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未来之我见(下)

(上部将1949年到1966年中共从文艺娱乐入手控制人们思想的历史捋了一遍)

无论是内涵段子还是德云社,被封的理由都是低俗,这个理由在前面我们已经很熟悉了。这几天有句话很精彩:你老说我们庸俗,但你也从没优雅。其实哪里是什么低俗和高雅的事,不过是要控制人们的大脑而已。
如果大家老是玩有趣的东西,谁会再去看那无聊的党八股。所以有趣的东西必须死。等到那些不唱赞歌的娱乐企业死光了,就该轮到那些赞歌唱得不合领导意图的企业了。因为对那些将统治中国看成是自己的家业的人来说,最希望中国人的思想回到1966年以前,1957年以后。前些年网上传中国高层希望中国的宣传部门向北朝鲜学习应该不是空穴来风的,那是他们的愿望。
对他们来说,中国最好是这样的:
思想上,领导说什么,百姓就信什么。哪怕领导说人可以吃土活命,立马就会有人写文章证明这办法可行,而且所有媒体都一致说行,老百姓也就会去吃土。
经济上国有经济控制所有能挣大钱的行业,小商小铺允许个体经营,但用高税收高收费管着,让你为生计忙碌,无暇去管什么国家民族前途。一旦你不听话,逃税、非法经营的罪名就等着你。
最终的目的是:在长期稳定统治中国的同时,成为领袖世界,成为世界舵手,为世界人民指出前进的方向。
从这个目标出发,我们就能够理解目前中国发生的事情。
首先要统一思想,控制舆论工具。报纸、电台、电视、电影这些传统宣传工具从来就在中共手里,大型的搜索工具,门户网站也基本上收拾得服服帖帖,不敢乱说乱动了。各种大V、意见领袖抓得抓,臭得臭,不抓不臭的也被禁言,根本没有发出声音的阵地。理性如我也坐了将近两年的牢房,出来后凡是谈时事的文章一律不能发出,偶尔漏网的也会在12小时之内被删,逼得我只能在谷歌上开博客,用图片的方式发朋友圈。中共通过大外宣行动甚至将海外的华文媒体收买一空,连一些外文媒体也不能幸免。
在将反对意见压到最低限度以后,就开始收拾影响力大的娱乐自媒体。对意见领袖扣得帽子是反政府、反社会、不爱国,对娱乐自媒体给的帽子必然是“低俗”,不高尚。
在未来我们一定会看到有些大的媒体或主管这些媒体的大人物因为唱的赞歌不合领导胃口而倒霉。前段时间倒台的鲁炜还只是盆开胃菜。
经济上我们看到中国政府已经要求中国各大互联网巨头接受至少10%的国有股份,尽管这些公司实际上都是在美国上市的公司;成立各类国有投资基金,这是为最后成立类似新加坡国有投资公司淡马锡的国家控股机构做准备。各个行业的大佬也都识相地说自己的企业国家啥时候要拿都行。其实上,你说不行有用吗?贵为邓家外孙女婿的吴晓辉不是说拿下就拿下,以万亿计算的资产转眼被国家接管,连个法院程序都不走。要知道,这法院本来就姓党,敢说个不?这样一纸通告万亿私产归国家,吃像都顾不上了。不过人家也许根本不在乎外界是怎么看的。
2017年中国宣布税收总收入12.6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7%。而中国2017GDP增长率才是6.9%。中国GDP数据造假是全世界人民都知道的事,就是与这造假抛高的GDP增长数字相比,中国企业的税务负担增长也是远超经济增长,可见中国企业赋税之重。不管谁一再宣称要为企业减负,但老傅可以在这里告诉大家,中国的税负只会增高,不会减低,因为一则领导们为了实现自己的目标需要钱,二则中国的制度要求一年要比一年好,没有后一年比前一年税收差的事,所以忘掉减税负的事吧。
收到这么多钱干吗?
对内:为军队、警察加工资,增加忠诚度,以保证政权稳定。对待各级官员,现在的中国领袖们相当地不在乎,甚至视如草芥,想杀想剐随心所欲,所以最近公务员们日子很难过,以后会更难过。
对外:砸钱搞一带一路,在国际上收买小弟跟随自己。在自身力量不够的情况尽量利用WTO的有利条款占尽发达国家便宜,对高新技术能买则买,不能买就偷。一旦能在军事技术上超过西方国家或者差距不大,那就可以在全世界为所欲为了,因为没有哪个西方发达国家会不惜本国人民的性命来和一个可以不惜一切人民的代价来打仗的国家拼命的。到那时,台湾、南海问题也不再话下,至于是不是共产主义,谁敢怀疑?反正世界皇帝是坐上了。
为了达到这个目的,我们看到现在的中国,警察已经不再列入公务员序列,而是与军队一样另眼看待,给予高薪。这是明显的军国主义化。在检察院系列之外再建设独立的监察委,可以对所有的人先抓后审,完全是明代厂卫制度的翻版。
对有不同意见的人只有一个字:抓!对为有不同意见的人做辩护的人还是一个字:抓!发展到现在,对为坐牢的政治犯提供经济帮助的人还是一个字:抓!(最近中国微信群旅游群和送饭群被强制解散,管理人员被抓,其中有两个是我的朋友:刘春林和周筱霖,一个是建筑设计师,一个是公务人员),领袖们真的相信,有兵在,什么都不怕!
