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老大哥后面站着美帝


  
  

       在中国大陆最火热的新闻现在有两个,一个是广东医生谭秦东因为写了篇博文,说内蒙凉城县的鸿茅药酒是毒药,然后被鸿茅酒厂以损害商业信誉的罪名报案,被凉城县公安局经侦大队迅速跨省抓捕,关了三个多月以后在舆论的压力下被取保释放。另一个新闻是中国的通讯设备生产商中兴ZTE因为违反美国对伊朗的禁运制裁法令而被制裁,所有美国公司在7年内禁止与中兴做生意。

       对前一个新闻,大家主要在指责内蒙凉城县警方与鸿茅药酒的胆大妄为以及官商勾结之害,甚至CCAV主持人也出面采访受害者谭医生,据说公安部也在追责凉城县警方。对于这个案件,网络舆论主要在谈论中国是否有法制,官方媒体以CCAV4月18日的说法最为典型:“权力是国家公器,行使必须慎之又慎,决不可任性而为……在公众舆论的监督下,上级检察机关、公安部门积极回应、推动问题解决,体现了规范权力的鲜明态度,也为众多执法者撞响了警钟……在深入调查、追责问责的同时,进一步提高法治意识、加强执法监督,为权力套上‘紧箍咒’,才能真正避免类似的荒唐执法重演”。CCAV的说法成功地将一件丑闻变成了中共政权上的一块金箔,不能不让人佩服。

       对于谭秦东事件我没有做过评论,大陆官方媒体行为路线图一贯就是这样:先装着什么都没发生,一片莺歌燕舞。如果藏不住了,那就是领导的功劳,你们这些小民们还是要感恩戴德,中国还是有希望的。当然这个前提是做丑事的领导级别不够大,如果级别够大,别说什么跨省抓人,就是跨国抓人也不是什么难事,就是抓人外国人也没事,而且还可以当着别国外交官的面抓别国的公民,国际社会最多嘴巴上抗议下,接下去该干嘛干嘛,都没啥事。

       我对谭秦东事件懒得做评论是因为这类事件太多了,凉城县的领导、鸿茅酒厂的老板错就错在官不够大,钱不够多,如果足够大,啥事都没有了。任凭谭秦东的妻子如何折腾也没用。你看709事件被抓的律师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折腾的动静有多大,有用吗?中国离现代社会还很远,差了一千年都不止。现在在中国谈什么法制建设的,都是些官养的喉舌,皇帝都上台了,还谈什么法制,不是德云社出来的吧!

       谭秦东被抓,实际上混账的中医理论是要负很大责任的。没有这种混账的中医观点,就没有什么胡扯的中医养生,没有中医养生,哪有鸿茅药酒的生存空间。在我母亲那,我偶尔瞄过几眼CCAV播出的养生节目,充斥了各种荒谬的所谓中医观点。如果说鸿茅酒厂是骗子的话,那么CCAV就是骗子的托,而混账荒谬的中医养生理论这些骗子和托手中最好的武器。

      上面这些话既得罪了当权者,又得罪了中医拥趸,就像我的《洗脑的历史》即得罪基督徒,又得罪共产党一样,不过呐,这就是老傅。

       说到得罪,还得说回中兴遭到美国制裁的事。大部分人都在说这件事暴露了中国在芯片技术的落后,只不过在态度上分成两种,一种是幸灾乐祸,觉得厉害大国的牛皮被戳穿了;另一种是痛心疾首,认为中国应该奋力赶上。对于做过机械行业的我来说,中国机械制造的底细我是门清,对什么中国坦克跑掉潜望镜,手枪弹夹掉下来之类的笑话见怪不怪,但之前确实没意识到中国芯片对美国的依存度如此之大,原来没有了美国厂商提供的芯片,中国警方所有的监控手段都要归零,中国政府费劲心思建立起来的防火墙也要一夜之间垮台。搞到底,无所不在的老大哥后面没有了美帝的撑腰,连个大象都看不见。

       老傅现在真的在思考,要不要去美国控告给中国厂商提供各种监视器、防火墙软硬件的美国厂商,因为他们提供的软件和设备,使得中国政治警察能够随时监听老傅的言论和行动,使得老傅在大牢里蹲了快两年。万一官司赢了,老傅后半生就有着落了,嗯,不错的想法,我都为这宏伟蓝图惊呆了!


今日,中国时间8点整,老傅的《学逻辑,知幸福》第一期高级班开课,明天同样时间,第二期初级班开课,报名的朋友请加微信:133 1684 7921

评论

  1. 可以开始搜集相关证据了,

    回复删除
  2. 硬件服务器有可能,不过就像互联网本身一样是完全中立的。你不可能因为杀人犯杀人去起诉菜刀厂。至于软的部分,也就是GFW的核心,请搜索北邮的方滨兴,应该全都是中国人自己搞的。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