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很简单


在过去的二十多天里,我除了为诺和西海国际精英社区写了篇短文外,基本没有动笔。没有动笔的原因很简单,没时间。白天要忙社区建设的各项工作,与方方面面打交道,晚上要陪远道而来的朋友喝酒,而且喝的不少。虽然本人号称中国境内没醉过(玩笑),这毕竟是中国境外不是,不醉,但很累,基本回家倒头就睡,连梦都不做一个,就别说写文章了。当然还有一个原因是我的两个微信号加一个微博号因为《小崔的命运》一文同时被封,失去了很多读者,也失去了一些写作的动力。
这期间,世界上发生了很多事,对于中国人来说,至少对于部分中国人来说,在北京召开的“两会”无疑是一件大事。
尽管号称是全国人民的代表在开会,我们都知道其实与全国人民都没关系,不过是一群黑帮头目做好了幕后交易以后走到台前做个宣布,再找一些57岁的高潮女孩和90岁总高潮老太来举手唱赞歌,当然少不了冯裤子,崔歪嘴之类的人来撑撑场面。
说到崔歪嘴,就要说到最高院那个首席大法官周强。一个副国级干部,被一个娱乐界人士指名道姓地攻击,然后大家都在猜这个副国级官员何时倒台,而这个娱乐界人士却没事人似的出入潘家园,这还发生在官位大于天的韭菜国,大家不觉得奇怪吗?
因为在《小崔的命运》一文中,老傅第一个指出,最高院法官王林清在电视上认罪,说自己曝光最高院卷宗丢失就是要证明自己偷了卷宗的拍案传奇其实就是团派联合江派打了维尼熊一个耳光,让他不要目中无人。至于以娱乐明星身份介入其中的崔歪嘴的命运,要看这些政治势力斗争的结果。从崔目前的状态看,维尼熊虽然不至于完全落败,但肯定面临很大压力,甚至是被限制权力,如果维尼熊全胜,崔就不仅仅是露个面那样简单了,以崔的性格,出来嘚瑟嘚瑟是少不了的。由于维尼熊并未全输,所以崔同学虽不再得意,但暂时还不用吃牢饭,以后会不会吃,老傅就不知道了,介入了中国的政治,就得忍受过山车似的刺激,嗨翻天。最近李克强的高调,胡锦涛儿子胡海峰的火热,都可以作为上面老傅判断的注解。
老傅之所以对这类政治斗争敏感,是因为亲眼目睹文革中后期政治风云的翻云覆雨,也看到身为中共中层干部的父亲大起大落,知道黑帮政治不是闹着玩的。我们这类文人写写文章,大不了被封号,被请喝茶,最惨的也就是像我这样坐两年牢。介入了黑帮政治,就不那么简单了,吃牢饭都是轻的,一不小心,人间蒸发,生不见人,死不见尸,鬼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所以当时听到崔出头攻击周强,就知道这崔昏了头,有点名气后就不知天高地厚,以为有了维尼熊的支持就可以搞定一切。殊不知,权力这东西不是你坐在高位上自然就有的,而是方方面面综合的结果,读书太少,经历太少的人,都会被绕进去,最后死无葬身之地,最后会被人送句话,德不配位。向大家透露下,本来一月份就准备开始写我在狱中就拟好提纲的另一本书《权力的来源、保持和丧失》,只是因为尘事繁杂,一直搁置,待社区建设步入正轨,老傅就可专心写作了。
除了政治上的大事以外,期间还出了场不尴不尬,不算事的事。那就是成都一所著名学校给学生吃腐烂食品,被家长发现,上街游行,闹得不可开交,结果官方结论却是食品卫生没问题,是学生家长造假诬陷学校,家长被捕,校长撤职,学生又回到学校里欢歌笑语了事。
