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只有一种逻辑


(这篇文章是《宗教极端性——人类未来的癌症》的续篇。上一篇主要以巴以冲突为背景介绍宗教极端性对人类的危害。这一篇着重从各方对巴以冲突的态度探讨各类隐藏的洗脑手法和隐藏的事实,还有长期丛林法则宣传对大多数中国人的影响)

在写完《宗教极端性——人类未来的癌症》之后,我就预感到会有很多反对声音。果不其然,有不少教徒,当然是基督教徒出来说话,说不同意老傅的观点。不过,也和过去一样,这些反对的声音提不出任何有价值的反驳,最后只有一句话:人有人的逻辑,神有神的逻辑。意思是你说得是人的逻辑,我有神的逻辑,神的逻辑你不懂,就是比你人的逻辑高。
我又好气,又好笑。你掌握了宇宙真理居然还说不过我,你这神逻辑也不咋地啊!更何况,你这神的逻辑哪里来的,为什么还要用人的语言来表达,既然你有神的逻辑,还要辗转反侧在地球混干什么,直接飞天就是了,让我老傅这样的人下地狱不就得了,反正老傅早就准备到地狱里去打鬼。
在《宗教的极端性——人类未来的癌症》一文当中,我用极为简单易懂的文字概括了巴以冲突的来龙去脉,但似乎还是有些人没看懂我要说什么。
这里我再重复下我文章中主题思想(我现在改当语文老师了):目前围绕着美国耶路撒冷大使馆展开的血腥争斗,首先是几千来愚蠢的宗教派别之间喝人血吃人肉的继续。其次是川普这个恶人利用这种愚蠢的宗教矛盾为自己争取延续权力,免于牢狱之灾。
如果有人不懂,老傅可以再详细点。
犹太人虽然非常自豪有一个伟大神灵上帝保护着他们,但家园总是不保,最后还是流落到全世界。犹太民族现在还能存在,是因为他们的宗教信仰,但受迫害也是因为这种宗教信仰。因为他们顽固地保持这种传统,使得他们与世界上所有的邻居格格不入,非常异类。
事情当然也可以按照另外的剧情发展,如果欧洲和阿拉伯世界不陷入到一神教的疯狂之中,对外乡人宽容些,犹太人也许也就消失了,不会再有现在这种血腥争斗。
中国在北宋时代,首都开封生活着一个犹太人社区,人数最多时达到4000人,现在却是无影无踪了。原因是在中国没有宗教歧视,不管信仰什么,都可以参加科举考试,都可以当官发财,成为社会的主流。要考试,当然就要有参考书籍,读多了《四书五经》,自然思维也中国化了,十几代下来,就没上帝什么事了,犹太社区也冰消雪融了。
而在欧洲,犹太人不能当兵,更不能当官,还不能占有土地,所有他们只能利用散布在欧洲的亲戚关系做生意,读书,最后形成了在欧洲金融和文化上的优势地位。
欧洲因为宗教的偏见(认为犹太人要为耶稣的死负责)仇视犹太人,歧视犹太人,限制犹太人。犹太人为了自保一定会抱团取暖,又因为认为自己是地球上唯一受上帝眷顾的民族,是世界上唯一可以上天堂的上帝的选民,所以也非常自傲。
自保和自傲两种情绪使得犹太人的社区很团结,同时也很封闭,自动与欧洲当地人形成差别,更加重了当地人对犹太人的提防心。一有风吹草动,少数派犹太社团自然成了基督教世界煽动仇恨,凝聚人心的最好材料,这也是欧洲历次排犹事件的根本原因。
又因为欧洲排犹事件频发,所以有了犹太复国主义的提出和实施。经过希特勒对犹太人的屠杀,急于忏悔的欧美各国就同意了在住满巴勒斯坦人的地区划出一块地方来给犹太人建国,引发阿拉伯人的不满,引发六次中东战争。战争虽然暂时停火,但敌视的状态却没有改变,最新的巴以冲突就是这种敌视的延续。重新点燃战火的,就是川普维持自己权力的野心。
至于什么犹太人是世界上最聪明的人的说法,本来就是犹太人撒布出来的。在这个世界上,只要是人,都差不多,差别都是后天教育形成的。
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希特勒残酷杀害了6百万犹太人。到了上世界90年代老傅到瑞士留学时,除了瑞士还有比较大的犹太人社区外,在德国和其它西欧国家连犹太人基本都没有了,但西欧各国照样发展的很好,科技水平也很高。这世界,缺了谁,都照样转。

