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国梦中的个人命运(下)

 

综合现有的所有资料,可以清楚地看到是下面几个原因让普京走到今天这个境地。

第一,   犯了独裁者病,而且病入膏肓。症状如下:

A:独裁者病的最大特征就是随着执政越长,权力越大,可信任的人越来越少,最后只相信自己一个人。可以这么说,独裁者信任的人数与他的集权程度和集权时间成反比。

B:由于独裁者在下台之前总是一直胜利,所以会特别自信,总是觉得自己的判断是最好的。

C:因为独裁者喜欢顺从的人,而有才华的人总是有自己的看法,久而久之独裁者身边就总是聚集着一批阿谀奉承之徒。这帮人的特点是以自己的利益为核心,善于察言观色,拙于处理事务,以独裁者的意见为自己的意见。这即是劣币驱良币效应。

D:独裁者只能听到他想听到的话。敢说出不同意见的人早就被独裁者干掉或者赶走。

第二,   迷信诡计,权力,轻视公义,民心。觉得民主国家民心涣散,决策迟缓,没有领袖能一呼百应。因此觉得自己能集中力量办大事,最终战胜民主国家。俄国版的东升西降之说。

第三,   民主国家对普京之前入侵车臣、格鲁吉亚、克里米亚以及乌克兰东部,甚至打下民航飞机都没有严厉惩罚,让普京觉得民主世界顾及经济,民意,不敢采取更多的制裁措施,自己挺一挺就过来了。

第四,   俄国储备了足够的美金,欧元以及人民币,再加上黄金,尤其是与中国结成同盟,利用中国的生产能力和金融通道,可以化解民主国家对俄国的有限度经济制裁。

第五,   错估乌克兰民意,觉得俄国大军一到,乌克兰人民就会箪食壶浆迎接王师。这种错觉一方面是那些乌克兰亲俄派政治家灌输给他的,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普京还生活在苏联时代,真的觉得俄罗斯和乌克兰是一家人。

第六,   高估了俄国的军力。这与之前普京的胜利有关,也与他周围人报喜不报忧有关,当然与贪腐更有关。还有一种可能,就是普京与习近平一样,被苏联长年的洗脑教育所蒙蔽,真的认为苏联红军从来天下无敌,打遍天下无敌手。

227日普京宣布准备动用核武器可以看出普京已经到了怎样的惊慌失措的地步。

开战才四天,就将自己最后的一张牌,而且是一张根本不可能打出来的牌拿出来晃悠,根本就不像一个成熟的政治家所为,更像一个街头小流氓吓唬人。有西方分析家认为,普京可能是想利用西方民主国家人民不愿战争的心理,用核战争的危险让西方人民对他们的政治家施压,停止支援乌克兰,却没想到他的核讹诈更是激起了民主国家民众的愤怒,觉得不把这个疯子打垮,今后全世界都要被他踩在脚下玩弄,永远失去自由。更多的武器和资金还有志愿者流向了乌克兰。普京可以说是偷鸡不成蚀把米,除了下台接受审判或者死亡(自杀或被杀)就没了别的路可走了。

一个国家患上重度独裁者病真的是很搞笑。这边被乌克兰打得两眼乌青,那边俄国还去威胁别的国家。227日,俄国官方居然威胁芬兰和瑞典不得加入北约,不然就会很难看。当然瑞典和芬兰不会吃这一套,直接怼了回去。更奇葩的是到了317日,俄军在乌克拉已经被打得满地找牙,不知道还能不能回家,俄国驻波黑的大使居然出言不逊,威胁如果波黑加入北约就会遭到乌克兰同样的下场。我的天,波黑的东边是塞尔维亚和克罗地亚,塞尔维亚和克罗地亚的东边是匈牙利和罗马尼亚,匈牙利和罗马尼亚东边是乌克兰,然后才是俄国。现在乌克兰还没搞定,就在威胁天远地远的波黑,就是伏特加喝多了也不能这么说胡话吧。由此也可见,这独裁者病到了重症阶段,体制内上上下下都没有清醒的人。大约这大使也是为了讨好普京拼了,反正按着普京大帝的意思去说就对了,官位就无虞了。

226日我就说过,普京已败。但他什么时候下台,却是个未知数。在他下台之前,俄国人民还要忍受经济制裁的苦果,还有很多父母要失去他们的儿女,这些都是普京的帝国梦的牺牲品。

在欧亚大陆的另一端的中国人民也好不到哪里去,甚至可能要更悲惨。习近平为了他的中华帝国梦,铁了心要与普京的俄国结盟,认为俄国的能源和军事技术与中国的资金和工业能力以及人力相结合,就能创造一个新的世界秩序。但智力学识极为有限的他当然完全不知道中国的资金是从哪里来的,也不知道中国的工业能力没有了西方的技术支持大约又得回到四十年前,至于中国的人力,有句古话说的好,水能载舟,也能覆舟,是正资产还是负资产,对中共来说,还真不好说。

