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火猪滴滴▪火、土、金篇

火篇

话说,水火,水火,说完水,当然要说火。
有山的山东水淹七军,有江的黑龙江却烧起了一把大火!
据新华网报道:哈尔滨市松北区北龙温泉休闲酒店25日发生火灾,迄今却已造成20人死亡。一座仅4层高的酒店,过火面积约400平方米。在记者的报道中,我们看到如下文字:
酒店没有疏散指引标识,走路像迷宫
一年前,当地媒体曾曝光这家酒店的火灾隐患,称其存在消火栓门被挡住、安全出口指示灯不亮等问题。记者在黑龙江省消防网查阅发现,这家酒店去年以来多次被当地消防部门监督抽查,多次显示结果为不合格。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曾对这所酒店下达过责令整改通知书。
更奇怪的是,这家酒店坐落在大名鼎鼎的哈尔滨太阳岛风景区里。太阳岛风景区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根据《哈尔滨市太阳岛风景名胜区管理条例》第十条第二款、第三款规定:风景名胜区核心区内不得建设宾馆、度假村、招待所、休养(疗养)机构以及居民住宅。对已建成的不符合本条一、二款规定的建筑物和设施,应当在市人民政府规定的期限内拆除或者迁移,并依法给予补偿。

一个早就被消防部门确定为不合格的酒店,一个着落在不能建酒店的风景区的酒店,却开得红红火火,是人就知道这家酒店的的老板不简单,咋个不简单,我老傅不知道,说多了,就是造谣了。想想年初时分,北京附近的民房,以消防安全的名义被拆了多少?一个坐落在5A风景区里的酒店,多次被消防部门定为不合格,不是一把火烧死了如此多的人,依旧会开的红红火火。

土篇

前天,827日,一篇名为《北京等12省市被列为非洲猪瘟高危地区》的网文一下传遍微信圈。文章内容如下:
非洲猪瘟在大陆越爆越猛,自81日爆发至今,疫情控制不力,由最初的东北一直南下进入河南、江苏、浙江等省。官方文件显示,北京及湖南等12个省市被列入高危地区,更有消息指,疫情将有很大机会蔓延至广东。

据《苹果日报》报导,日前武汉新洲区防治重大动物疫病办公室的一份紧急通知称:从严对北京、河北、天津、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甘肃、新疆、河南、江苏、湖南等12个非洲猪瘟高危省份调入生猪。该通知又表明,严禁从湖南常德调入易感动物和产品。
据报导,非洲猪瘟首次爆发在中国沈阳,随后扩散到黑龙江、河南、江苏、浙江等地。其中尤以温州乐清市最为严重,340头猪死亡。江苏连云港亦有88头猪死亡,当局扑杀区内1.5万头生猪。目前,对于此种疫情,尚没有疫苗,一旦发现疫区的猪就会被扑杀。
另外据媒体报道,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的专家称,病毒至少从3月起就在辽宁沈阳当地开始传播了。而在此前一年,20173月,俄罗斯远东地区伊尔库茨克州发生非洲猪瘟疫情,而此时疫情发生地距离我国仅为1000 km左右。
研究人员通过分析比对中国猪瘟病毒的基因组成,发现中国的非洲猪瘟病毒株和俄罗斯的病毒株相近,也就是说,本次的非洲猪瘟来源于俄罗斯的可能性较大,病毒很可能随着进口猪肉传入中国,由生猪吃了含有病毒的普通食物和厨余垃圾后发生感染。
尽管联合国粮农组织的研究者根据运输数据反推,估计猪瘟至迟在3月就已经在东北出现,而贸易战是在6,7月份才爆发,所以应该与中美贸易战没有关系。
但是,20173月距离中国边境才1000公里的俄国伊尔库茨克就发生了猪瘟疫,中国却毫不顾忌地从俄国疫区进口猪肉制品,这个事是哪个有关部门批准的?
其实,更为恶劣的是,既然三月份已经知道了疫情,为什么不广而告之,让大家小心。如果大家都知道了沈阳附近有疫情,不从那进口生猪或猪肉制品,那么猪瘟疫就不会流传这么广了。
这个让我想起了当年“非典”刚发作时,有关部门也是这样藏藏掖掖,结果病毒几乎波及了整个中国,造成了巨大的财产损失和不小的人员损失。但到后来,抗击“非典”又成了体现社会主义优越性的典型,真佩服那些人将丧事当成喜事办的能力,不管情况多么糟糕,领导永远是英明的。
据说得了瘟疫的猪必须深埋,所以,猪们就成了土篇的主角了。