上面这两张图在中国的自媒体圈流传很广。说得是以色列军人保护妇孺,而伊斯兰恐怖分子利用妇孺。我查了一下,这些图都是以色列政府官方发布的,很明显是以色列政府的公关措施。
以色列军人的神勇也不是天上掉下来的。1948年,阿拉伯联军围攻新成立的以色列,我查了下,其实双方人数上并不是很悬殊。当时不仅西方各国,就是连苏联也是支持以色列的。以色列的参战者当中很多是参加过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军官和士兵,而阿拉伯联军则是一盘散沙,都自以为是,加上没有经过训练,没有作战经验,典型的乌合之众。(我在《被兄弟诅咒的信仰——伊斯兰的前世今生》中说过,伊斯兰教的不宽容,极端,是造成阿拉伯世界衰落的主因,在与现代以色列的争斗中落败也再正常不过了)
后来苏联转而支持中东的阿拉伯国家,与美国在中东明争暗斗,后面的几次中东战争都有苏美两国在后面支持。没有美国的支持,小小的以色列早就要灰飞烟灭,管你是不是聪明绝顶。
在《被兄弟诅咒的信仰——伊斯兰的前世今生》一文中我引用过以前中国官方支持巴勒斯坦人的资料。到现在,官方消息上 基本是客观报道双方冲突,没有明显的态度。
但在自媒体上面,却充斥了为以色列说话,将巴勒斯坦人的死亡归结于哈马斯的无耻,就像上面那两幅画所展示的那样。
甚至一句以曾经担任过以色列总理的梅厄夫人名义说的话也流行于华文界:“如果巴勒斯坦人放下武器,会有和平;如果以色列人放下武器,不会再有以色列。”
这句话让以色列的暴力充满了合法性,巴勒斯坦人成了十恶不赦的坏蛋。不过,是谁让这帮在欧洲、美国、俄国长大的犹太人万里迢迢地跑回巴勒斯坦,对着已经住在这里几千年的阿拉伯人说,三千前我的祖先住在这,所以你们得给我腾地方?而且还没完,以色列人不仅占了联合国划给它的土地,还占了很多联合国划给巴勒斯坦人的地盘,甚至将联合国计划单独作为国际城市的耶路撒冷独霸作为自己的首都。这次,又怂恿美国将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往耶路撒冷,激起巴勒斯坦人愤怒,酿成死伤数千人的血案。想象下,如果有一天忽然一群人拿着武器,跑到你家来,说三千年前我祖先住在这,所以你要走,不走就抓起你或者打死您,你会愤怒吗?
老傅写文章经常被删,所以对什么文章会被删什么文章不会被删门清,也学会了从被删和不被删当中看清中国官方的宣传政策。
所以,自媒体上大量出现攻击巴勒斯坦人,赞扬以色列的文章,一定是与中国官方目前的宣传政策是吻合的。
之所以中国官方以前赞扬巴勒斯坦人的抵抗,现在却默许甚至组织抹黑巴勒斯坦人,允许以色列官方的宣传文案广为流传,都是要为自己的目的服务。这个目的是什么,我在《被兄弟诅咒的信仰——伊斯兰的前世今生》里有详细叙述,这里就不谈了。不然这篇文章是无法面世的。
这里我要着重要谈的是为什么华文自媒体里会流行对以色列血腥镇压巴勒斯坦人的赞许。
这种赞许与华文自媒体里对美国总统川普的称赞同出一源。
说实在的,我一直很纳闷,为什么一个美国总统会在中国引起几乎和在美国一样的争论。在此之前的美国总统似乎都没有这个待遇。谁在后面操纵了这些话题?
更让我吃惊的是以往一些痛恨中国有太多不公现象的朋友居然异口同声地称赞川普的言论和理念,至于川普对强权的羡慕,对妇女的蔑视,对其他族裔的侮辱性言辞很是被我这些“自由”派的朋友们所赞同。甚至在我的朋友群里不时有人称赞川普对“政治正确”的攻击。当我不解地问这些朋友,你反对平等自由吗?他们回答:不。我接着问他们:那你为什么赞成川普对平等自由的攻击,他们说因为川普攻击的是“白左”,这些“白左”嘴巴上说“自由平等”,实际上是要搞专制,原因是这些“白左”嘴巴上要求平等自由,实际上是追求权力,而且希特勒实际上也是左派,所以川普对“政治正确”的攻击是正确的。
我一方面惊讶于这些朋友政治学常识的无知,根本不了解西方“左右”之分和中国“左右”之分的差别。(东西方“左右”的划分是满拧的,我在《洗脑的历史》中有描述)另一方面也惊讶于这些人对人的生命、人的尊严的漠视。他们会对自己经历的不公表示愤慨,但同时又会去称赞一位蔑视人权,蔑视生命的美国总统;会去称赞用狙击步枪射杀抛石头青年的以色列军人。
这种犹如精神病患者的表现当然首先是因为缺乏知识,比如不了解巴以的过去,不知道“左”和“右”的真实区别。但更主要的是因为长期接受仇恨教育和丛林法则教育,弱肉强食、不尊重生命、不尊重人权已经深入他们的骨髓而不自知。所以虽然当不公触及他们或者他们的近亲时他们会有所感觉,会发出不平的声音,但骨头里却很认可强权,认可暴力。所以普京、川普这样蔑视人权的强人会获得他们的喝彩,收容难民的默克尔会被他们称为“圣母婊”,屠杀平民的以色列军队会被他们称赞。这和很多中国人平日痛骂特权,可一旦有机会获得一点特权就会趋之若鹜,沾沾自喜并四处夸耀是一样的。
所以我要告诉大家,如果要别人尊重你的生命,尊重你的权利,那么你就要尊重别人的生命,尊重别人的权利。靠暴力,靠欺骗,靠洗脑只能获得一时的胜利,拉开点距离看,那些依靠这些手段获得胜利的人除了骂名以外,啥都没剩下,不管他们曾经多么荣光!
这个世界,只有一种逻辑,那就是人的逻辑,尊重人性的逻辑,除此之外,都是狗屎!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