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的罗生门

 

  第一次注意到习近平这个人是在2009年2月,他作为中共的国家副主席访问墨西哥,说出中国一不输出战争,二不输出饥饿和贫困,三不折腾你们,外国人别吃饱了撑着对中国指手画脚。当时我还在中国做企业,也还没开始写文章,但还是感到很诧异,觉得一个国家领导人怎么会如此粗鲁无礼。果不其然,这番话后来被官方删去,只是互联网是有记忆的,你现在随便在网上可以找到,当然不是在墙内。

  第二次习近平引起我的注意是在2014年7月,习近平在参观卢沟桥抗战纪念馆时不相信中共只有两名将军死于抗战(左权、杨靖宇),也不相信接受日军投降的都是国民党(http://politics.people.com.cn/n/2014/0708/c1001-25251384.html)。我当时就在微博上说,显然习近平真得相信中共是抗日的中流砥柱。

  再后来,从背书单,读错别字,找小本本,说个欢迎词也得看讲稿等等,老傅判断此人的文化水准很低。很多人说他是初中生,老傅估计他的真实文化水平不会超过小学毕业,很可能还是小学里的差生。

  在世界历史上,文化水平不高,但治理国家水平很高的政治家也不是没有。可习近平执政十年,但凡他关心并参和的事情,没有一个不烂尾。大的有一带一路,小的有厕所革命,网上有好事者总结了一下他干的烂尾之事,不说罄竹难书,也是一眼看不完,结果有人送他一帝号:烂尾帝。之所以会这样,是因为他不但文化水平低,心智也不高,遇事缺乏考量,随心所欲,做了再说,这就是俗话里说的没脑子。老傅一直称他为二杆子,就是这个原因。



  从权术的角度说,习近平试图架空国务院,集全部权力于一身的狼子野心路人皆知。他的方法是利用中共一直强调的党领导一切的理论,在党内建立一系列小组,用这类小组全面接管行政权力。但当我看到他连中共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组长的职位也不放过的时候,不禁哑然失笑。要知道,经济这东西,不是你有决心就能做好的。本来你习近平是党的最高领导人,让总理去负责经济,经济好了是你领导有方,坏了,总理是替罪羊,这下好,自己冲在前面,是好是坏都是你了。这还是2014年的事,现在的情况证实了我的判断。中国现在的经济形势如此糟糕,没人会说是李克强的责任,因为大家都知道他没权。可以说,利用小组长来抓权是习近平对毛泽东拙劣的模仿,其结果也是成功地让自己成了众矢之的,前面连个挡箭的人都没有。

  习近平舍弃挡箭牌,是与他嫉贤妒能的秉性有关。武汉疫情初起,习近平不敢去武汉,推出李克强做全国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印象中,这是李克强这个千年老二终于雄起一次当了老大。等到抗疫工作刚有点起色,李克强去了武汉,获得些许称赞之时,习近平立马现身武汉,却在武汉用视频会议的方式与一线工作人员说话。老傅当时就说,此人不仅没有胆识,智力也低得吓人。在北京通过视频说话,还有借口说你很忙,没空来武汉,反正也没人知道你在干啥。到了武汉还要通过视频见面,只能说明你是个沽名钓誉的胆小鬼了。这还没完,借着接见世卫组织秘书长谭德赛的机会,习近平还要强调这个抗疫工作都是他亲自部署,亲自指挥的。贵为一尊,却要与下属争功,生怕别人不知道他的功劳,这种智力和气量连十岁儿童还不如。目前中国的防疫工作进入死胡同,正常生活被打乱,经济进入自杀模式,习近平当然还得负全部责任,因为都是他部署、指挥的。

  如果说李克强因为是习近平的政治竞争对手所以习近平容不得他的话,那么习近平对自己阵营里的同伴也是同等对待。

  王岐山作为习近平从下乡就认识的朋友可谓是老朋友了,据说还睡过一个被窝。在习近平初掌大权的头五年里,王岐山作为习近平的盟友兼打手为习近平巩固权力立下了汗马功劳,也得罪了很多人。习近平惧怕王的声望超过他,采用海外爆料的形式搞臭王岐山,让王岐山在如日中天的时候只能去做了国家副主席,变成花瓶。