有读者问我,为什么傅老师不写写成都七中事件。说心里话吧,一是真忙,二呢,也是不想写。在219日我写过一篇文章《懒得伪装与懒得激动》,里面说到刘谦春晚在众目睽睽之下换壶造假和大年初一传出的免疫球蛋白艾滋病污染事件。春晚造假事件不仅官方没人出来道歉,刘谦本人还出来喊屈,说视频是工作人员拍的,言下之意是拍摄的人不对。免疫球蛋白艾滋病污染事件更简单,结论是检测错误,是大家虚惊一场,虽然最早检测出免疫球蛋白艾滋病污染的江西疾病控制中心默不做声,制造商对血液来源也讳莫如深。这两场事件很说明问题。从官方的角度来说,懒得去想一个合理的解释,就这么地,你能怎样?广大吃瓜群众面对应接不暇的事件也变得麻木异常,懒得激动了,因为你激动了也改变不了什么,还让你心情不好。
我上网查了一下,出事的学校实际是成都七中实验学校,是成都七中与一家公司合作开办的私立学校。学费很贵,读个初中每年都要将近4万块钱,高中学费五万应该是可信的(这比在瓦努阿图读英国或法国国际学校都要贵了)。这些费用应该包括了食宿费。
既然是企业办学,当然是要挣钱的,买便宜的、快过期的食品,或者食品快坏了也舍不得扔就是很正常的事了,加上管理跟不上,烂得多一点,蘑菇长得多一点也给学生吃就是顺理成章的事,反正这些学生在学校管理者眼中不过是挣钱的工具。
在那些化几万块钱送自己的心肝宝贝上学的家长们眼中,自己的宝贝吃这些猪狗食都不如的食品如何了得,当然就要闹事,要个说法,找谁要说法,当然是领导,管着成都七中实验学校的领导。
对于领导们来说,在“两会”期间出事是最不能容忍的事情,因为这会让参加“两会”的领导很没面子,大领导一不高兴,很可能就要丢官,所以一定会命令成都当局迅速平定事件。
结果,官方检测结果,质量没有问题,这与春节期间免疫球蛋白艾滋病污染的处理方法是一样的。从源头否认事情起因,让你手里没有实柄。至于检测结果说法合不合理,官员们懒得管,你还能怎样,老子手里有辣椒水,有警棍,有枪!
对于之前学生家长手里的证据,直接说,假的,是你们假造的,抓人。
然后撤掉校长,让大家出口气。
要求学校搞好几天伙食。
最后,学生们就又欢天喜地地回到了学校。
你会为了这些学生家长去上街吗?反正我不会。能化几万块钱送孩子上私立学校的家长经济条件一般不会太差,可以说都是中国社会的中产。这些人绝大部分时间一定是岁月静好,对老傅这样的文人总是嗤之以鼻的,认为老傅纯粹是吃饱了撑得慌,没事找事。
而且他们中的绝大数对自己的孩子的理想是考个好学校,出来做官发财。
尼玛,也不想想,你们的孩子以后要升官发财,这财从哪来,还不得压榨企业,这企业的钱从哪来,还不得像这成都七中实验学校那样从学生的口中扣勀下来。
你为他们说话,结果他们的理想是培养一批未来会来对付你的狗腿子,我吃饱了撑着了?
有人说,不去上学能怎么办,没有别的办法啊,跑不到别的地方去。
还得说尼玛!当年很多人跑出国,赤手空拳,其中很多还是文盲,只要肯吃苦,现在不也在各个国家生活得风风光光,当上了光荣的华侨。这些能送孩子读几万块钱一年学校的家长,手上怕是都有一套甚至多套成都的房子。卖掉这些房子,上手至少有几百万人民币的资金,走到哪里不能开拓新的生活空间(诺和西海国际精英社区滨海别墅用地1000平米,也就是一亩半才30多万人民币,还给个永居卡。那里的英国和法国国际学校一年也不过4万人民币左右的学费,受的还是国际化教育,还不用吸雾霾。不是到处移民都那么贵的,只要你想,总有路子的)
所以,成都七中实验学校的故事是学生家长自作孽,这样的烂学校,收费还那么贵,吃得那么差,居然风波过后照旧岁月静好,活该被人欺负。人家不吃你,吃谁?
