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大而无能的吸血鬼 ——武汉疫情分析之三(下)


在开写下篇之前,先告诉大家一个消息,我的一个微信号“傅志彬四代”被封,仅仅是发送了上篇的链接。以老傅的网络经验,“武汉”肯定成了敏感词,加上“疫情”两字,必被封杀。转发我文章链接的朋友微信号也被封,我的一个微信群刚刚发现被封,网上的朋友在忙着建群。这中共救灾无能,封口在行,实在是中国人的灾害。
好了,话归正传,我们还是接着谈武汉疫情吧。
上篇我们已经列举各种证据证明,20191231日派往武汉的国家卫健委专家组已经知道武汉病毒是与萨斯相似的一种冠状病毒,而且可以人传人。这里我们开始分析卫健委的专家组回到北京以后发生了什么。
以中国疾病控制中心主任高福为首的卫健委专家组回到北京,必然向中央报告,这个中央最后决策人当然是定于一尊的习近平。以此同时,武汉市,湖北省肯定也会向中央请示如何处理这个问题。
按正常流程,应当是国务院下决心,然后通知湖北及武汉市执行。但注意武汉市长周先旺在127日在接受中共中央电视台采访时的说法,他没有得到授权,没有得到谁的授权,很含糊,没有明指,让大家自然想到是集大权于一身的一尊皇帝习近平,很少人会相信是那个早就被边缘化的总理李克强。
211日武汉市委所属的网站《汉网》登载了一篇文章,题目是《“疫”流而上,何不多给武汉市长暖暖心》,里面直截了当地说:“早在疫情发生12月,武汉已将相关情况上报国家卫生部门,专家组一行也深入到武汉调研,给出了初步结论,这位市长亦非专业医学出身,遵从专家的建议有(应该是“又”)何错之有?”


这是明显地向中央叫板了。这篇文章出台背景是北京在前一天,也就是210日将湖北省卫健委书记主任双双撤职,指派一名中央指导组官员接替这两个位置,同时中央指导组的副组长是原武汉市委书记,现中共政法委秘书长,被视为习家军之一的陈一新。湖北省,武汉市的高层官员人人自危,于是这篇颇有鱼死网破味道的文章就出笼了。老傅给你翻译一下这段话的意思就是:我早就报告了情况,也是严格按照你的意见办事的。如果你要办了我,我就将实情说出来了。
什么实情,当然就是201912月底,国家卫健委以高福为首的专家组回到北京以后将武汉的实际情况汇报给了国家卫健委,卫健委请示习近平以后,习近平做出了向公众隐瞒疫情,等待春节前返乡高峰结束,学生离开武汉,然后再公布疫情,进行封城的决定。
为什么习近平一定要等到学生离开武汉才敢封城呢?你可以想象一下,学生是集体居住,没有自己做饭的能力,需要食堂。100万学生每天的粮食、副食品供应,集体吃饭,一人病了几千人上万就要隔离,一旦不满闹事,如何得了。
如果我们现在回头看看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在接受中央电视台董倩的采访时说:“所以说做这个决定国家也是非常慎重的。如果要厉害一点,估计早几天就关掉了。……这是一个平衡,也是一个科学。太早了,当然是最好,但是太早了,你要想到老百姓,想到方方面面,毕竟是个重大社会问题,对吧?一个重大的决策,所以观察几天,这也是应该需要的。这个办法已经是国家采取了最强硬的办法。”就可以更好理解是什么意思了。不过,这些高级别专家们不过是配合演戏,其实等待学生走完再封城,应该是一月初就做出的决定,而不是什么这些专家的决定。
当然,武汉市委211日的文章还是给了习近平面子,说是听从了专家的意见。如果这些人出事,内幕肯定就会流出。今天,213日的消息,湖北省委书记和武汉市委书记双双换人,湖北省长和市长暂时没事。比较非典时期,北京市长和卫生部长被撤换,这次撤书记不撤省长,市长,很耐人寻味。我们等等看周先旺是个什么下场。
我们已经可以确定封城决定做出的时间,那么我么现在再来分析当时为什么会做出这样在世界人民眼里都不可想象的决定。
