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龙虾刀客的刀没有脱手


我在《龙虾刀客》里说到过,昆山龙虾刀客因砍人而被砍死实在是出乎所有人的预料,致使现在全国的守法公民群情激愤,全国的黑道大哥很没面子,平日里罩着龙虾刀客的领导很紧张。
如果我们将剧情反转回来,假设龙虾刀客的刀没有脱手,会发生什么。
从视频和于姓工程师的伤势来看,龙虾刀客开始是没有想杀死或重伤于工程师的。作为一个五进宫的监狱法院常客,龙虾刀客分寸拿捏得极好,从现在来看,于工程师就是个轻伤。轻伤一级连刑事案件都够不上,如果二级以上,只要伤者不告,也可民事调解。龙虾刀客开着宝马,有钱;浑身青紫,看得渗人,和警察关系良好,威胁利诱一下,于工程师也许就拿钱闭口了,就算于工程师软硬不吃,不肯拿钱和解,轻伤二级也就是一年左右的刑期,这对龙虾刀客来算个什么,看守所,监狱,哪哪都是他的熟人,不但没人敢欺负他,怕是还要在里面做牢头,吃香喝辣,外面自然有小弟大哥打点,权当修养一段时间,出来后继续生龙活虎地活跃在放高利贷以及协助警察抓毒贩的主战场上。
没想到啊,龙虾刀客戏演得太好,把老实巴交的于工吓住了,以为自己真的要没命了,所以奋力反抗,夺刀在手,几刀就将龙虾刀客干死了。
大家注意下细节,龙虾刀客是砍,于工除了后面的砍以外,前面抢到刀以后还刺了几下。让龙虾刀客毙命的,正是这刺的几刀。没有经验的守法公民是根本不知道里面的奥妙的。你看黑帮打架阵仗很大,双方拿着明晃晃的大刀互相砍来砍去,头上脸上都糊着血,看上去吓人,实际上都没有什么生命危险,只要不砍到颈动脉,手臂和大腿上的动静脉血管,都是些皮肉伤,养些日子就好了。真正致命的是刺,人的腹部很柔软,很容易刺穿,引起腹部大出血,要是刺到肝脏,基本就没有救。黑帮大哥们才没有那么傻,出来混都是为了美好生活,谁真的玩命,所以,没有深仇大恨,是不会用刀乱捅的,最多就是虚张声势地互砍一番。
老傅本来也不知道这些细节,在南昌看守所待了快两年,听那些老江湖翻来覆去地讲过去的英雄经历,耳朵都听出老茧来了,所以知道了这些江湖奥妙。
我在《龙虾刀客》里说过,之所以韭州的法律对正当防卫特别苛刻,是因为老爷们根本就不要给奴隶们反抗的自由,也不愿意让奴隶们自己能做主,你的生,你的死,都得老爷说了算。
至于说老爷们是想消磨韭洲人的血性,我倒不这样认为,因为这些老爷们根本就没那么聪明,想得了那么远。
韭州的官员们,包括法官和检察官,基本都是混日子,除了学识短浅之外,还缺乏原则,只会以领导的意图为意图,根本不能自己思考,更不可能自己担责任。所以,韭州的法律条文就必须很死板。具体以这次龙虾刀客死亡案件为例,居然有专家说,于工的前几刀是正当防卫,后几刀是防卫过当。看到这我都想骂娘。在事关生死的搏斗当中,谁还能清醒地知道哪些动作是应该的反抗,那些动作是过分的反抗,万一龙虾刀客在车里还藏了把枪,或者他跑出去叫人怎么办?这让我想起早先有个案子,有个姑娘反抗强奸,把试图强奸她的人的阴茎弄断,结果施暴者流血过多死亡,法官居然判姑娘防卫过当。在韭州的法官眼里,每个韭州男人都必须是身怀绝顶武功,精通打斗技术,而且每个人还要是科学家,能准确判断到这一刀下去正好能让龙虾刀客之类的歹徒失去战斗力但不至于丧命;每个韭洲女人都是性专家,能准确地知道男人的生殖结构。总之,韭州的奴隶们必须是精通一切的专家,而法官和警察们只要按规定办就好了。
前段时间网上有一个视频,显示一个美国壮汉将一个瘦弱的流浪汉推倒在地,因为这个流浪汉指责壮汉的妻子停车不对。结果流浪汉坐在地上,掏枪打死了壮汉。警察调查认为这个流浪汉是正当防卫,因为他也不清楚这壮汉会不会继续进攻他。相比较美国的警察,韭州的警察就是个冷血机器人,丝毫没有对人的关怀和理解,只会照搬法条。
雪上加霜的是,韭州的法律条文制定又是非常不透明,基本由一群只会吹牛拍马的官僚们拍脑袋或按领导的意图制定,又没有经过公开讨论,所以其法律条文只会有利于官员们简单机械执行,有利于老爷们的统治而不会有利于韭州百姓的生活。
最为典型的就是韭州公安部将认定枪支的标准从原来的16焦耳/厘米降低到1.8焦耳/平方厘米焦耳,有网友调侃,男人撒尿时的尿滴能量都比1.8焦耳/平方厘米大,要不要把把所有男人的鸡鸡都当非法武器收走。玩笑归玩笑,公安部的这条恶法却让很多人深陷牢狱,大家还记得前不久天津老太太摆打气球摊入狱事件吗?还有中学生网上买仿真枪入狱判刑。我在南昌看守所也碰到一个深圳的小企业主,因为生产仿真枪被判生产武器罪,十年。
正当防卫认定也是同样荒唐的法令,造成的社会问题是,如果有恶人打你,你不能还手,还手了就是互殴,你打赢了恶人,恶人负伤,你就要坐牢。我在牢里面就碰到一个牙医,因为一个无赖到他的诊所来闹事,殴打他的女同事,他挺身而出,一拳将这个吸毒而虚弱不堪的无赖打倒。结果这个无赖找人做了个轻伤二级的证明,要牙医赔一大笔钱,牙医不干,无赖报警,牙医就进了看守所。后来牙医的亲属无奈给了那无赖一笔钱,无赖写了谅解书,牙医才在被关了十多天以后释放。
这次昆山砍人事件中,于工幸亏将龙虾刀客干死了,如果只是将龙虾刀客干成重伤,就不会有这么大的轰动,引起全国的关注,一定会被昆山警方以互殴致人重伤定罪,除了赔一大笔钱以外,还得坐至少四到五年牢,如果没有赔钱,以龙虾刀客与昆山警方的良好关系,于工就有十年八年牢房好吃了。
而像龙虾刀客这类小混混,进看守所,蹲监狱本来就是家常便饭,如果他打赢了,他又横行了一次,在同车的人面前倍有面子,成就龙哥名头,大不了赔点钱,再说,这钱本来就是靠着大哥名头讹来的。打输了,又可以讹一笔,龙哥从小没少挨打,打打更健康,怎么说都是笔化算的买卖。
所以,你们会看到类似龙虾刀客这类烂人越来越张狂,因为打架对他们来说是只赚不赔的生意。而守法公民一定会对这种人一退再退,因为你要是忍不住动手了,你就完蛋了。你打输了,挨打赔钱,打赢了,坐牢赔钱。
恶法恶人横行,守法良民低头苟且,这大概是未来韭国的主旋律!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