国内的事老傅不想谈了,我们接着谈谈国际上的大事吧。
最近国际上的大事最轰动的莫过于在新西兰发生的来自澳大利亚的枪手Brenton Tarrant血洗清真寺,枪杀了50名在清真寺里祈祷的穆斯林,受伤的有40多人,死伤将近一百人。
这个Tarrant 2011年挪威奥斯陆大屠杀的枪手Anders Breivik(中文翻译成布雷维克)视为偶像,自称是为白人报仇,认为自己是欧洲文化的继承者,认为美国总统川普是正确的领导人,还认为中国政府的社会和政治价值观点与他最为接近。
毫无疑问,Tarrant的杀人动机与奥斯陆大屠杀的枪手Breivik很相近,都是在宗教极端主义、种族极端主义思想下的产物。1995年,俄克拉荷马联邦大楼爆炸案中,一个白人民兵组织的成员,认为联邦政府某些行为不恰当,就用卡车装上炸药,将一幢9层高,有超过500名工作人员的联邦大厦炸塌了三分之一,将近170人死于非命,其中还有不少设在楼中的幼儿园的孩子。在美国的爆炸案中,宗教没有太明显的色彩。2011年,奥斯陆大屠杀枪手则反对左派和异教徒,伪装成警察用自动武器射击参加左翼政党组织的青少年夏令营,杀死77人,伤66人。而这一次在新西兰发生的大屠杀,枪手直接指向穆斯林,可以说,在枪手的心理,一定洋溢着十字军东征的神圣感。
在推特里,我第一时间发表下面的推文

当我看到中文微信圈里的文章和海外华文圈里关于新西兰大屠杀的言论时,忍不住发表了下面一段话:

我也没想到这条简单的感想引起了那么大的反应,有125个推转,6百多喜欢。但是,也招来了很多谩骂。

其中一个低智商的五毛很自觉地承认自己是五毛

关于伊斯兰问题,我在2018年写了一篇长文《伊斯兰的前世今生》,对伊斯兰教的历史以及与世界的关联进行了详实的分析,大家有空可找来读读。(因为在国内的微信公共号,微博屡建屡删,很难看到我的文章了,今后我会将文章发到我的谷歌博客,让大家可以系统阅读)这里就不想再费口舌了。这里我只想分析下在华文圈里,无论国内国外,为什么充斥着如此多的仇穆言论,甚至很多人为新西兰基督城屠杀案大声叫好,还有不少文章极力为大屠杀凶手洗白,将这种反人类的行动解释为正义的复仇。
复杂的理论和历史我这里就不谈了,我准备仅仅从逻辑和常识的角度来看看这种说法的荒谬。
首先,这种复仇根本就是疯子的借口。宗教战争从一神教宗教规模化以后就连绵不断。这种宗教战争有不同宗教之间的,比如伊斯兰教和基督教,也有宗教内部的,比如基督教的天主教徒与新教徒之间的战争,伊斯兰什叶派与逊尼派之间的战争。大部分时间里,宗教内部的战争比宗教之间的战争还残酷,比如欧洲的三十年宗教战争的残酷性就远远超过了十字军东征。十字军东征时对伊斯兰教徒的残害丝毫不逊于伊斯兰教徒对基督徒的欺压,如果要这样追溯,那么犹太长老们逼迫罗马人杀死了基督,犹太人更是该死。记住,当年希特勒清洗犹太人时,这也是个理由。这种逻辑如果可以成立,那么世界将永无宁日,人类又要倒退回血仇相报的原始社会,离畜生就更近,距人类就更远。
其次,即使枪手你要去报复,也是应该报复那些伤害了基督徒,伤害了白人的伊斯兰极端分子,而不是跑到一个平静的小国新西兰,跑到一个挤满安静祈祷人群的地方开枪扫射,这比用身体做炸弹的伊斯兰圣战者还不如。至少那些伊斯兰圣战者还不惧死亡,而新西兰基督城大屠杀的凶手连这点勇气都没有,只能全副武装地欺凌毫无抵抗能力的平民,还在逃跑中被警察抓获。
最后,如果少数伊斯兰极端分子做过的恶行得让信仰同样宗教的普通人付出代价的话,那么伊斯兰极端分子也可以名正言顺地任意将基督徒处死,对那些基督教极端分子的行为进行报复,从此,我们还有什么理由指责这些伊斯兰极端主义者。
更为重要的是,信仰一个宗教绝对不是区分好人坏人的标准。无论是基督教徒、伊斯兰教徒、佛教徒还是印度教徒,里面都有好人坏人。从逻辑上说,信仰某个宗教,并不是成为好人或坏人的充要条件。我们可以从信仰基督教的人群找到很多好人,也可以找到不少坏人,同理,在伊斯兰教徒、佛教徒、印度教徒中也是一样。如果我们因为很多伊斯兰极端分子制造恐怖事件,就将所有信仰伊斯兰教的人视为坏人,那为什么不可以从某些恐怖活动是由信仰基督教的白人制造的推导出所有信仰基督教的人都是坏人呢?
