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幻大门


一月,总是有很多消息,不管是好是坏。
2018年第四季度中国GDP增长率已经出来,6.4% 平均下来,中国2018GDP年增长率为6.6%,刚刚好超过年初中共政府制定的目标6.5%一点点。尽管达到了政府年初制定的目标,但还是28年来的最低增长率。说实话,哪一次中国政府想达到的目标达不到?你要亩产十万斤粮都能实现,不就是个数字吗?连李中堂自己在辽宁主政的时候就不看各地报上来的GDP数字,而是看工业用电量、铁路货运量、银行信贷数量,可见GDP造假是常事。记得有一年造假闹出笑话,中国统计局公布的GDP增长低于各省市GDP的增长总和,搞得大家都很尴尬。后来中国统计局学会了事先协调,这类明显的笑话就不再出现了。有人说,2018年中国实际GDP增长只有5.6%,还有人说实际增长为负数。不管怎样,2018年整个中国的经济很差是个事实,从大家哀叹生意难做,到深圳现在返程车票不再一票难求都能看出倪端。
虽然大家生意难做,但中国的税收增长却很真实,据中国税务局公布的数字,2018年中国的总税收是14万亿,比去年增长了9.5%。我在上一篇文章《山大王说不抢劫了》里说过,一个国家的GDP增长率减一个国家的税收增长率,如果得出的数字为负数,说明这一年中,该国人民的税负负担加重,负数越大,税负增加的越多,如果减去中国GDP数字中的水分,加上没有算到税负里面的行政收费、罚款、土地收入、为国营企业垄断多支出的费用,负数会大得吓人,所以,绝大部分的人都会感叹生意难做。
现在中国的官方媒体和一些被官方支持的自媒体都有意无意地将生意难做,经济发展放缓的原因归结于与美国的贸易战。所以老傅又好奇地查了查2018年中国外贸出口的增长率。
据中国海关公布的资料,2018年,中国外贸进出口总值4.62万亿美元,增长12.6%;其中,出口2.48万亿美元,增长9.9%;进口2.14万亿美元,增长15.8%;贸易顺差3517.6亿美元。民营企业在进出口额中大约占一半的份额。据海关说,2018年外贸增长量是历史的最高水平。
外贸仍然是顺差,而且增长是历史最高,所以中国经济的衰退与贸易战毫无关联,甚至外贸还让中国的GDP数字更加好看。很显然,中国经济的衰退是内因造成的。
什么内因呢,当然是重税造成的。经济急剧下行,税收上行速度也很快,这还没算上各种暗里的税收,包括索贿。
那么,中国政府为什么要收这么重的税,难道他们不知道竭泽而渔的害处吗?
他们当然知道,不过他们还是竭泽而渔,因为他们停不住手,因为他们没有掌握政权的合法性,非常害怕抗议的声音。由于有了1989年天安门事件的教训,还有罗马尼亚齐奥塞斯库的教训,他们非常害怕因为一些小事件引发大规模抗议,到哪个时候,他们就完了。现在的世界已经不是1989年的世界, 人权大于主权的概念已经是世界主流观点。在现代的通讯技术下,再加上中国现任领导人对军队的掌控力度要远远弱于当时的中国领导人,如果一场类似1989年天安门广场事件再度爆发,不说现在的军人们会不会遵命开枪,就是开枪以后,中国政府也熬不过国际社会的制裁。
1989年,美国政府需要中国对付苏联,所以对中国政府采取了明修栈道,暗度陈仓的策略,帮助中国政府摆脱了困境。当时的中国政府也以放宽限制,让中国民众闷声发财来缓减民间的反抗意愿。
而如今,中国通过秀肌肉,成功地成为了西方世界的头号敌人,没事还要削弱你,有事更会借机,1989年天安门事件以后中共在国际上的好运不会再有了。
所以,中国政府一方面要将中国人原子化,任何有影响力的组织和个人都要收买,不能收买就要消灭。这几年不但老傅这样说真话的人要去坐牢,就是那些不关心政治的娱乐频道、自媒体如内涵段子也要被消灭,就是因为他们的影响太大,有了很大的组织力量,就必须死。另一方面,中共很害怕出现不同的声音,一旦有不同的声音,他们总是要试图将这个不同的声音消灭在刚发声状态。
要完成这样的任务,中共政府需要人手,这就是中共政府不断扩充人手的原因。这些人员还需要比一般的民众收入高,或者是有捞黑钱的机会。如果政府减税,势必要裁减人员,这些被裁减的人员马上会成为中共的对立面,哪个政府头脑会干这样的傻事。钱又不是自己的,出了事得自己兜着,谁会去裁减人员,多招几个才好呢!
这才是近几年中共政府每年都说要减税,但到年底税收一定多收的根本原因。而且,因为重税,反抗就会增加,就要增加人手;增加人手需要更多的财源来供养,那就要收更多的税,不断螺旋上升。到如今,全中国的维稳经费已经超过了军费,也都是这个原因。
很明显,到2018年底,这种状态已经到了一个临界点,套句千年圣君的话来说,就是该改的已经改了,不该改的没法改,总不能让人真的到那雄安地界,望着满淀臭水唱在希望的田野上吧?
所以,就有了本月21号千年圣君在省部级干部学习班上的讲话,什么要防止“黑天鹅”“灰犀牛”之类的奇怪言论。看看这个学习班的全称我们就会知道中国的实际情况是怎样的了:“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没有风险,何来防范,而且强调重大,最为特别的是居然有“坚持底线思维”一说,以老傅的理解,就是到了某条千年圣君规定的底线,大家就要不管头不管腚地放手一搏了,有意思!也难怪圣君的铁杆公安部长说要严防颜色革命,其实大家都门清。
那么,千年圣君的底线在哪呢?
本来,千年圣君是想回到1957年以后,1966以前的年代,所以去年有那么多“小平”出来说民营企业要退出历史舞台,甚至人社保部的小平副部长说要民营企业职工与企业主共管企业。后来这些小平没了声音,不要以为是你们这些屁民网上说了什么有用,而是其它的权贵们压根不想回到耄的年代。因为那种年代只有一家富得流油,其他人都是奴才。权贵们的权力不变现要它何用?所以,千年圣君想关的大门没关上。
但为了自己千年的帝业(说心里话,我不知道怎么在这个时代还有想做千年帝业的活宝),各种维稳的工作早就在做了。比如将大量的低端人口赶出北京、上海。2016年底,我就看到上海政府在街道两旁的小商店、小吃店门口都砌上高墙,挡住他们认为有碍观瞻的小店,在墙上画上各种宣传画为自己涂粉,至于后面的小店的生意如何,小店主人的生活怎么办,丝毫不在他们的考虑中。
无所不在的天网监控,电子化付费系统,人脸识别系统,手机检查系统,再加上社会信用系统,这些都是为控制社会做的努力,也是这次讲话中的“要加快科技安全预警监测体系建设”的主要内容。
从将低端人口驱逐出特大城市,到彻查600万存款的个人户头,再到现在的各种电子监控,20万元汇款就要上报等等,一切都是为了“安全”,不要高兴,不是为了你的安全,而是他们的安全。既然他们不敢关上大门,他们就幻想着用科技力量将中国人的灵魂锁在幽暗之中。
重税、视自由经济为敌,造成了中国经济今天的局面。独裁者本想关起门来做大王,没想到又不敢关死,最后寄希望于科技的力量来帮助自己实现千年帝王梦,只是,科技创造的力量是独裁者永远搞不明白的,那扇虚幻的科技大门,最终会成为独裁者的命门,成为魔幻大门,成为独裁者的丧命之门。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