说到这里你们应该懂了为什么要修宪了!不修宪,世界皇帝的宝座还没做几年就下来有什么意思,红色江山要万年长!
那么,中国的未来会怎样,现在中国领袖们成为世界领袖的宏伟蓝图能实现吗?红色基因能传万代吗?
要回答这个问题,就要看下面实现红色江山万年长的必要条件能否达到:
第一,   统一舆论,统一思想。想要做到1966年文革以前,1957年以后对舆论的控制程度,或者简单而言做到现在北朝鲜对舆论控制的程度,就必须将中国大陆与世界彻底隔绝,与文革前,或者与现在的北朝鲜一样。这首先得做到人员往来隔绝,只有少数信得过的人才能与外界接触,外国人到中国也得受到严密监控。与世界互联网实行物理断绝,将所有VPN关闭,彻底将中国互联网变成一个大区域网。
第二,   中国经济一直运行良好,收入不断增长,能够给不断加大的军事和维稳需求、外交撒钱收买行动提供充足的资金。
但最大的问题是,上面两点却完全是相互矛盾的。因为要搞好经济,就必须持续开放,与世界接轨,和世界做生意,你才能够得到足够的硬通货,才能去收买各路人马,才能有听话的马仔。靠背书单是没人理你的,靠印钞也只能哄哄国内人。而要开放,就没法做到与世隔绝。就像传闻很久的VPN将被封杀的消息为什么迟迟不见动静,就是因为一旦VPN彻底被封,所有外贸单位,外国在华企业就没法做生意了,没了外汇收入,中国就真的会成西朝鲜,手里没了狗粮的领袖们怕是真的要变成打狗的肉包子了。所以中国的领袖们对美国发动贸易战是如此愤怒,这种愤怒恰恰是害怕的表现。
所以,中国大陆是不可能像东朝鲜那样做到与世界完全隔绝的,除非它不想活了。
既然做不到完全与世隔绝,那么现在中国领袖们致力打造的统一思想,统一舆论的努力必定失败。不管他们抓多少人,中国的真实情况总是会被外人知道,外面的思想也会被中国人所认识。秦始皇梦想从他而起一世、二世、三世传到万代,所以修长城,收天下兵器铸金人,焚书坑儒,想尽了一切办法控制国人的思想和行动,结果不过到他儿子那就玩完了。在人权高于主权已经成为世界主流意见的现代社会,想让什么红色基因传万代基本就是中国梦了。东朝鲜的胖子们不过才传了三代,现在已经走到了死亡的门口,那还得感谢第二次大战以后的国际形势让他们苟延残喘了这么长。现在还有人想将开放以后的中国变成西朝鲜,实在我不太理解他们的脑子里面是什么,肉馅吗?
虽然红色基因传万代肯定是个中国梦,但中国在梦醒时分必定要有一个阵痛,这个阵痛就是经济的崩溃和社会的动荡。
经济的崩溃是必然的,因为如果一个政府不停地扩大人数,增加支出,总有一天是会达到它的临界点的。不管指导这个政府的思想多么牛逼,这个国家的国民多么能忍受压迫,如果不创造财富的政府不受约束地加大开支,这个国家破产就是早晚的事,古今中外没有例外,只有在倒台前能熬多久的区别。
在《人性兽性各走半边——智者们的幸福路》一书中我说过,科学技术的进步是财富增长的主要因素。而科学技术进步的前提是自由思想,自由竞争。现代科学技术出现在欧洲,就是因为欧洲具有这种环境。人类的重大科学技术进步主要发生在5500年以前,即国家形态出现以前的新石器时代和大航海时代以后的时间里,中间的5000年基本乏善可陈,原因就是这一段时间里面全世界都处在一个兽性发达的专制时代,一伙强人玩着屠杀、控制、再屠杀、再控制的游戏,人类的理性被兽性的专制所压制,凭着勃发的兽性就能够获得足够的好处,为何还要什么科技的发明创造。(希望阅读《人性兽性各走半边——智者们的幸福路》一书的朋友可参加本月22日举行的“学逻辑,知幸福”初级班讲座,可免费得到该书的PDF版,顺便做个广告)。
中国当局一方面从幼儿园到大学一直强调孩子们要听话,要忠诚,要随时做共产主义的接班人,极力扼杀孩子们的任何思想火花。从这种教育体制下出来的孩子,怎么可能有什么创造性思维。所以当我在狱中听到中国政府在全社会提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候,不禁哑然失笑。这就像忽然要一个太监去谈性生活太多对身体不好一样怪异。
像中国这样的国度,是出现不了改变世界的技术发明的,所以只能去抄袭,去偷窃。这也是最近美国政府为什么要和中国打贸易战的原因。一旦中国企业不能抄袭、偷窃欧美的技术,加上人口红利消失,所谓经济奇迹将瞬间蒸发,加上环境污染严重,将进入癌症高发时段,以前的环境欠债将一一补回,除了疯狂压榨国民,收取重税,我看不出这个政府有任何解决办法。(关于中国财富问题我写过一篇题为《中国财富的来源和未来》的文章,发表在我的微信公共号傅志彬二世当中,希望阅读的扫码微信号)