在上篇时我写到过李兰娟在非典是是浙江省卫生厅厅长,习近平是浙江省委书记。李兰娟当时做出立刻隔离1000人的决定,获得习近平支持,浙江省在萨斯中没有受到什么损失,可以说是成功案例。
17年后,习近平惯性地自然会将隔离作为首选项,出于政治安全的考虑,习近平将隔离开始时间定在了节前春运返乡高峰结束以后,以减少可能出现的反抗。
但久居深宫的习近平根本不知道17年来中国发生多大的变化。第一,人口流动速度加快了太多,这加速了病毒的转播。第二,很多中国人会利用春节假期出国旅游,这样病毒很快就国际化,成为了世界级瘟疫。
同时,我们也要看到,这帮以兽医,赤脚医生,二把刀医生为主体的院士们给习近平决策提供的信息也满是荒唐。
中国疾病控制中心的首席科学家曾光说封城后510天就会见到效果。钟南山说714天会见拐点。然后习近平就据此设定了先让学生和民工们离开武汉,在春节前返乡高峰过后封城,让这个千万级人口的大城市停摆一周到两周,控制住疫情。
但是,老傅弄不懂,这些院士们,还有要给人类指明发展方向的伟大领袖习近平怎么小学生的算术题都不会做了。武汉的户籍人口900万左右,常住人口1100万,流动人口200300万之间,总人口数近1400万,除了户籍人口,其他人员都是要回家过节的。事实上,武汉政府最后也证实,500万人离开武汉,900万人待在武汉。也就是说,这900万人,你封不封城人家都是要待在武汉过春节的,等你封城时,500万人已经离开武汉,不过区区30万人是在得知封城消息后仓皇逃出武汉。
换句话说,这武汉封城的决定是先让三分之一可能受武汉病毒感染的人离开武汉,散布到全世界,然后将剩下的三分之二的人围起来,切断交通,而且事先没有任何解释,没有任何心理上和物质上的准备。不说断绝交通可能在物资流通方面造成的影响,就说这种封城造成的心理恐慌就会让很多本来身体没毛病的人也会疑神疑鬼觉得自己有病要上医院看看,加上本来冬季就是感冒、流感的高发期,稍有症状就会吓死,忙不迭地要到好医院去看医生,结果武汉各个医院人头攒动,人山人海,只要中间夹杂一个真正患有武汉肺炎的病人,上百人上千人就要中招,可以说,武汉医院在封城后基本成了武汉肺炎的传播中转站。这个时候,那个赤脚医生出身的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还在中共中央电视台的采访中说:“现在各省的确诊病例,绝大多数来自武汉。封城前,还有大批人从武汉出来。这些人最后去了哪里,是掌握不到的。这些人还会人传人,其它省市很可能就变成第二疫区,第三疫区。而现在封城后,只有武汉一个疫区,控制疫区人口流动,是甲类传染病管理非常重要的一步。”
拜托,这中国工程院的院士连起码的常识也没有。病毒哪里是你说封就封得住的?你封了武汉这病毒就听你院士的话就待在武汉?封城前已经有500万人从武汉跑到了其他地区,你怎么能保证其它地区不会成为疫区,怎么可能只有武汉一个疫区。当然现在我们知道,全中国很多地方都疫情严重,事实已经打了这些院士的脸,不过,这些人脸皮厚,从来不怕打脸。
无论从科学依据还是实际效果上,这次武汉封城都是一个极端错误的决定,因为没有哪个政府能够在短期内给近1000万人提供足够的医疗资源,切断道路交通会给今后的物质供应带来极大的麻烦。更麻烦是各地政府也会有样学样,最后变成了村村路断,互为沟壑,整体经济陷入瘫痪。现在中共中央政府又在号召各地尽快复工,你看看有哪个地方政府会响应,所以网上会流行各种吐槽,说申请复工的手续多么复杂,复工条件多么苛刻。对啊,各地政府不敢明着对抗中央的要求,搞些技术性的限制让你“自愿”不复工那是小菜一碟。更何况,各省互为沟壑,各种人员检查,出省打工无比麻烦,很多人索性待在家里多休息几天,结果就是办好了复工手续的工厂也找不到工人。昨天与一个在瓦国的新西兰人谈业务,他告诉我他在中国的订货拿不到,生意受不少影响。今天美国也停飞了所有飞中国的航班,因为没人飞中国了。一个武汉,牵动了世界。