如果从宗教上大家还不理解,老傅再用一个极端的例子来说明。
毛泽东是个恶魔。
毛泽东是个中国人。
所以,所有中国人是恶魔。
上面这个推导你肯定不会同意,因为很多中国人不会认同自己与毛泽东一样,也不会觉得因为毛泽东的罪恶而自己应该接受惩罚。但下面这个逻辑却是那些对伊斯兰教徒喊打喊杀中国人的逻辑:
伊斯兰极端分子是恶魔。
伊斯兰极端分子是伊斯兰教徒。
所以,所有伊斯兰教徒是恶魔。
如果你还没明白,你要不就是不想明白,或者本来就是个笨蛋。
接下来我要分析为什么上面这类荒唐的逻辑居然能在华文圈里大肆流行。
最重要的原因当然是中共当局希望看到此类言论。按照中共的宪法,凡是有碍于民族团结的言论都是非法的。吊诡的是,这类违反中共宪法,宣扬仇恨、种族歧视的文章却流行华文圈,大量被转发,从不被删除。大家都知道中共网监,网警的厉害,敏感词漫天飞,可以瞬间删帖。前段时间老傅的两个微信号,一个微博号就因为一篇文章瞬间阵亡,从中我们也就知道,这类反伊斯兰、宣传仇恨的文章一定符合中共的胃口,不然,早就被删了。从那么多水军在我的推文中留言可以看出,很可能中共就是这股华文圈仇穆浪潮的发源地。
那么,为什么中共要宣扬对伊斯兰的仇恨呢?
从根本上说,中共是靠仇恨生活的。先是利用阶级仇恨夺取政权,巩固政权,然后利用民族仇恨凝聚人心。从国民党反动派,到美帝国主义就没有中共不仇恨的。到现在,日本、美国,台湾、越南、菲律宾、俄国、蒙古、韩国都不太好骂了,宣扬伊斯兰恐怖,即可达到用仇恨凝聚人心的作用,在国际上也不会太招人反对,理想对象。
同时,因为从2009年以后(可能更早,没有仔细考究,但上世纪五十年代中共在新疆也没少杀人),中共在新疆采取高压政策,为了给这种政策找到根据,伊斯兰恐怖就是一个完美的理由。最近在新疆,中共更是采取了可以与斯大林、希特勒相媲美的种族灭绝政策,更是需要制造伊斯兰恐怖为其反人类行为找到借口。
中共固然是仇穆言论的发动机和推进器,但这类愚蠢的言论能够在华文圈获得如此广泛的欢迎,也是与大部分华人缺乏人文精神以及理性思维紧密相联的。
在欧美国家,经常会看到反伊斯兰言论,也偶尔有极端分子制造屠杀,就像2011年奥斯陆屠杀,以及现在新西兰大屠杀。但主流社会对这类言论,行为一直是严厉斥责的,绝对不会出现对大屠杀的赞美,就连美国总统川普这样的白人至上主义者表面上也得谴责大屠杀,撇清与凶手的关系。反观华文圈,大声叫好者数目众多,为凶手正名的文章被广泛转发,其中很多还自称是反对中共统治的人,在这一点上,中共的水军和反共人士、华人基督徒走到了一起,令人深思。
我之所以在推文中说看到很多华人为新西兰清真寺大屠杀叫好,让我感到大部分的华人还生活在中世纪,是因为这些华人,不管他生活在国内,还是国外,没有受过起码的人文教育,没有对生命的尊重,没有起码的逻辑常识,一句话,缺乏起码的理性教育。
大部分的华人,还在信奉弱肉强食的法西斯主义,信奉、崇拜强权,用我在《人性兽性各走半边——智者们的幸福路》里的观点来说,就是这些人还生活在完全的兽性世界里。他们看不到,如果纵容这类反人类的种族主义浪潮泛滥,那么下一步白人冲到佛庙里,冲到道观里,冲到中餐馆里扫射又有什么不可能。美国排华方案一直到1943年才被废除,到了2011年,奥巴马执政期,美国参众两院才为此做出道歉议案。这些为新西兰大屠杀凶手喝彩的华人与为911喝彩的华人都是一班人,都是些没有进化的傻人。
