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心还能消费多久


2018年的疫苗事件高潮已经过去了一周,现在网络上关于疫苗的文章已经寥寥无几。因为研究洗脑技术,所以我对各种舆论控制手法特别感兴趣。在上一篇文章《昨日再现》里,我已经分析了这次疫苗事件的来龙去脉,指出这次疫苗事件是一起官方发动的转移视线之战。
那么,官方不想让人注意的事件是什么呢?
要回答这个问题我们首先得看看在疫苗事件之前有什么事件发生。很显然,当然是墙内宫斗。现在这个问题被成功地转移。我很感叹宣传口的专家们现在操纵舆情的手段已经是炉火纯青了。疫苗事件之后接着又是公知明星性侵事件,虽然这类新闻早就被人警觉,但大事件后面的小事件让人们更加忘记了宫墙背后的血腥搏杀。
不过,这几天在官媒和自媒体忽然出现的关于官方抢老百姓棺材的事件又成为了热点。这件事发生在我的老家江西。各类媒体报道的关键主要集中在两点,一是入户抢夺棺材,二是入土以后还得刨出来用火烧。

(烧尸体的照片就不公布了,太恶心。)
作为江西人,其实两年前就知道官方将死掉的人重新刨出来火化的事,当时这些事还是发生在南昌周围的农村。这次发生的刨死人事件却是在比较边远的上饶农村。为什么这次刨死人事件反而会成为热点呢?当然,还是官方让你说话。
这不, 《人民日报》客户端在730日,也就是在昨日发表了题为《凭一纸公文就抢棺砸棺,这还是治理吗》的评论文章,对江西发生的抢棺材,刨死人事件大抱不平。《新京报》在731日再发题为《流传千年未必是陋习 心存敬畏》的文章,将强制火化上升到破坏文化的高度。再看看网上自媒体,对于这个事件的文章又是层出不穷,毫无被删之忧,可见官方开放了对江西强制火化的舆论控制,大家可以自由开火了。
那么,江西强制火化是谁在主导呢?
730日,《江西日报》刊载了一篇报道,说是71718日江西省委书记、省长刘奇参加了在江西赣州举行的殡葬改革工作现场推进会,刘奇发言这样说道:“殡葬改革是破千年旧俗、树一代新风的社会改革,是一项利国利民和惠及子孙后代的好事实事。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关于殡葬改革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建设惠民、绿色、文明殡葬目标,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敢于担当、攻坚克难,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殡葬改革,大力推进移风易俗,促进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水平,加快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这篇报道的题目是《刘奇在全省殡葬改革工作现场推进会上强调 全面深化殡葬改革 大力推进移风易俗 促进精神文明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水平 李炳军出席》。
从这个报道看,江西省委书记和省长一肩挑的刘奇无疑是这场抢棺材,刨死人运动的主推者,而且秉承的还是“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人民日报》无疑在打刘书记省长的脸。
那么,《人民日报》为什么要与一个省委书记过意不去,而且还让“中央领导同志”下不来台呢?
要记得,这刘奇是从浙江调到江西的,在很短的时间里就从省委副书记做到省长和书记一肩挑,在这个中国政坛都罕见。如此皇恩浩荡,难怪刘奇会在前一阵“定于一尊”的表态中勇敢地站出来。要记住,他可是唯一一个地方诸侯中表态支持“定于一尊”的。
俗话说,打狗看主人。中央媒体公然抨击对“中央领导”如此忠诚的地方大员,无疑是很不给“中央领导”面子,同时也是对其他诸侯们的警告,让他们不要贴得太紧。
从此看来,一个星期前疯传的宫斗新闻十有八九是真实的了,也许不久全国人民又要欢天喜地走上街头,庆祝某某粉碎某某了。
老实说,我对是谁粉碎谁毫不关心,我更关心的是中国的孩子们能不能打上安全的疫苗,中国人能不能吃上安全的食物,呼吸到安全的空气,中国人住的房子会不会倒,人民币会不会变成冥币。
一而再,再而三地将人心作为权斗,控制的工具还能持续多久?其实疫苗事件就是一个很玩火的行为。虽然疫苗事件成功地转移了人们的关心点,但也让国人看到了在疫苗事件中官商勾结的嘴脸。尤其武汉生物作为更大的劣药生产商在整个疫苗事件中不但毫发未伤,而且还成了获益方。在山东省为给使用了长春长生疫苗的孩子补种疫苗时,居然使用的还是武汉生物的疫苗。这件看上去搞笑的事情反映了一个严峻的现实,可能中国的疫苗生产商根本就不能够大量提供稳定的疫苗,至于你会不会中招,基本是撞大运,或者靠你自己的免疫力。但更恶劣的是,当舆论掌控者看到舆情超出了需要之后,立马就上封口条,最近我的很多朋友被销了微信号,原因都是发言太多。
这次江西官方抢棺材,刨死人事件如果不是宫斗需要,也永远不会成为热点。江西省早在2017116日就成立江西省殡葬投资集团,全部是国有资金(江西大成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江西省建材集团、江西省军工控股集团共同出资组建了江西省殡葬投资集团)。拿着百姓的资产,吃着百姓的棺材本,还要将百姓的棺材砸掉,历史上怎么写这个时代我就不知道了。
中国人也许无知好骗,也许心地善良,但就像那个狼来的故事一样,诡计用多了就不是诡计,到了民心用尽之时,什么诡计都没有效果的!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