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敢在香港制造大屠杀吗?


要说清这个问题,得回到30年前的天安门广场。
记得是520日中共杀气腾腾宣布戒严以后,中共的军队被北京的市民堵在了进城的道路上,进退两难,连吃喝都是由北京市民提供。这样的局面持续了好几天,天安门广场上的气氛也由最初的紧张变为了轻松。有一天我在天安门附近溜达,有两个一看就知道刚入学不久的女大学生找我聊天,问我,学生和解放军哪个会胜利?我说:这种形势下,解放军不
开枪是进不来的。但解放军是人民的军队,是不会对人民开枪的,所以学生必胜。
后来的事实证明,我错了,因为我判断学生会赢的两个前提中,有一个是错误的,就是解放军是人民的军队,是不会对人民开枪的。从此,中共整个洗脑教育在我的脑子里的残留被清洗得干干净净,所以后来我会在微博里说:官修的近现代史,除了时间之外,都是假的,有时,连时间也是假的。
回到香港。香港自从六月起,因为反送中条令修改,引发了大规模抗议浪潮。在百万级人数游行抗议的压力下,港府不得不一改之前的强硬立场,宣布不会利用建制派在议会中的人数优势强行通过送中条令,港首林郑月娥虽然宣称送中条令寿终正寝,却始终不肯宣布撤回送中条令,在法律层面上留下了送中条令死灰复燃的可能性。另外,港府始终没有正式撤回将抗议活动定性为“暴动”的说法,这使得在抗议活动中被捕的香港市民很可能会被以“暴动罪”起诉,面临十年以上的刑期。这就是香港抗议民众五点要求的前三点:撤回送中条例、释放被捕民众,撤销暴动定性形成的原因。另外两点诉求一是成立独立委员会调查警民暴力冲突,二是实行真正的普选,从议员到特首,简称为双普选。
由于港府一直拒绝接受香港民众的五点诉求,甚至连谈的欲望都没有,港首林郑月娥基本呈隐身状态,极少露面,香港民众的示威活动越发强烈,而且呈现出扩散趋势,已经延伸到九龙,新界,机场等中国大陆游客和国际人士活动区域,其中发生多起暴力事件,中共也借机发言恫吓,甚至在深圳聚集兵力演习镇压,大有挥兵香港,再演8964天安门广场屠杀的气势。
在这种情形下,有很多同情香港民众的人士(至少表面看起来是这样)出来呼吁香港民众见好就收,因为香港政府已经实际上收回了送中条令,香港民主应该宣布获得胜利,然后着手准备之后的区议会和立法会选举。不然中共一旦血腥镇压,就会酿成天安门屠杀的悲剧,香港民众将会承受更大的损失。特别是中国异见人士胡平先生还引用了美国斯坦福大学教授戴雅门的话说,一旦中共开始镇压,西方可没有骑着白马的勇士来拯救香港人民。这位戴雅门教授还说,西方即没有能力,也没有法律地位来干涉中共在香港的行为。
换成直白一点的话就是这位戴教授告诉香港人,如果你们不见好就收,继续抗议,那么中共就会挥兵南下香港,再演天安门屠杀,这个时候整个西方世界只能看着中共的暴行而束手无策。
我老傅早年也算政治学研究者,虽然迫于生计,做了很多杂七杂八的生计,但基本功还在,就来与这位戴教授掰扯掰扯。(这位戴教授是谁我根本不知道,完全根据胡平先生的引言,或者说,我这里与胡先生探讨一下。在推特上本想与胡先生先界定下他的观点,但胡先生说他的观点与这位美国戴教授的观点差不多,所以我就只能从戴教授的观点入手了)
我们先看看如果中共在香港制造了类似天安门大屠杀事件,西方有没有手段惩罚中共。从中兴、华为的故事我们知道,中共的经济严重依赖西方的科技产品进口,一旦没有了西方公司的支持,中共捎微带高科技色彩的军事工业就会成为一堆大垃圾,整个社会监控体系也会为稻草人,只要西方认真执行经济制裁,不再与中共进行科技交流,不再像8964之后那样与中共暗度陈仓,中共的经济不说立刻垮台,要想保持世界第二的地位也是不可能的了,中共政府手里没了银子,失业人增多,要想保持类似朝鲜那样的统治,中共还真得掂量掂量。当然,更直接的惩罚是对中共和港府的高官们个人进行经济制裁,冻结他们在欧美的财政,禁止他们的亲属入境。这种手段简便,对西方社会影响很小,但对中共高官们却是最大的打击。中共与朝鲜最大的不同就是他们的钱财和家属都在欧美。正在美国的戴教授应该知道得比我清楚,为什么视而不见?