话说到这里,我还要特别说说那些信奉了基督教的华人。在华文圈里流行的绝大部分毫无根据的反伊斯兰教文章、奇葩观点都是这些人从美国或欧洲的极右派网站上翻译过来转到华文圈,尤其是微信圈里。
这些信奉了基督教的华人,在国内是有的是共产党员,比如现在在网上很活跃的张洵(Eric Zhang,到了美国或欧洲以后又迅速加入基督教会,以当年拥护共产党一样的狂热去拥护基督教,就像我在《洗脑的历史》里写到的一样,这些人不过是将红宝书换成了《圣经》,毛泽东换成了耶稣,其狂热程度丝毫未减,说话当中先给对方扣上一个帽子,然后按照这个帽子去批判对方,深得中共大批判真传。


大部分转信基督教的人士没有张洵这么极端,但对伊斯兰教的痛恨却丝毫不弱,尽管他们基本不知道伊斯兰的具体内容,也基本没有接触过信仰伊斯兰教的人,只是因为自己信仰基督教而对伊斯兰教充满仇恨。这些人现在是网上自发散布仇恨穆斯林观点的主力。
我在《洗脑的历史》里说到过摩西创立犹太教时,就将信仰上帝的犹太族定为上帝的选民,意思是当毁灭世界的大灾难来临时,只有信仰上帝的犹太族才会得到上帝的拯救,得上天堂,其他的民族都得下地狱。
基督教继承了这个观点,只是将上帝的选民不再局限于犹太族,而是扩大到所有民族,前提是你必须信仰基督教。
这种只有我们可以得救,你们却要下地狱的自得,使得笃信的犹太教徒和基督徒都有着无比的优越感。犹太人觉得自己比世界上所有的民族都优秀,因为可以上天堂。基督徒认为自己比不信基督的人要优越,还是因为自己可以上天堂。两者不同点是前者靠种族区分,后者靠信仰区分。从这优越感又派生出鄙视和怜悯,两种感觉是一个硬币正反两面。
经过反犹运动,也经过历次牺牲惨重的战争,尤其是宗教与政治、教育脱钩以后,在西方国家里,宗教也逐渐世俗化,持有这种优越感的人已经不多了。但新加入基督教的华人却没有这种经历,倒是有了终于找到组织的感觉,入教后就觉得自己高人一等,可以睥睨天下了。这种睥睨天下的优越感,让很多基督徒能够有勇气对抗中共的残酷迫害,同时也造成了这些华人基督徒对别的信徒或无神论者极为蔑视,同时,他们也将同情,怜悯这些人类该有的感情丢到了爪哇国,居然对新西兰大屠杀唱起了赞歌,和中共走到了一起。
我们也可以说,因为在中国的教育体系中,始终缺乏人文教育,理性教育,充斥着仇恨教育,所以这些转信基督教的中国人加入基督教以后,往往忽视现代基督教强调人类大爱的特点,与基督教教义中本身就存在的歧视异教徒,仇恨异类思想、异类生活习惯的黑暗理论产生了最大共鸣,当新西兰大屠杀这类机会一出现,这些华人基督徒们残忍的一面就来了个大爆发,让我们看到其实他们根本就没有改变,还是那些红卫兵,不过是脱下了军装,穿上了白袍或衬衫。
写了这么多,老傅就是想告诉大家,这个世界看起来复杂,但当你明白了其中的道理之后,其实也简单,只要你能用心去观察,体验!

后记:二十多天没写文章,想说的事情太多,一下手滑,结果就写了七千多字。本想分段发表,想想也怪麻烦的,索性一起发表了。另外说明下,从今天起老傅不再使用付款二维码,过去的付款二维码请大家不要再打赏了。老傅想做一个纯粹的思想传播者!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