习近平将17年前隔离1000人的成功经验放大到隔离1000万人头上,扩大一万倍而且还是针对一个中国中心地带的交通枢纽城市,可谓无畏。居然相信可以在10天左右解决问题,可谓无知。而无知无畏正是这个二杆子皇帝的性格。他这次的莽撞行为,不但给中国民众带来了很多伤痛,给世界也会带来很大冲击,危害到底有多大,现在谁也无法估算。
至于在这次封城浪潮中有多少侵害人权的事,我都不想提了,在平日里就无视人权的政府,有了些许正当理由,肯定会将人的权利踩在脚底来回碾,不然如何显示他们的权力和自信。
在正常的国度,遇到武汉病毒这类事件,肯定会在第一时间公布,说清楚武汉病毒与普通感冒、流感的区别,让大家提高警惕,避免互相传染。而普通百姓谁也不会想去毒害自己的亲人,即使回家也会小心,家人也会提防,哪里用得着如此大动干戈,耗费如此多的财力。
说到财力,这是本文的一个重点,也是至今为止,所有分析武汉疫情的文章里很少提到这个方向。
感染武汉病毒的人群急剧上升,还得要归因于中国政府对百姓的吝啬。很多武汉病人,尽管医生通过症状和CT拍照,几乎可以百分之百确定是武汉肺炎,但因为没有进行核酸测试,就不能被确诊,不被确诊,就不是武汉肺炎,国家就不用付费,你就要自己掏腰包。而且,更严重的是,不被确诊,你也没法住医院,你就要在家和医院中来回奔走,除了感染家人以外,还要感染很多其他人。这也是为什么在几天前武汉肺炎病人那么不容易被确诊的原因,除了面子的因素,经济的考量也是其中的主要原因。
昨天湖北的武汉肺炎患者忽然增加了14千多例,而之前一个月整个湖北省确诊武汉肺炎病例数统共才3万多例。其实不是什么突然增加,不过是政府让已有的武汉肺炎患者终于成了真正的武汉肺炎患者,听上去是不是有些奇怪,是啊,这就是奇葩政府的行为,到了如此紧要的关头还在与百姓们斤斤计较。记得前几天中央政府拨给武汉政府十亿人民币抗灾,每个武汉人能分到100元多一点,比起动辄几百亿美金对外援助显得极其吝啬。写到这里我有些写不下去,这都是些什么人在管理着中国?平日里吸血无数,在给他们创造财富的奴隶们都要死去的时候还如此吝啬,即残忍又愚蠢,实在没有语言可以描述这类东西。
不仅不肯拿出钱财来救灾,这些吸血鬼甚至还打起了利用灾害发财的主意。
211日,广东省人大常委会授权广州和深圳市政府,必要时可以依法紧急征用单位或个人的房屋、场地、交通工具以及相关设施,作防疫防控用途,并可要求相关企业组织提供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两个市的人大也在同日通过有关决定,並且即時生效。
一个世界上收税最多,国营企业控制着所有资源的政府,灾难伊始,就想着借机盘剥民间财富。老傅不想说太多,如果还有哥们没想通,还想在中国投资发财,那你就活该被人盘剥,被人踩在脚底下。
在文章结束之前,我再说说高福的故事。高福2004年回国,担任中国科学院微生物所所长。2011年任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2013年当选中国科学院生命科学和医学学部院士。他背后的贵人是谁呢?你们可以看看这个人的经历,就会明白的。陈竺,2000年至2007年,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2007年至2013年卫生部长。20133月人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现在还是。陈竺的爸爸是上海瑞金医院的内分泌专家,江泽民信任的医生。高福未来的命运已经不是他自己能决定的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