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谎言需要多少谎言来掩饰


响水天嘉宜化工厂爆炸已经过去6天了,网络上报道这个惨烈爆炸案的文章已经不多了。老傅也该出马来谈谈看法了。
321日下午发生爆炸到现在,可以说无论是当地政府还是省政府以及中央政府的舆论引导非常成功,关于爆炸案的死亡人数、损失完全根据官方报道,民间自媒体罕见发声。可见通过网络整顿,警察力量已经彻底贯彻到网络,政府的舆情引导非常成功,可以开庆功宴了。
不过,有句俗语说得好:一个谎言要用无数个谎言来掩饰。如果你有很好的逻辑知识,加上常识,同样可以通过官方的报道找到很多蛛丝马迹,证明真实情况与官方的报道是不符的。
下面老傅就一步一步告诉大家怎样识别谎言。
首先,爆炸刚发生,中国地震网报道响水县界发生了3级地震,震源0公里,也就是在地表。后来震级修正为2.2级。
先给大家普及下常识。2.2级的地震,释放出的能量相当于2TNT炸药爆炸当量。而3级地震,释放出的能量却要达到30TNT炸药爆炸当量。我查到天津港8.12爆炸产生的最大一次冲击波相当于2.9级地震,这相当于21TNT爆炸当量。
大伙看明白咯,如果天嘉宜爆炸案造成的地震是3级,那么就说明这次爆炸的严重性要超过天津。定为2.2级地震,爆炸当量就小多了,直接降低了十倍以上,造成的损失自然就没那么大,这就为以后缩小死亡人数、财产损失提供了合理前提。
那么,天嘉宜爆炸当量到底有多大呢?我们吃瓜群众既不是专家,又没有第一手资料,如何判断真伪呢?
老傅在《学逻辑,知幸福》逻辑讲座中告诉过学员们一个大杀器,就是逻辑与常识交叉印证法,我们可以在这里用上。
我们不是专家,但我们可以找到专家来给我们上课。
大家知道美国军队前段时间在阿富汗对塔利班使用了一种命名为“炸弹之母”的航空炸弹。这枚炸弹长度大约9米,直径在1米左右,重量约9,700公斤,爆炸当量11TNT引爆时能够清除150半径区域内的所有树木,破坏范围最大1.6公里。
注意,这是11TNT爆炸当量,比2.2级地震的当量2TNT多出五倍。
我们现在对爆炸当量有了概念,我们再回头看看响水县天嘉宜爆炸案的威力。
据记者报道,爆炸产生的水坑直径在100米左右,报道中说:
崔强(化名)在距事发点四五百米的江苏之江化工有限公司上班。据他的妻子转述称,事发前他看到不远处出现明火,正准备打电话向领导反映,‘手机刚拿到手里,就被炸飞了。’崔强被爆炸的冲击波击倒,甩进了一口横着的反应釜里,上衣破碎,裤子只剩下一条裤带。随后,他从反应釜爬出逃生,当时烟雾很大,气味也很大,根本看不清有什么东西。
  同样被困的还有江苏之江化工有限公司的王强(化名),但他当时无力自行逃脱。事发时,他和几名同事在距离核心区300多米的一间办公室开会,来不及逃出,几人被掩埋在了废墟中。倒下的墙体砸中附近的柜子和椅子,形成一个三角区将王强困在其中。”
王洋(化名)66岁的母亲不幸在爆炸中身亡。据他说,父亲和母亲平时住在距涉事化工厂500多米外的一栋房子里,事发时父亲在邻居家被物体砸伤鼻梁。父亲跑出邻居家,发现自家房屋倒塌,立即开始徒手救援。”
上面这两端文字描述证实了腾讯新闻上面所说,方圆500米范围内的房屋大量被摧毁。实际上,距离超过500米村庄也发生了大量房屋坍塌,人员伤亡情况。
甚至“距离爆炸点3公里内的住宅楼门窗和玻璃全部被震得面目全非,一些瓦房的屋顶都被掀掉。”

上图是记者在六港村小学拍摄的,学生们描述:“一瞬间,玻璃震裂,碎片被崩得到处都是,靠窗的两个铁书柜也被气浪掀翻,一个砸在了地上,一个挺着没倒下来。老师喊着,让学生们赶紧跑。”
我在谷歌地图上量了下六港村到天嘉宜的距离,2.6公里。(下图右下角有六港村)

炸弹之母的爆炸当量是2.2级地震的5倍,能够摧毁150米之内的树木,1.6公里范围内有伤害。天嘉宜爆炸摧毁了半径500米之内的建筑,伤害至少波及3公里以外,你说是多大的爆炸当量?
所以,我们现在可以得出结论,天嘉宜爆炸造成的地震等级肯定不止2.2级,中国国家地震台最初的报道:3级地震极有可能是真实的数据。
至于为什么天嘉宜化工污染环境会屡犯屡不改,当地政府罚款以后对天嘉宜和其它违规化工企业睁只眼闭只眼,老傅就懒得分析了,明白人都知道是怎么回事。接下来老傅要谈谈有害工业废品的处理问题。
这次天嘉宜爆炸是由于废料燃烧引起的。老傅当年做企业时,需要给产品喷漆。喷漆时有很多废漆,我们会有设备搜集起来,不会随意排放。如果在德国,会有专门的公司上门收这些废漆去处理,当然需要收费。但在中国却没有这样的企业,我们只好放在仓库里收着,也不知道该怎样处理。天嘉宜的废品量很大,毒性又高,更需要专业的公司来处理。各地政府只顾发展经济,引进能赚钱,能交税的企业,对于利润不大,交不了多少税,甚至要贴钱培养的环保企业自然不上心,甚至还可以通过企业污染环境再收一道钱,所以全中国鲜有专门处理剧毒工业废物的专业企业。
老傅早就说过,目前中国的财富的一部分是通过环境代价换来的,就像江苏响水县实际上也是通过污染环境得到一些财富。照理来说,无论中国政府也好,还是企业也好,应该将财富的一部分投入到环保当中,保持持续的发展。但因为种种因素,政府不愿,企业不想投资环保,环保要求几乎百分之百变成了政府收费的理由,仅此而已。轻者,环境被污染,重者,发生天嘉宜这样的爆炸案。
老傅还说过,中国的环境灾难还没有大爆发,现在不过仅仅是警示而已,不信,等着瞧!




评论

  1. 分析得很到位!

    回复删除
  2. GLF665@DingTalk.com
    缝合线
    如果你想一夜暴富的话,我的文章是捷径。
    我需要人手帮我发发文章先发给天〇主口教△徒,后是其它宗O教的人。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