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独裁者都如此自信



  叙利亚又成了世界头条,因为美国、英国、法国开始轰炸叙利亚化学武器的生产点、储藏点、研究机构以及指挥中心。据说第一轮轰炸已经结束,效果怎样且待评估。
  据说轰炸之前叙利亚人民的伟大领袖阿萨德(201465 阿萨德以88.7%的得票率第三次当选,虽然比起红太阳级别的百分之百当选率有些差别,和美国总统、法国总统、英国首相比起来,这得票率高得不像话,绝对是人民的领袖)就跑路到俄军的据点去躲猫猫玩了。俄国人虽然战前号称要将来袭的导弹来一枚打下一枚,事到临头却毫无声息,自己的军舰倒是识相地早早就溜出了叙利亚军港,免得城门着火,殃及池鱼。
  网上关于叙利亚的文章很多,我就不凑热闹了。这里我只想就阿萨德这类独裁者的自信心说说我的想法。
  从2013年起到现在,叙利亚先后三次向自己的人民动用化学武器(虽然他是人民领袖,不喜欢他的人民就不是人了),屡屡踏过国际社会给他划定的不准使用化学武器的界限。俗话说,事不过三。这次阿萨德虽然依然有俄国爸爸护着,还是被一顿胖揍,他的下场如何,还要看,不过老傅估计他的命不长了。
  对阿萨德这类独裁者,我总是有点难以理解,他们哪来的那么多自信。罗马尼亚的齐奥塞斯库、伊拉克的侯赛因、利比亚的卡扎菲,当然还有这个阿萨德,一个比一个牛逼,总觉得自己是神,能够战胜一切,他们的人民离开他们就没法活了,将国际上的警告当耳旁风,置若罔闻,一意孤行,最后一个比一个死得难看,他们的人民离开他们以后也活得更加滋润。
后来想想也释然。这类独裁者都有一个特点,就是从来听不到一丝不同意见,因为敢给他们提意见的人都被杀、被关或者被赶出自己的国家,最后他们听到的只能是赞美之词,甚至说赞美之词声音不大的人也要被杀被关。最后,在一直的赞扬声中,想不将自己不变成神都不行,他们自己已经相信他们能战胜一切了。因为他们相信用钱能买到军队的忠心,有枪在手,就能横行天下,所以我们听到那句话让人印象深刻:“不怕,有兵在”。
  一旦局势危险,这些独裁者所依赖的阿谀奉承之徒首先会溜之大吉。你们想啊,有本事有想法的人怎么会去天天忍着恶心去舔菊唱赞歌啊,能够这么做的人首先是没有本事,其次一定是趋炎附势之徒。这种人在有好处的时候,一定是会赞歌嘹亮,一看形势不对,如果跑不赢的话一定是转身投诚,把主子卖个干净。即使这类阿谀奉承之徒忽然良心发现要保护主子,他们也没有本事帮好他们的主子,因为他们根本就没有本事。有本事的人不是被杀就是跑路了。
  所以我们看到一个奇特的现象,在和平时期,这类独裁者牛逼万丈,是领袖,是舵手,是红太阳,是宇宙的中心,是无所不能的创造者,要指导一切。一旦比他强大的势力介入,瞬时冰雪融化,亲信们飞快跑路,踪迹全无,更有甚至会将过去主子一绑,作为给新主子的投名状。这些独裁者不是被吊死,就是被乱枪打死,甚至会被爆菊而亡。
  至于阿萨德,我不想多说,这已经是一个死人。
  我想要对全世界的独裁者说,如果你们还想要有点好下场,那就从此金盆洗手,可能还能捞个善终,不然,会死得比卡扎菲难看!



评论

  1. 即使不自信他们也会装出自信来,要真自信就不会搞封锁了

    回复删除
  2. 你以为他们还有回头路吗?一个人想独裁是不可能的,中国之所以是个独裁社会和他的人民是分不开的。虽然是被洗脑的,但是本性就是奴性,怎么改变?这些民众就是独裁的土壤。美国没有这些土壤,所以政府怎么作,都没办法独裁。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