与俄国合作无上限,中俄两国肩并肩,背靠背协力改变世界秩序等等话语,明白无误地表明中俄两国结成了同盟来对付民主国家,试图主导世界进程。319日,俄国外长拉夫罗夫也对外宣称:要与中国更紧密的合作摧毁现有国际秩序的基础,建立起新的国际秩序,双方的意图十分明显。因此美国总统拜登会与习近平视频通话,当面警告习近平与俄国结盟对抗世界的后果。

虽然现在中国官方降低了一些声调,不敢明目张胆地支持俄国,但按照习近平的性格和他的理想,他是不会放弃俄国的,换句话说就是不会放弃武力统一台湾,征服南海,彻底同化新疆,西藏、内蒙,进而建立辽阔的中华帝国的梦想。和普京一样,习近平也患有深度独裁者病,也迷信权术和权力,轻视公义,民主的力量,也不知道自由的力量和可贵,他也是真心相信西方正在衰落,所以东升西降不离嘴。他喜欢说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无非就是相信中华帝国可以替代美国主宰世界而已。当然他从没想过,万一真的没有了美国,俄国的普京大帝会允许一个能挑战他的权威的中华帝国存在?要知道,对土地的贪婪可是俄罗斯帝国的本性。中俄两国主持的世界秩序只可能是个比拼拳头的丛林社会。

现在民主社会是铁了心要打败普京,即使自己也要承受很多痛苦。现在美国给中共的选项是,要么你跟着俄国走,我们就两个流氓一起打,我们也准备好付出相应的代价。你的代价是你们藏在民主国家的老婆孩子财富就泡汤了。要么你与俄国划清界限,我们现在不制裁你。

习近平知不知道等美国收拾完俄国,接下来一定会收拾中共,这是个问题,因为因他的智商能不能看到那一步要打一个大大的问号。不过按照他二杆子脾气,本是应该义无反顾地支持俄国实现帝国梦的。不过他周围的人(包括他的亲属)可都是身家千亿,万亿的富翁,他们可不想竹篮打水一场空,将自己一辈子挣下的家业孝敬给别人,演场钱出去了人出不去惨剧。因此我们看到在第一时间中共各方都在打太极,既不敢公开支持俄国入侵乌克兰,又不愿谴责俄国,最后就有了一个巴掌拍不响,解铃还须系铃人之类看上中立,实则混账的说法。估计下一步中共一定会暗里支持俄国,明里标榜中立。只是这种首鼠两端的行为最终可能是两头都不讨好。

习近平的帝国梦会给普通中国人带来什么呢?

首先当然是口袋里的钱越来越少,生意越来越不好做。美国为首的民主国家之所以现在不想将俄中两个流氓捆在一起打,就是因为世界上很多低端生活产品都是由中国供货,一旦立即与中国断绝生意往来,民主国家的生活成本势必要上升,因为新冠疫情和制裁俄国,民主国家的通胀压力已经很大,能够推迟与中共摊牌的时间是一件好事。民主国家会利用这段时间将产业链逐渐移出中国,摆脱对中国的依赖。没了外资,没了外贸订单,大家的日子当然就会越来越难过。

其次,为了自己的帝国梦,习近平更加需要穷兵黩武,各种税收会纷沓而来,中国变成大号朝鲜,成为名副其实的西朝鲜。

第三,延续新冠疫情期间的管控措施,对中国人实行更加严密的控制。健康码行程码之类的东西不但不会废止,而且会更将完善精致,直至完成奥威尔在《1984》一书中所描述的全方位监控体系,老大哥随时随地在看着你。中国人没有什么全过程民主,倒是会享受到全过程全范围监控。另一方面,只要是对中共统治不造成危害的行为,不管这种行为是如何地不人道,如何地残忍,中共都会睁只眼闭只眼。最近中共处理江苏徐州铁索母亲事件的所作所为就是老傅这段话最好的注释。到现在,引爆事件的喽罗们被抓被撤,铁索母亲还被关着,关心此事的女志愿者被抓,各省联合删帖喝茶,一切以维护中共的统治为原则,至于妇女儿童权益,人身自由,那都是说着逗你玩的。

那么,作为普通的中国人如何规避这些风险呢?

老傅的建议一如既往是三十六计走为上,赶紧走出去吧。如果人暂时走不出去,那么趁现在还有些渠道,将资产转移一部分到海外去,到时候战乱一起,不至于身无分文。最差的也得换些美金欧元现金藏在家里。记住,千万不要存在银行,因为只要在银行,就不是你的钱,中共可以随时没收。至于这些外币现金是藏床垫底下还是枕头里,您随便!

 

 

评论

  1. 是,如果这个集团不消失,灾难还会降临

    回复删除
  2. 我的美元现金,存了5、6年了,看着贬值,都想卖掉了……

    回复删除
  3. 老傅能不能写篇文评价一下现在上海那些奇葩政策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