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八国联军还会再来


118年前的夏天,大批反对西方文化对中国影响的的中国民众手提砍刀、红缨枪涌进北京,响应慈禧太后的“扶清灭洋”的号召。这些个热爱中国传统文化的中国老百姓在清廷官方的支持下,先是杀洋人,然后杀中国基督徒,再后杀用洋货的其他中国老百姓,最后,看着不顺眼的人和物都开杀,日本和德国的外交官都死于这些人的手里。
街上杀的不过瘾,这些人和军队就一路杀向北京的使馆区,东交民巷。数万人围攻只有409名外国士兵护卫的外交使团,当然里面还躲着2000名中国教民,400名洋人,主要是外交和神职人员,其中有外国妇女、孩子200来人。因为621日慈禧对世界11宣战书,并且悬赏洋人的人头:“杀一洋人赏五十两、洋妇四十两、洋孩三十两”。
几万对几百,还有清军正规军参与,结果从621日开战,到815日国际解救部队到达前,硬是没有攻下来。不过话又说回来了,如果当时使馆区被攻占,里面的人被屠杀,估计后来中国的历史就得改写,也不用什么辛亥革命了。
后来国际联军将北京交还清政府,条件除了赔款以外,还要清政府遵守国际条约,各国也在北京天津驻军保护侨民。在这期间,俄国单独出兵几十万占据中国东北,埋下与日本争端的开始。日俄战争后清廷为感谢日本政府替中国夺回辽东半岛,允许日本持有南满铁路,并允许日本沿铁路驻军,这也是日本关东军的前身。19377月华北抗战中的日本军队,实际上也是按照协议驻扎在北京天津的保护侨民驻军。
这些杀人的中国老百姓,一般历史称之为“拳匪”,大陆的历史书称之为“义和团”,称这个运动是爱国主义运动。进京解救外国使馆人员的国际联军因为有八国国家参与,被称为八国联军。战后的赔款共4亿5千万两白银,每个中国人一两,史称“庚子赔款”。后来除去日本俄国,其他国家都将尚未赔付的款项用在中国,比如美国用赔款建立了清华大学,英国用赔款在中国建设铁路等等。
100多年的故事,当然不是闲得慌,而是因为扒铁路,砍电线,杀洋人的事情一轮一轮地重复在中国大陆上演。当然,形式各有不同。
爱国主义,真是慈禧太后这类人物的最爱。大家还记得前几年的反日游行吗,砸车,砸人,和这118年前没有根本的差别,都是脑残的百姓在政府的暗中资助下闹的幺蛾子。
几年过去,脑残的中国百姓不见减少,政府还不太耐烦暗中教唆,居然直接跳到前台来了。
121日,菊花公司的长公主梦女士在加拿大被警方拘捕,因为美国掌握了她欺骗金融机构的证据,法院发出了拘捕令。由于梦女士知道惹上了麻烦,所以也就不上美国去了。哪里知道加拿大与美国有引渡协议,所以美国司法机构要求加拿大警方协助扣留梦女士。所以有了梦女士被加拿大警方拘留,然后被取保的热门新闻。
本来,菊花公司号称是一家民营企业,梦女士再怎么重要,也不过是一家民营企业未来可能的掌门人。但中国政府的反应着实让人惊讶。除了外交部强烈抗议以外,外交部副部长还出面召见美加两国的驻中国大使,用威胁的语气说,不放人就有大麻烦。
接下来的事大家都知道了,有三个加拿大公民在中国被捕。前面两个是以国家安全的名义,后一个是以工作签证的名义。
本来这种绑票的行为就很为国际社会不齿,以前世界上只有全国只有一个胖子的国度才干这样的事。中国即使干这事也是遮遮掩掩,还要给自己留点脸面。
但这一次却是完全不同,威胁过后立马动手,连抓三人。尤其是第一个被抓的加拿大人还是加拿大的前外交官,现在就职于一个比较知名的国际机构。经过几天迟疑,加拿大政府强硬要求中国政府放人。这意味着加拿大在全世界上公开说:中国政府是用绑架威胁的办法要加拿大释放梦女士。加拿大一发声,英国,欧盟,美国都表示支持加拿大。
这篇文章就不说为什么中国政府怎么疼菊花公司和长公主了,首先因为说过很多,其次不是傻子都应该看得出来菊花公司在中国政府,或者说在中国领导人眼中的分量。我们还是看看中国政府的做派好了。
昨天,也就是1224日,圣诞节前一天,中国外交部的华女士对加拿大政府要求放人的发言做出了回应,异常强硬,直接怼了回去。但还没完。华女士接着说:
“关于英国、欧盟就加公民被拘押表达关切,我觉得很奇怪,这件事和英国、欧盟有什么关系?当初加方应美方要求非法拘押中国企业高管时,他们又在哪里呢?他们声称的所谓人权其实是对不同国家的公民有着不同的标准。
我还想问问加方,加方当初应美方要求非法拘押连加方都承认没有违反任何加拿大法律的中国企业高管,这种行为才是名副其实的任意拘押,于法不顾,于理不合,于情不容。加方口口声声称对美方履行双边引渡条约的所谓法律义务,难道加方就可以无视和践踏《国际法》基本准则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吗?就可以不履行保”
华大妈的这水平,实在让老傅无语。一个国家的公民,被另一个政府当做交换物而在街头绑架,那么第三国的人就无权说你做错了?而且,还主动与梦女士的被抓联系起来,这是摆明了就是告诉世界,怎么滴,我们就是要抓人作交换,你不服?
从华大妈到她的领导,在世界上都走的是强硬路线,到处展示牙齿和肌肉,好像这世界已经容不下伟大的中国了。搞东海识别区,和日本怼;反对萨德,与韩国怼,在南海建军事基地,与世界怼;与美国贸易战一起,还是要以牙还牙。现在捏着加拿大当软柿子,视世界各国抗议为无物,很有点当年慈禧太后向是十一国宣战的味道。
对外,一味强硬。对内,一味蛊惑爱国,连个过圣诞节也成了不爱国的表现,我说你真特么的有病,很大的毛病,不让八国联军胖揍一顿不会清醒。
只是这新的八国联军肯定不是100年前的再现,一定是一种新的形式。等到收拾现代慈禧的八国联军进城时,看华大妈还如何嘴硬,看东西大小胖子是哭还是笑。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