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政府在撒谎


这几天,安徽六安的老师上街讨薪被警察镇压事件在网上闹得动静不小。
老傅看看各方意见,大致有下面几种意见:
第一种,赞同老师讨薪,认为政府动用警力粗暴对待以女性为主的老师讨薪队伍实在是反应过度。甚至很多官方媒体也是这个态度。以至于六安政府不得不出面,说根本就没有欠薪这回事,不但老师的工资就是奖金都足月发放了。

第二种意见是这些老师活该,天天在讲台上说各种社会主义优越性,日日说岁月静好,得到现世报,说不定动手的警察中就有他们培养出来的学生。
第三种意见是虽然这些老师确实有些现世报,但上街讨薪还是值得同情,应该支持。说到底,在中国谁又不是在政府的统治之下,所以可以批评这些老师天天给学生灌输洗#脑的那一套,但讨薪行为还是要支持的。
第四种意见以我的朋友,作家天佑为代表,从老师上街讨薪事件中分析了中国财税制度的不合理,也看到了地方财政的紧张和过度依赖房地产业的弊病。
照理来说,老傅应该没啥可说的了。确实,就这件事来说,大家已经说得很全面了。但是,老傅还是有话要说。谁叫俺饶舌呢!
老师上街讨薪,之所以会有人在网上冷嘲热讽,是因为老师属于体制内的人,是属于事业编制的。如果是农民上街讨薪,绝对不会出现说风凉话的。
但,之所以老师会上街讨薪,又因为他们是体制内最底层的,所以当经济不好的时候,首当其冲被影响的就是他们。
我的朋友家人里面,有不少在中小学教书的老师,所以我了解不少他们的情况。工资,一定是所有吃皇粮阶层里最少的(少数大中城市的热门学校老师是另外回事,他们基本不靠工资活命,这次上街讨薪的老师也是六安的乡镇一级学校的老师,不是重点学校的老师),工作却是所有吃官饭里最多的。尤其是除了各种教学任务以外,还要负担很多社会工作。我曾听说,南昌的小学老师们曾经被派到街头值班,劝阻大家不要吐痰丢垃圾,还被要求在网吧轮流值班,监督网吧是否有各种违规现象,容纳未成年人上网。前段时间有很多网友曝光,说是家长到学校接孩子,得背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然不让接孩子。我相信这一定是宣传部门布置的任务,否则的话,老师何必管这闲事。
上级衙门的大小官员们为什么会将这么多杂活派给中小学的老师,同时还要扣勀老师可怜的糊口钱呢?因为这些官员们知道,这些中小学老师很胆小,可以顺便摆弄。
老傅说句不怕得罪人的话,在中国安心做老师的人,都不是什么才华横溢的人,这个规律适用于各类研究部门当然包括大专院校(反正老傅早就不在同学群里了,也不在乎了)。有点能力的人,不是出去做官,就是出去经商,出国。留在学校当老师,留在科研单位搞研究的人基本都不是什么一流人才。你们注意出来讨薪的都是乡镇一级的学校,你们谁看过重点学校的老师出来讨薪?就是同样从事教师工作,始终在乡镇级学校混的教师相比较各类重点学校的老师能力也要差很多。
其次,能忍受拿着微薄的工资,还要被领导吆五喝六生活的老师或科研单位的工作人员一般都是性格儒弱的人。当年老傅离开省级社科院也是想去看看世界,买完去欧洲的单程机票身上只剩了300美金,也一样上了飞机,有手有腿有脑袋,怕啥?
但现在,就是这样一群儒弱的人也走上了街头,可见家里确实没粮,所以老傅敢说,六安政府在撒谎。这里我要感谢六安政府为我的《学逻辑,知幸福》实战课程提供如此鲜活的素材,用逻辑和常识交叉验证法瞬间就将六安政府的谎言戳穿。
老傅从老师本是一个儒弱胆小的群体,这样的团体都被逼着上街讨薪,证明了政府确实欠老师们的钱,而且还不少,不然中小学老师这个团体是不会有这个决心走上街头的。
另一个方面,我们还可以从六安政府的反常行为中判断出老师们上街是政府确实欠他们工资了。在中国,你有理找政府,还得小心按你个寻衅滋事罪,或者敲诈政府罪,官家的尊严是容不得侵犯的。按照六安政府声明的说法,这些老师纯粹是没事找事,从轻里说是寻衅滋事,从重里说,就是要颠覆国家政权,至少是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老傅不过就写了本书,就被从北京下令江西省公安厅成立专案组调查了两年,被抓后,检察官两次让警察补充我颠覆国家政权罪的证据,当然实在因为老傅和任何政治组织没有关联才不了了之,随便找了个罪名自己下台阶。六安的老师没事就上街抗议,比老傅的行为可严重多了)。但六安政府轻飘飘地让各个学校的领导将老师领回去就完事了,可见心虚。
上街的老师不过是六安下面乡镇学校的老师,六安政府作为上上级政府,完全可以打太极拳,将问题踢打下面的区(县)去处理,因为老师们的工资都是区里发的。为什么六安政府要出这么一个正常人都可以判断出是谎言的声明,将火往自己引呢?很显然,这是为出动警察用铁腕镇压柔弱的老师们找理由。因为老师是无理取闹,所以我们出动警察镇压了,现在我们广宏大量不再追究老师们的责任了,皇恩已经浩荡,你们还要说什么?
从这里判断,出动警察镇压老师,一定是六安市的主要领导下的命令,现在,政府当然要为这个决定来擦屁股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