  尽管中共宣传机构想把习近平包装成一个饱读诗书,满腹经纶的英明神武领袖的企图早已破产,但习近平在中共18大之前神隐十几天,逼迫胡锦涛交出全部权力。上台之后,他又用反腐打击政敌,获取了看上去绝对的权力。这两件事的处理似乎又显得习近平足智多谋,精于算计,与前面老傅所描述的习近平简直就是两个人,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老实说,这个问题也一直困惑着我。这段时间看了些资料,忽然豁然开朗,明白了其中的奥妙。

  我们先从习近平隐身十几天,逼迫胡锦涛交出全部权力后裸退这件事开始分析。

  作为一个熟读中共历史的人,以罢工为手段获得最高权力的人除了习近平,老傅我还没听说过有第二个人。因为中共的最高位实际权力犹如一个皇上,让每个接近此位的人都觊觎不已,你说不干了,自然会有无数个人想跳上去。更何况,众说周知,当年胡锦涛为首的团派人马力主李克强继任总书记,不得已才妥协接受总理之位的,如果习近平真的提出不干了,换上李克强就是,哪有没人干总书记的问题?

  显然,不是除习近平之外没人干总书记,而是有人非要习近平干总书记,其他人都不让干,而且胡锦涛的团派还不得不屈服于这种压力

  这股势力是什么人呢?当然是江泽民系人马,江系管家曾庆红又因为其红二代带头大哥的角色得到红二代们的支持,简单说,习近平就是江系和红二代集体推出的代理人,习以罢工为要挟实际就是江系人马和红二代集体与团派摊牌,让胡锦涛彻底交出权力,让习近平真正掌握大权。

  换句话说,江曾以彻底翻脸为要挟逼迫胡锦涛彻底交权给他们选定的接班人,实际上就是耍流氓了,当年江泽民可以留任军委主席,现在你胡锦涛就不行。僵持之下,胡锦涛做出妥协,彻底交权,所以有了习近平称赞胡锦涛高风亮节之说。

  因此,习近平隐身十几天获得大位之说根本就是扯谈,他不过是在执行江曾的指示,他本人是没有这个实力的,更别说那个智谋。

  我们再看看习近平借反腐聚权的行为

  18大后习近平为首的常委里,王岐山担任纪委书记,当时让很多人惊讶,因为王之前以擅长处理经济问题而闻名,有救火队长的外号,大家本以为他应该负责经济事务,没想到他却成了党鞭。要注意,王岐山虽然与习近平关系很好,但他能从一个博物馆的讲解员爬上常委,靠的并不是习近平,而是他的岳丈大人姚依林,可以说王是个外围的红二代。从2013年初到2017年底,王领导下的中共纪委成了中共干部眼中的活阎王,多达上百万的中共各级干部被查处,但如果你仔细观察,就会发现,被查出的官员们里,既没有江系的核心大员,也没有真正的红二代,绝大部分是改革开放以来凭着政绩、学历逐步爬上来的平民出生的官僚。可以这样说,习近平的反腐实际上是与红二代的一场合谋,也没有触及江曾的利益,其主要策划和执行人是王岐山而不是习近平。当然,我在很多场合讲过,中共制度上的设定也使得用反腐败进行权力斗争也非常容易,尤其是上位者占据了太多的优势,查与不查都是由上位者决定,因此习近平从中也获得了很多好处,得以任命更多的亲信担任要职。

  老傅肯定在习近平头五年反腐运动中没有触及江曾的利益的根据就是在这五年当中,反腐对江曾的白手套马云没有任何影响,甚至在2017年初马云还能跑到美国向候任总统川普发誓要给美国创造十万个工作机会。

  习近平与红二代的裂痕在2017年开始显现,因为此时习近平觉得他的位置已经牢靠,妒贤嫉能的特性就开始发作,觉得王岐山已经有些尾大不掉,大有取他而代之的危险,因此我们就看到了著名的爆料革命,到年底19大,本来还指望连任常委的王岐山被踢出常委会,转年做了花瓶副国家主席。这也意味着习近平与红二代的蜜月期结束。

  习近平与江泽民、曾庆红以及各大家族的矛盾的表面化集中通过处理香港反送中运动表现出来。之前,因为习近平的蛮横无脑,有了铜锣湾书店事件和肖建华绑架案等跨境绑架案,引起国际非议,就让习近平很不爽。孟晚舟事件更是刺激习近平也要在香港有长臂管辖权,结果送中条例一出来,激起香港两百万民众上街抗议,让世界都看到了中共的丑恶。当时老傅写了一篇文章《历史会重演吗?》(文章链接:https://fuzhibin.blogspot.com/2019/08/blog-post_30.html),里面有一段话:

