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 2018年度汉字(下)


谈完国际就该谈谈国内了。
2018年,中国经济各项数据惨不忍睹,不说股市、物价指数、政府财政收入、经理人采购指数等等细节,单看政府力撑的房地产数据就知道2019年中国经济要面临大问题。
中国经济的问题总体上说,当然是摸着石头过河摸出的毛病。一个半拉子的改革最后必然是这样的结果。从1978年开始,能改的,也就是能走资本主义道路的部分,都改了,结果走出了一个权贵资本主义社会,把持权力的人个个富得流油,却让中国老百姓走社会主义道路。严格来讲,1989年发生的天安门事件,就是这种矛盾的提前爆发。坦克将这种矛盾压进了土里,随后近三十年里大家都装着没有发生这事。很多中国的知识分子觉得大家都有钱以后也许中国就会走上民主道路,这个也是西方传过来的信息。当权者也有意如此引导大家。所以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每一届新的中共领导上台,中国的舆论界都要意淫一番政治改革的春风要来了,所以从一百口棺材到仰望星空,春梦做了很多回,结果发现人家的子女都变成了国际资本家,我们还在为买白菜还是买萝卜纠结不已。
2013年,千年圣君出现,同样的春梦又开始,大家找找当时的网页,就知道老傅所说不虚,那时很多中国知识分子居然憧憬宪政时代到来。后面的故事就不用重复了。连老傅这样一个不过是写写书,拍拍电影,泡泡妞的独立文化人都有专案组跟了两年,发生709这样大规模抓捕事件就不奇怪了。
其实,从过去的几年我们可以很清晰地看到,千年圣君崇拜的偶像是耄,他的理想国是前苏联,也就是说,他的理想是在政治上将中国带回到1966年以前的状态,经济和军事上享有当时苏联在世界上享有的地位。
所以,会有前三十年和后三十年互通的说法,会有整风,照镜子,出汗的说法,甚至还东施效颦地整了个什么文艺座谈会,唯一的成果就是捧红了带鱼侯和莽汉花千芳。到了2018年,终于民营企业退出的论调连番出场,从不知名的作者说民企已经完成历史使命应该退场,到中央政府的人社保部的副部长出面说民营企业的职工要与老板共管企业,千年圣君还特意跑到东北,说要将国营企业做大做强,还要自力更生,让中国舆论哗然。
老傅在《能回到从前吗?》一文中说过,千年圣君想回到从前,最不答应的是其他权贵。回到1966年以前的中国,除了领袖之外,还有其他权贵什么事?现在的中国,哪家上百亿的企业后面没有权贵们的身影,你取消民营企业,人家的权力如何变现?你一家吃饱,那几百家权贵家庭喝西北风?
所以,在压力之下,圣君不得不出来解释,说民营企业家是自己人。
说句实话吧,当我看到“民营企业家是自己人”这个新闻标题的时候,有点不太相信真的是圣君说的话。仔细看讲话原文,还真有这句话。老傅不禁哑然了。这民营企业家是自己人,那谁不是自己人,外企?原来老傅之前作为德国企业的的老总交了那么多的税,养活了那么多人,培养了那么多人,结果还不是自己人?
有自己人,就有不是自己人,是不是自己人,也是由着老大的心情和需要来的。搞半天,又回到了起点,美国人在计划火星移民,中国还在过拉山头,讲数的江湖生活,很让老傅无语。
所有中国的乱局,都源自这个矛盾。圣君想着回到领袖说一不二的耄时代,全体中国人在他的指挥下指哪打哪,替代儿时的梦想国苏联,与美国争霸。所以国内按着耄的路数走,国际上频频发声,先东海识别区,后是南海,经济上再来个一带一路,军事上、经济上不断秀肌肉。
梦想和现实还是有差距的。“民营企业是自己人”不过是在压力之下的不由衷表白,不要以为是什么经济数据造成的压力,这压力是来自其他权贵。最近在阿根廷,圣君居然独白了45分钟,请求美国不要施加更高的关税,无非知道技不如人,不讨饶会死得很难看。
读过老傅的《洗脑的历史》的人都应该了解共产党人的习惯。打不过你,我就跪地求饶,怎么样都行。列宁与德国签订布列斯特协议是这样,1945年前后,延安大赞美国民主还是这样。一旦自己的力量强大,就要展露自己的初心,那就是实现共产主义。要记住,在共产主义社会,拥有私产可是罪恶的源头,当然是要充公的,如果你不愿意交出自己的财产,你就是人民公敌,就不是自己人了,就是要被消灭。
如果你关心中国的现状,就会发现有不少在中国批评千年圣君的言论在指责千年圣君不能做到卧薪尝胆。啥叫卧薪尝胆?就是实力不行的时候装孙子,实力强大了就一刀宰了你,人家的初心从来就没有变过,图森破的是你!
千年圣君不过图杨,太急了,在势力不够的时候过早地展示了自己的初心,造成了很大的混乱,最后不得不改嘴,试图挽回局面,让韭菜们安心长大。
上个星期,菊花公司的长公主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抓了,老傅写了两篇文章分析背景,对菊花公司和孟公主并没做很多评论。不少人出来指责我对菊花公司和孟公主不恭。这些人显然是以菊花公司和孟公主为荣的。孟公主出来后第一条微信也是感谢祖国。问题是,你孟公主那么爱祖国,怎么在加拿大置下两栋上千万美金的豪宅,孩子也放在国外?拿着香港护照,还有中国护照,还是公务护照。
那些支持和同情孟公主的人也更可笑。人家财产孩子都在西方发达国家,自己拿着几本护照满世界飞,出了事国家出面绑架人质作交换,你吃个快餐还要看看钱包的人,还大言不惭地支持孟公主,你是哪根葱啊?说心里话,你连葱都算不上,最多也就是根韭菜。不说你脑袋糊涂,压根你就没脑子。
中国的乱象,在2019年还要加剧,如何在这种乱局中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安全,保护好自己的财产,这才是一个普通人首先要考虑的问题。其他的,就让伟大领袖们去考虑吧!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