏重量级的美国议员。NBA捱不住骂,NBA主席萧华站出来说,NBA不一定支持莫雷的言论,但支持莫雷行使言论自由的权利。
在中共方面,本来就对NBA的道歉信不满意,因为MBA只是低了低头,还没跪下。NBA的主席萧华的话一出,中共就下重手,央视CCTV和腾讯同时宣布停播NBA的赛事。
中共一出重手,NBA主席萧华的背反倒直了。伸头一刀,缩头也一刀,中国的市场重要不假,美国的市场更重要,膝盖真要跪下去,NBA在美国人当中的形象可就要一落千丈,变成臭狗屎了。萧华重申言论自由是NBA坚持的价值之一,不会拿来做交换。当然,这换来了美国上下的叫好,因为这件事,美国朝野都很震惊,因为中共已经不是在中国限制人们的言论自由,甚至他们的长臂已经伸展到美国,要美国人按照中共的意思说话。
NBA以为丢失了中国市场之时,没想到峰回路转,中共官方居然自动降低调门,说之前反NBA的言行都是民间干的事,咱官方还是该友好就友好,该打球就打球,这事就过了。接着就是NBA中国赛事照常进行,央视与腾讯又悄没声地转播开了NBA比赛。甚至在网上传出中共警察扣留了准备去NBA赛场上抗议的爱国小粉红,没收了他们的抗议横幅,让充满了一腔爱国热血的爱国人士很是郁闷。网上有人调侃,在中国,爱国也要听命令,让你爱国就要爱国,不让你爱国你还爱国就是犯罪。
纵观NBA辱华事件,可以看出,事情的起因是姚明为首的中国男协为了讨好习大帝,试图用巨大的市场影响力展示下中国力量。所以姚明逮着莫雷的推文下手。一开始一切都是按照剧本开演的,中国上下配合,向美国人直接说:想赚钱吗,那就给我跪下!
如果这事发生在几年前,中美两国互相瞧着顺眼时,估计NBA还就真跪了,美国人民也不会觉得咋样。但是现在美国朝野对中共的霸凌早就愤愤不平,对中共应该强硬是美国共和民主两党难得的共识之一,姚明这次本想用自己的强硬来讨好习大帝,以期更上一层楼的愿望不但成空,他在美国积累的人气也归了零。而中共官方之所以要息事宁人,放过NBA,无非也是看到美国朝野反响太大,美国人拼着不挣钱也要争气,真要美国人生气起来,后果很严重,那我们还是不说了吧,管他辱华还是不辱华呢!
无论是从香港事件还是NBA事件,我们都可以看到同一个路数,开始时都蛮横无比,有多大力用多大力,全然不顾后果。(题外话,应该是其实也不知道会有什么后果)。只有当危险或者说后果实实在在摆在二杆子的眼前,而且这个后果是他吃不消的,他才会做些有限的让步,徒留笑柄给人。上有好者,下必甚焉,整个中共官场,从国内到国外,都充满了这种二杆子做事风格。
要知道,人类能成为地球的统治者靠得是智力而不是蛮力。二杆子刚开始会有人怕,因为他不讲一切规矩,只认蛮力。三板斧过后,人们回过神来,二杆子就该歇菜了。
这也是造成习大帝在国内和国外很多窘境的原因。只是二杆子不会认为自己是二杆子,他只会认为自己无比英明神勇,可以将他的偶像毛泽东未完成的遗愿实现,全然不知他的所作所为全部是逆历史潮流而动,散发着千年皇权的恶臭。
他让红二代红三代举着自己的父辈、祖辈的照片按资排辈在全是世界面前游行,展示了他对世界的无知,也展示了他面临着非常多的质疑,他只有搬出血统论来为自己壮胆。殊不知,这恰恰给告诉了中国人,你们不过是一帮奴隶而已,我们才是统治者,同时他也告诉世界,不要梦想用经济发展来改变我们,我们继承了了赤色的灵魂。
所以老傅一直说,这二杆子上台是好事,他让世人看清了中共的本质,加速了中共垮台的速度。
花车上的赤魂将会被狂风吹散,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