压榨国民,收取重税,势必激起反抗,信奉“有兵在,不怕”的政府一定会加强军队、警察的力量来进行镇压。我们现在已经看到了这种趋势,国内维稳费用已经持续多年高过国防费用,而且在未来一定还会继续增加。为了筹集这个费用,就必须收取更多的税和费,又会激起更多的反抗,就得召集更多的维稳力量,这种狗咬尾巴的游戏只能在经济崩溃中结束。
随着经济崩溃的来临自然是社会动荡,这个很好理解。不过在这里老傅还要告诉大家,由于数十年如一日的愚民化教育、仇恨教育,很多中国人是没有多少理性的,加上在经济崩溃之时,当局一定会把崩溃的原因归于外来势力、知识分子、为富不仁的商人,挑动内斗,以推卸责任,获得存在的理由,挽救政权,所以针对中产阶级的抢劫,对知识分子的仇视一定会卷土重来。未来对财富的抹黑,对知识的仇视一定是五毛水军的工作重点,这一套我们在文革前的历史中已经看得很清楚了,以目前中国领袖们的水平,也只能按个重复键了。
我们知道中国最终总会走向世界大多数国家都在走的民主之路,但在滚滚向前的历史长河中,也会偶尔掀起一些浪花,偶尔也会有些逆流。这些浪花或逆流在历史的长河中非常短暂,但对个人来说,却可能是一辈子的事,甚至是几辈子的事,所以我2017年新年致辞的标题是《走留之间》,想想1949年走和没走的地主、商人、知识分子的命运,多的话就不用说了,你还没看懂也就不用看懂了。



评论

  1. 您觉得去东南亚国家是否安全?

    回复删除
    回复
    1. 泰国也不安全?请问您觉得不安全的理由是?感谢。

      删除
  2. 您之前的文章能像编程随想一样都发表在这里吗?我2014年在天涯看到您的文章,然后后来就忽然没动静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会的,有时间我会把过去的文章转上来

      删除
  3. 果真如此,最近的高校教授事件进一步印证了。傅老师厉害!

    回复删除
  4. 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