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说话的日子


忙于诺和西海社区建设的各种琐事,除了为香港反送中游行写了两篇文章以外,最近一个多月基本没有动笔。但今天这个日子老傅再忙也得写几个字,因为这个日子对老傅来说非常特殊,因为三年前的今天(201679日)老傅重新获得自由。
记得当时回到家,在镜子前拍下了这张照片

再战江湖三年,虽然成果斐然,诺和西海国际精英社区也在太平洋的中心初见雏形,本人付出的代价也相当惨重,体重从67公斤回到了87公斤。又变回了一个中年油腻男。


话也说回来,到了我这个年纪,胖一点瘦一点已经没有太大关系了,反正咱也不靠颜值吃饭了,该吃就吃,该喝就喝,该锻炼就锻炼,一切跟着自己的感觉走就好了。
虽然身处太平洋的中心,老傅其实真的感觉不太平,倒不是针对自己的人身安全,主要是对这世界。套用一句文革期间时髦的话说,就是:身处太平洋,心怀全世界。虽然这世界上很多人讨厌老傅说话,但老傅我想说的时候你是拦不住的。
比较搞笑的倒是在一些号称“反共人士”的群里居然流传着一种说法,说是老傅现在是拿了中共的好处,为中共说话,理由就是我反对美国总统川普。
反对川普我是一如既往。在2017年川普上台不久我就写了《川普的美国和红卫兵的中国》。里面我说到过,川普对世界最大的损害是:“川普否认人类人权进步的表态让世界上的独裁者都欣喜诺狂,因为,这是独裁者们最喜欢的语言。既然事情好坏没有公认的标准,那么大家都可以随心所欲地去做。最强壮者能获得利益当然最大,还没有道德压力,这是多么美妙的事情,大家终于是一样的坏蛋了。这实际是一种诡辩术,是丛林法则的现代版说法。美国总统都这么说了,世界上其他的独裁者为什么不能这样做。要知道,美国总统对美国人民的生活可能影响不大,但对世界人民的生活影响却大得不得了。”
在随后两年里,更多的例子不断地证明我的判断。不管是对沙特锯骨王子还是对香港反送中游行,川普是一如既往都将之拿来作为谈判的筹码,丛林法则似乎又成了这世界流行的标准。因为对历史的无知,川普将二次大战以来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世界秩序弃之如敝,攻击盟国,拆散同盟,对独裁者握手欢笑。如果这种趋势发展下去,现有的世界秩序真的会有解体的危险,这世界可就真的要不太平了。不要以为第三次世界大战不可能打起来,第一次、第二次世界大战都是由一些不起眼的事件引发,最后消费了上千万人的生命。
世界说完再回头看中国。前天的香港又在风起云涌,大批民众在九龙街头游行。这也是第一次在港岛之外的地方游行了。我为香港反送中行动写过两篇文章,核心就是:中共在香港不敢动用暴力的原因就是迫于国际上的压力,一旦美国国会通过制裁法案,自家人就会吃掉小维尼。这次香港民众抗争的技巧越来越高,决心也越来越大,到前天为此已有数名香港人以死明志,号召港人,也可见两方的水火不能相容。所以前天游行港人提出普选要求也是自然之事。至于今后香港的走向,老傅以为,若不加大压力,仅仅是游行而已,怕是很难有什么好结果。中共的算盘无非是一个“脱”字诀,让香港民众失去热情以后就不了了之,然后再寻找机会加强香港的控制。
大陆里面现在最热闹的是武汉阳逻发生的民众抗议垃圾焚烧厂事件。一件仅仅是环保诉求案件,居然到了动用装甲车辆的地步,中共害怕时态蔓延的心态可想而知。估计中共的高官们都知道,他们就是坐在一个火药桶上面,何时爆炸,没人说得清。
最惊悚还得算三峡大坝发生扭曲变形的说法。本来老傅以为不过又是为减少对香港的关注而抛出的噱头,没想到官方先辟谣后承认,当然轻描淡写地说变形是合理的弹性之内。以我对中共的理解,这个解释实际就是承认这三峡大坝真的有变形了。这可真特么地骇人,这按着中国人民刮骨头就算了, 三峡大坝出问题,可不是闹着玩的,大家可都要变成鱼鳖。这三峡大坝莫不是真的变成了中共的黑天鹅?
三年来不管在国外还是在国内,老傅总体感觉就是这世界上蠢人太多,所以总有那些个骗子能用一些无比简单的骗术骗倒一大批人,而且这些骗术还是翻过去倒过来地重复使用,屡试不爽,着实让人无语。究其根本,当然还是教育的问题(注意,这里不仅仅是指中国的教育,而是泛指世界)。如何让更多的人变得聪明是老傅下一步的工作。在诺和西海社区建立西海书院,给大家讲逻辑课,本也是成立社区的初衷,估计在一年左右就能够实现了。不过在此之前我会将《学逻辑,知幸福》逻辑课的讲义整理出版,这也是我在狱中写下的三个提纲之中的第二本书《如何识别谎言——逻辑的理论与实战》。这本书与第一本《人性兽性各走半边——智者们的幸福路》一样,只能是海外出版了。给大家剧透一下,老傅的第三本在狱中拟好提纲的书是《热水泼雪——从思想控制角度看中国历史》,不久就会开始写作。当然还有我的成名作《洗脑的历史》第二版也得要出来,还得翻译成德文英文,工作实在太多,没有时间去悲春伤秋。不过话又说回来了,在这南纬17度的太平洋中间,也没有什么春天和秋天的区别,绿色和蓝色是永恒的颜色!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