那么,从法律层面上,西方世界能否惩罚中共呢?当然可以。现在人权大于高于主权已经是一个国际承认的法则,要不然国际法庭如何能够惩罚前南斯拉夫的战犯,如何能审判前塞尔维亚总统以及制造屠杀的非洲独裁者?中共敢在香港打开杀戒,中共的高官们就跑不掉国际法庭的审判。作为一个美国的政治学教授却连人权高于主权的原则都不知道,令人难以置信。
一句话,一旦中共在香港制造大屠杀,国际社会能够对中共进行惩罚。
懂点道理的人其实都知道,中共之所以到现在还在隐忍香港人的抗议,不得不动用黑社会来对付抗议民众,正是因为忌惮国际社会对中共的惩罚。不然,以习大帝的二杆子精神,早就让解放军办事了。
当然,我们还要看到,一旦解放军在香港动手,国民党在台湾就彻底玩完,习大帝在任内和平统一台湾的初心就彻底歇菜,一统江山,成为千年圣君的梦想就彻底破灭。至于武力统一台湾,中共还需要做很多年的中国梦。
但是,中共到底会不会在香港动武呢?
不能排除,理性分析只适合于有理性的人,对于一个二杆子来说,常理经常不适用。谁知道一个二杆子发起疯来,不管不顾会做些什么?
这时,我们就要回到香港抗议民众本身来说了。
根据一家香港大学的的统计资料,目前在第一线积极参与抗争的人群中,学历偏高,大部分是大学生或即将读大学的年轻人。与30年前参加8964运动的年轻大学生一样,他们都是为了未来而战,因为他们对尊严,对公平,对自由有向往。面对枪口,面对暴力,他们会害怕,但他们知道,如果他们希望得到自由,就要做出牺牲,自由不是靠乞讨得来的,而是需要斗争才能得到。从过去22年的历史中他们也看到,中共对香港的控制犹如一道绞索在慢慢收紧,之所以拒不撤回送中条例,不撤回“暴动”定性,就是要为今后的控制留下后手,为秋后算账留下借口,借以警告民众今后不要参加类似的抗议活动。如果他们今天不斗争,最迟28年后他们的后代就会像现在的中国大陆民众一样成为猪,成为韭菜,很有可能,连28年都不需要。而现在,他们至少有机会出来发声,国际媒体还能报道他们的抗争,看看现在中国大陆发生的一切,抗争者、发出不同意见者,甚至像我这样不过写本历史书的人都会被不分青红皂白投入监狱,甚至无声无息地失踪,实在是让人不寒而栗。既然未来注定是深渊,为何不奋起反抗,或许还有一条生路,所以我理解香港奋不顾身的年轻抗议者。不自由,毋宁死,也许最能表达许多香港人现在的心声!
另外,现在香港抗争民众利用即时通讯软件达到了无领袖,无预案的游击战式抗议活动也证实了科技进步会影响到人类的很多行为模式。在老傅看来,政党、领袖、组织等等政治运动的常见架构随着科技进步已经逐渐失去了过往的重要性,思想可以借助科技直接影响到每个人,不再需要中间的媒介,而且思想者和行动者的界限也越加模糊,每个行动者都可以为整体行动提供一些想法,自由人的组合借助科技的进步也许真的可以在地球上实现。当然,前提是这个地球在不远的未来还能存在!



评论

  1. 老傅的文章不见评论?顶一个!

    回复删除
    回复
    1. 此话题异常敏感,翻墙的朋友们不想留痕迹

      删除
    2. 感谢老傅的回复,被《洗脑史》吸引至此。您的书我很喜欢,满腹“相见恨晚”之情无以言表,激励我朝一个有理有据的学者的方向前进,而不只是在网上满腹牢骚。

      删除
  2. 傅先生你好,請問你從監獄被放出來以後,現在人在國外嗎?否則你怎麼繼續發言?我是台灣人,正在讀你的洗腦史,大致上能認同。請問你覺得香港反送中暴動中是否有歐美的勢力介入?你對茉莉花革命和後續有什麼看法?

    回复删除
  3. 我在国外。如果我在国内你是不可能看到我的文章的。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