  “香港问题对于中共领导层来说就是一个噩梦,就犹如一个二傻拿着大棒子眼睁睁看着大水逐渐侵蚀自己的泥足,打,自己立刻跌到;不打,不远的将来自己也要跌到,在打与不打之间,二傻的大脑快要烧坏了,本能地做出一些反应,大家就看到了这几天围绕着香港发生的闹剧。”

香港历来是廖承志、曾庆红的势力范围,各大家族在那里都有巨大的利益,习近平在香港的蛮干本来就损害了各个权贵家族的利益。到了2020年2月,习近平还任命他在浙江的老同事,已经退居二线的夏宝龙接替张晓明出任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而原主任张晓明直接变成副主任,俗话说打狗看主人,如此不给张的后台面子也就是习二杆子可以干出来了。(张晓明是廖承志儿子廖晖的多年秘书,廖晖曾长期担任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

而在2020年6月强行通过的北京版《香港国安法》更是直接将本来是给中共各大家族生金蛋的鹅生生掐死,估计这些家族将习近平恨得牙痒痒的。

之后习近平与江曾为代表的前朝贵族们的矛盾愈演愈烈,其高峰就是在2020年底习近平在马云的蚂蚁集团在上海和香港上市前一刻下令终止上市,让习近平与江曾的矛盾公开化。接下来习近平对新东方,滴滴的打击,可以看作是对前朝贵族们的全面开战。因为如此庞大的产业背后没有各个家族支持是不可能的,习对这些企业的打击就是抢了这些家族的钱袋子。

2021年8月雄安新区降格成为河北省的一个地级市可以看作各大家族给了习近平一个大嘴巴。照理说,领导做烂尾了个项目,默不作声就好了,反正亏的钱也不是自己的,不公布出来谁也不知道雄安的状况,拖过20大也不是什么大事,完全没必要急吼吼地公布于众,显然一众显贵们就是想让习近平出丑。

内政不行,就外战,这是独裁者和梦想独裁者的老套路。习近平在内政上四面楚歌,就梦想借着统一台湾来获得连任的加持。但要想武统台湾,美军是绕不过的坎。为了牵制美军,就有了与俄国结盟,共同对付美国的想法。于是,“上不封顶”的说法就出了笼。习近平的如意算盘是俄国在西边打响,三天占领乌克兰,组建伪政府,北约势必介入,美国就会深陷其中。趁着美国注意力被吸引到欧洲,中共就可趁势攻取台湾。有了这超越毛泽东的功劳,连任自然不在话下。退一万步说,即使没有完全攻占台湾,只要在与台湾的战斗当中,临阵换将也是大忌,自己连任也有了充足的理由。

可是,哪想到人算不如天算,普京原计划三天结束的闪电战打了快8个月还没结束,俄国本想灭了乌克兰,没想到现在自己倒是快被灭了。

俄乌战争一起,西方各国也毛了。在制裁俄国的同时直接问中共,你是想捆着俄国一起对抗西方,还是想置身事外?

看着俄国寡头们藏在欧洲和美国的财富纷纷被没收,孩子小妾也被赶回来,中共的显贵们也心里发慌,眼见得自己藏在西方的锦帛子女都要化为乌有,自然也就迁怒于习近平。不好公开说习的坏话,那就拿他的亲信开刀,于是就有了外交部乐玉成两进两出的故事。

紧要关头,佩罗西老太太也来横插一杠。习近平本来就在与俄国结盟的事情上在党内吃瘪,心里憋着一股邪火,听到这佩老太要访问台湾,决心要露一手给党内对立派看看,重新立威。于是命令要不惜一切代价阻止佩老太落地台湾。最后我们看到了,美军一艘航母,两艘两栖攻击舰,实际上三个攻击群聚集在台湾周围为佩老太的专机护航,显然是准备打仗的架势了。从中共的反应来看,根本没有佩老太落地台湾后该怎么办的B计划,因此在佩老太落地台湾以后才决定围绕着台湾做军演,由于国际航运的规定,必须给48小时的通知时间,所以军演只能在佩罗西离开台湾之后才能进行,非但没有阻吓效果,还被世界耻笑,

