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一种新的生活方式


很多朋友在网上问,说很久没看到老傅写文章了。确实,因为忙于诺和西海社区建设,整段的空闲时间基本没有。但最根本的原因是该写的东西已经写了,我也不知道还该写些什么。理论很多人都知道,但要行动,很多人还是缺乏勇气。
老傅在《人性兽性各走半边——智者们的幸福路》里说过,永恒的幸福只有在不断变动的追求当中才能实现。人在20岁之前基本是在学习,一般人70岁之后基本就等死了(有些甚至在50岁时就自称老了),真正有效的时间满打满算50年,就这50年你还要患得患失,担心养老,担心后代,担心同事暗算,想来实在是无趣的紧。
最近有两家人卖掉了房子,加入了诺和西海社区。其中一家的男主人周先生与我素未平生,仅仅就是读了我的书和文章,就抛掉在央企的铁饭碗,带领全家来到社区。另一家的綦先生也不过在2017年初我的北京巡回演讲中有一面之交,信服了我的理论决定辞去在外企的高管位置来社区开始新的生活。两家人着实让我感动,也让我深深感到新技术给人类带来的巨大变化。要是没有互联网,我的书籍和文章是不可能面世的,这两家人也不可能读到我的作品,也根本不会有之后的故事以及在诺和西海社区的汇合。

两家人的到来,标志着诺和西海社区的大门向全世界的新人类缓缓开启,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将展示在世人的面前。
我在《人性兽性各走半边——智者们的幸福路》里还说过,随着人类社会的发展,国家的意义会越来越淡薄,社区的意义会越来越重要,这些社区将会以古代氏族公社的生活原则,即平等、自愿、互助三大原则为原则,但联接社区成员的纽带不是血缘关系而是观念,即大家所说的三观。因为不管是亲戚还是同学,其实都不是我们自己选择的,都是外界强加给我们的,只有思想上的朋友是我们自己选择的。真正的朋友们能聚在一起生活,多开心!
说到开心,我一直说,在诺和西海社区我们要做到健康、智慧、美丽、激情、快乐,当然这也是西海书院的宗旨。老傅从来不觉得有理想的人就得做苦行僧,也从来不觉得思想者就得把自己整上十字架。既然合不来,咱就走,找一个风景秀丽的地方与志同道合的的朋友们一起建设新家园,开开心心的过好自己的一生,为下一代创造一个更好的生长环境,岂不快哉!

前段时间一个兰大哲学系的系友过来考察,对我说,你不是在搞房地产,你是在创造一种生活模式,一个别人无法模仿的生活模式。
学哲学的人确实比较善于总结。是啊,我们是在创造一种生活方式,在吸收所有先进科学技术基础上创造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在平等、自愿、互助的基础上,达到健康、智慧、美丽、激情、快乐的生活目标。
在文章结束之前,老傅还要通知下大家,因为诺和西海社区的自然环境太好,里面生活着太多的野生动物,老鹰、飞狐、兔子、野鸡,各式小鸟,再加上海龟、各种鱼类、螃蟹、海星、海胆、珊瑚,野放的憨牛等等,我们将改变原先全部开发的计划,只将一小部分土地进行商业开发,其余部分将保留为自然保护区,这样大家可以在享受现代生活便利的同时与大自然做邻居,与你们从未见过的动植物交朋友。这样,原准备开发约1000户人家的居住计划将缩减大半,最后将控制在2百户人家之内。自然而然,入园门槛也将随之提高。我们将不再销售土地而是销售由瑞士著名设计师设计的定制精装海滨别墅,还可以得到全球120多个国家免签证的瓦努阿图国护照。至于价钱,估计是要上百万了,注意是美元,不是日元或瓦图。

当然,对于我的读者来说,我还会给大家一个机会。从815915日我们会继续销售五万美元一千平米的地块。记住,2019915日是低门槛进入诺和西海国际精英社区的最后日子,这是老傅给大家的最后礼物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