金篇

824日,周四下午1330分,温州一位年仅20岁的赵姑娘登上了一辆滴滴顺风车。40分钟后,1410分,赵姑娘通过微信向朋友发出求救信息称:“司机开的山路没有一辆车,有点怕 五分钟后,即1415分左右,赵姑娘发给另一好友发微信救命、抢救,随后失联。
一个多小时后,1542分,赵姑娘的朋友联系滴滴平台,要求查司机的信息,滴滴客服则以保护用户隐私为由拒绝提供,表示将有相关安全专家介入处理此事,会在一小时内回复。之后滴滴没有任何答复。
1622分,赵姑娘的朋友第一次报案。警察发现赵姑娘的手机已经关机。但一直等待滴滴平台回复。期间赵姑娘的朋友在报警处多次联系滴滴平台。所谓滴滴与警察互相推诿的故事主要发生在这一段。

1641分,接案警察用报案人的电话再度联系滴滴平台,这次他表明了自己的警察身份。但滴滴平台让继续等待。
1713分,在等待32分钟以后,滴滴平台回复赵姑娘在141分取消了订单,并继续以保护隐私的理由拒绝提供司机信息。
1730分,赵姑娘家人向警察报警,过了六分钟,警察用接警电话致电滴滴平台要求司机信息被拒。直到1813分,当滴滴平台收到警方的证明文件后,才告诉了警方司机信息。
近十个小时后滴滴司机被抓,承认抢劫强奸杀害了赵姑娘。赵姑娘殒命时间大约在事发当天的15时左右。第二天,乐清警察微博发文祝贺自己迅速破案。

单从整个案件来看,无论是滴滴还是警察都救不了赵姑娘的命。如果你遇到一个如此愚蠢的犯罪分子,只能是自求多福。在滴滴平台上留下完整的信息,然后自欺欺人地让姑娘取消订单,还让姑娘给自己微信转账,满满的追寻线索。很可惜,在中国,这样的犯罪分子很多,就像昨晚在江苏昆山发生的拿刀砍人反被砍死的事件一样,会让你啼笑皆非。这些人一般说是初中肄业,实际上连小学都没好好读过,文化水平基本就是能写自己的名字和认地名,所以,他们根本不知道他们就是在裸奔。
不过,我在网上还找到一个消息。实际在前一天,823日,一位姓林的女士也预定了同一辆顺风车,司机也曾开到偏僻路段,只是林女士比较警觉,及时下车,并拍下车辆照片,向滴滴平台投诉该司机,并要求滴滴平台封禁该司机。滴滴平台答应2小时之内给答复,最后不了了之。从这点上说,赵姑娘的死是滴滴平台的责任,如果他们有点责任心,赵姑娘就可以不死了。 建议赵姑娘家属向滴滴平台索赔。

在这个案件中,警察扮演了平庸且搞笑的角色。
在赵姑娘的朋友第一次报案后,懒洋洋地按规矩要求报案人提供顺风车司机信息,造成了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搞笑情节。大家可以想象下,如果报案的是领导的家属,或者是外国人,情况会怎样?
有了司机的所有信息,有了微信转账记录,很容易可以看到滴滴司机有重大嫌疑,顺着司机的手机活动轨迹,抓住凶手还花了近十个小时,然后说速破凶杀案。超级英雄警察成了人民的保护神,赵姑娘之死又成了某些人升官的花环,好极了!
赵姑娘死于刀下,所以这个事件我归于“金”。
一个星期的的时间,金土水火轮流发生,实在让人目接不暇。从寿光水灾我们看到了为了部门利益不管下游民众死活;在哈尔滨酒店火灾我们看到了权力的危害;猪瘟让我们看到权力的冷漠和傲慢;从赵姑娘之死我们既看到了罪犯的愚蠢和兽性,也看到了大企业的颟顸,警方的乒乓功夫和挣功本领。
那么,对于我们这些小民来说,有什么办法吗?
没有办法,长叹一声而已!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