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变成蟑螂王


很久很久以前,我就想写一篇文章探讨香港模式给中国大陆带来的负面影响,比如政府通过控制土地的供给让房价始终在相对高位运行。
每当我从罗湖乘火车前往九龙的时候,看见大片大片的土地并未得到开发,而香港的房价却高得让人咋舌时,对香港的房地产富豪们的行径很不以为然,这些富豪里面当然也包括很久以来在中国大陆被当做勤劳致富典范的李嘉诚。
不曾想,尘世间风云变幻很快,不久前还被中共宣传机构用来向大陆草民们展示勤劳可以致富,你们穷是因为你们不努力的平民英雄李嘉诚,转眼间变成了造成香港动荡的罪魁祸首,中共甚至送了顶帽子给李嘉诚,将他称为“蟑螂王”。说因为李嘉诚之类的房地产开发商抬高了香港房价,让香港的年轻人看不到希望,所以要上街游行。
其实呢,香港游行的参与者涉及全社会,要不然不会有在一个七百万人的城市里两百万人上街的盛况。我们知道香港人上街游行不是因为日子过不下去,而是害怕变成奴隶,总之,香港问题不是个经济问题而是政治问题。
这篇文章我不想谈香港问题,而是要探讨中共对李嘉诚态度变化的内在逻辑。
1949年到1979年的三十年间,中共将中国大陆折腾到真正的一穷二白,不得不给中国百姓一些自由空间进行创造,这就是“改革开放”的本质。为了掩饰自己的无能和暴虐,中共将造成大陆赤贫的原因归结于中国大陆人多、人口素质差、懒惰,所以有了后面严苛的计划生育,有了系统性的对中国人素质、文化的攻击。
此刻进入中国大陆的李嘉诚除了教会中共炒地皮之外,他的贫苦出身也被中共用来证明中国大陆人民的贫穷是因为自己不勤奋造成的。
俗话说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世界第二大的经济体量,超高的财政收入,让中共恢复了信心,甚至有了领导世界的野心,所以就有了世界性的大撒币,还有各种形象工程、世界大会,对不同意见则以强力镇压为主。这里面固然有当下中共领导人做派蛮横的因素,但实际上不过是恢复了中共的本来面目,因为中共从来就视人为草芥,经济上唯一擅长的就是掠夺,共产主义理论不过是中共用来美化其土匪行经的遮羞布。
中共最近对李嘉诚的丑化,明里是因为李嘉诚出头为香港抗议者说话,暗里实际上是为今后抢夺中国大陆富翁们的财富做舆论准备。虽然中共有世界上最多的财政收入,还要加上国营企业的垄断利润,但要满足日益庞大的官僚阶层的需求也是捉襟见肘。随着普通百姓的钱包渐渐干瘪,各级政府财政都出现问题,那么,中共最为熟悉的手段:打土豪分田地就又要祭出了。
我在《洗脑的历史》里分析过中共红军在各个苏区里打土豪分田地的事例,曾经说过,土地分给了百姓,但土豪的浮财去哪了呢?当然是红军得了。当年红军就是靠这个活命的,所以吃完一块就得到另一个地方去吃,犹如蝗虫一般,这也是所有红军都得长征的原因之一。刚刚发生的安邦保险的故事就是新时代的打土豪分田地,一下子800多个亿变成了国家财产,没有比这更快的来钱办法了。
所以,李嘉诚们必须重新成为人民的敌人,所以,中国的富豪们必须成为“万恶之源”,这样剥夺他们的财产就顺理成章了。
当然,中共现在还不能剥夺李嘉诚的财产,因为中共还不能完全控制香港,更别说控制欧洲了,但中国大陆的富翁们就不会有这种幸运了。从明天系到安邦保险,还有各类被打成黑社会的企业家,数不胜数。靠这种手段中共又能续命一段时间了。
当年这些富豪成为平民英雄,是因为中共需要这样的英雄,来掩饰自己的错误并为自己创造财富。现在这些平民英雄成为了“蟑螂王”,成了“万恶之源”也是中共的需要。通过对这些富豪的污名化,一则中共可以掩饰在香港的政治失败,二则可以为今后的大规模财富掠夺做好舆论准备。
其实人家中共从头就没放弃过要没收个人资产,共产主义不就是要消灭私有制吗?换句话说,人家的初心就是要将你的财富变成他的财富,不过用的是人民的名义。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