习近平在佩罗西访台事件中是否下达过开火命令老傅不知道,也许要等中共倒台后我们才能确认,但按照习近平的性格,下命令要不惜一起代价阻止佩老太落地台湾是肯定的。习的这种无知,这种疯狂不仅吓到了中共军头们,更是吓坏了中共的贵族们,这些人打定主意要让这傻儿赶紧滚蛋,于是乎各种贤弟愚兄的谣言满天飞,哪些真,哪些假,再过十天自然就水落石出。但不管结果如何,习近平的麻烦都很大。连任,所有的问题才会大爆发,不连任,被党内同僚清算是肯定的,外界能知道多少就是个未知数了。

最后,老傅还要强调一点,习近平人笨,可不代表没有野心,江泽民曾庆红看走眼也不奇怪,因为在中国历史上,为了延续自己的权力,选一个愚笨的小孩来当皇帝的权臣不在少数,后来被愚蠢的皇帝砍掉脑袋的聪明权臣也很多,因为这些聪明的权臣根本不知道,那愚蠢的皇帝根本不知道这世界是如何运转的,但杀掉对他威胁最大的人他知道。中共官员读书太少,自以为聪明,实际不过是在重复中国的黑历史而不自知,只可惜害得14亿中国人不停地吃历史的洗脚水。

 


评论

  1.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2. 同意老傅對包子如何上位的前因後果之分析。可惜中共權力結構的設計似乎決定了最高領導人(如果膽兒夠肥,心夠狠)幾乎是可以為所欲為。就算十年前他是靠江曾力保上位,但是十年後他基本上已經翅膀硬了,已經消滅了黨內一切有能力威脅到他地位的人。就算江老爺子冒泡,也不會對他的連任構成任何實質性的阻礙。今後5-10年中國會爛成什麼樣子,我真是不敢想像。

    回复删除
  3. 傅老師,CCP的某些操作前後聯繫來看的話,我真的是看不大懂了。我不認為習真的想打台灣,他的心腹集團不可能都是蠢貨,再退一步,這種事關國體的大事,只需稍微謙遜一點,多徵詢幾位正兒八經讀書人出身的高官,得到中肯建議並作出正確判斷並不難。
    我怎麼覺得有人在給他下藥呢?針對裴老太訪台的一系列操作宛若鬧劇,不才也看不下去了。
    站在旁人立場,既然不敢打,為何把調門提那麼高?甚至CCTV官方微博發出“蘇35正在穿越台灣海峽”這種瞠目結舌的消息。撒謊沒啥問題,可是主動告訴世人我就是喜歡撒謊,生怕全世界不知道正在CCP撒謊,這算什麼操作?
    除了黨內對頭下藥,我真不知道是什麼情況了。

    回复删除
  4. 就說前兩年吧,我看台灣新聞,據說兩岸貿易大陸逆差大約千億上下。裡子是被蔡英文拿走了,這次面子好像又丟了,感覺是主動求打臉。
    海峽演習還發生了國共兩軍軍艦中線對峙,我就納悶,以共軍艦隊的規模和單艦噸位,全面壓倒國軍沒有任何問題。我不評論艦隊壓到中線明智與否,但是既然選擇壓出就應該知道台灣不可能視若無睹。就是不才坐到那個位置,既然做出決定,就要有一定找回來的決心,至少我會估量各種可能出現的狀況,最起碼在閩南沿岸大規模集結戰機和岸艦導彈、增程火箭炮部隊以防不利吧?噸位比台灣大,數量比台灣多,對什麼峙,下令衝撞對方艦船會不會?如果台灣敢先開火,那就真槍實彈幹就完了,贏了敲響得勝鼓回家面子有了自不必說,假如吃了虧可以岸對艦飽和攻擊,戰機集體升空掩護己方軍艦撤退。再再不濟,增程,火箭炮密集無差別攻擊會吧?既然選擇做戰狼,那就拿出戰狼的狠勁乾就完了,這也不會?
    結果虛張聲勢,蔡英文那幾天心情本來就好,得知此消息晚上睡覺估計都在笑,說不定笑出豬叫,這臉丟的,感覺就是故意讓習丟臉,除了陰謀論我沒法解釋這種弱智操作。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